年前去看了太陽馬戲團,這個所謂一生必看一次的表演。但對我這個貪小便宜的人說,純粹只是因為有人為我付了一張所費不貲的門票,所以我必看不可罷了! 

動線策劃的還算貼心,在捷運劍潭站安排了接駁車,等的時間不會很長,有工作人員在那裡指揮,大家都還算守秩序。當然,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很幸運的剛好有位置坐,那些臉黏到車門玻璃上的我就不知道他們怎麼想啦! 

入場的場地是在科教館旁的白色大帳篷,遠遠看還挺可愛的,有那種好想把這種帳篷帶去山區扎營的感覺;也突然想起哈利波特去看奎地奇時的奇妙帳蓬,能睡在這種帳蓬的話也太舒服了吧!可能是在晚上的關係,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這麼多個帳蓬連在一起很壯觀,也許白天看會另有一番感受。裡面的銷售服務人員都還蠻可親的,態度很專業友善,不會因為客人很多就擺出晚娘面孔,有個小姐甚至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拿一堆爆米花跟飲料而很貼心的給我一個袋子裝。讓我覺得這個主辦單位很用心,至少挑的工作人員都很認真,讓我對馬戲團的表演更期待。 

不過人就是不能隨便被誇獎,才在心裡為他們大加分之後,進去落座馬上拿出照相機想跟藍鬍子照相紀念一下我人生中第一次看這麼貴票價的秀,馬上就有工作人員在我旁邊鬼吼鬼叫說:「裡面不能照相」。真是奇怪秀又還沒開始,照一下會怎樣?並不會因為我照了一張暗摸摸的相就會對著作權或票房有所影響吧?(好吧,我純粹只是不爽工作人員在我耳邊吼的那麼大聲,害大家都看我讓我很羞恥)。工作人員我知道你們對我們這些聽不懂國語英語,看不懂標示說不能照相的白目很不爽,但是你們可不可以溫和一點的說或者是走到他們旁邊輕聲的說?大吼大叫並不會讓你們的行為更高尚,好嗎!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幾歲時人家會問你希望的男朋友條件是什麼?20幾歲時就直接跳入擇偶條件,我心裡吶喊不解的是去他的條件,反正愛上的跟幻想的永遠不同(而且為什麼短短幾年我就從交男朋友的花樣年華,直接跳入要嫁人的年紀了?恨!!!)

 

家裡的女孩們都已陸續邁入2530等關鍵性的年紀(對大人來說),於是家中長輩莫不流露出焦躁興奮的情緒,成天掛在臉上的表情都是好想辦一場婚事的渴望之情,於是沒有男友又破30的蛇姐姐率先踏入了美其名為交交朋友、看看世界,實則被擺上婚姻人肉市場待價而沽論斤秤兩的交易上-相親。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來歲初到大陸遊歷時,某天跟一個男生一起搭計程車,他幫我開車門,而且會先把手頂在車門以防我進去的時候撞到門頂;跟他吃飯他會體貼的先幫我拉椅子,我一整個很驚訝,畢竟我在台灣從來沒有受過這樣淑女的對待。後來問他,他說小時候媽媽就是這樣教他的,要體貼女生,因為女生是很脆弱需要被小心呵護的。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也覺得他媽媽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當時我想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我也要這樣教育我的小男孩。  

最近比較常待在家裡,沒有亂跑出去玩。所以最喜歡窩在床上看書。這兩個禮拜是我的回味哈利波特週,所以我總是待在房間放著音樂靜靜的看書,這時候家裡唸小六的妹妹也會跟著窩來我房間,捧著一本書跟我一起安安靜靜的看書。唸小二的小弟弟因此吵著要媽媽幫他買恐龍書,因為他也想跟我們一起看書。這時我想原來這就是身教啊!與其你一直催促小孩看書、讀書,不如你自己先以身作則,而影響是無形的教育啊!

我和媽媽並不親近,大概一年才見個幾次面。唸專科那一年媽媽帶我去銀樓買生日禮物,離開的時候我順手把椅子靠回去,想不到媽媽看了讚賞的說這是乖小孩、有禮貌的表現。於是我把這牢牢的記在心裡面,直到現在還是遵行不悖。雖然這是一件小事,可是在當時我的內心裡可是很重要的,因為我被讚美了,而讚美總是比批評容易被記住。  

以前當幼教老師時,偶爾會聽到老師或家長說他們的小孩講話講一講會突然冒出大人的常用語,或是更嚴重的會說出三字經等不登大雅之堂的話。通常大人都會大笑的帶過,並告誡小孩下次不可以說這個,然後就忘了這件事。可是我一直覺得這件事一點都不好笑,相反的是很嚴重的一件事,因為小孩的記憶有限,他只記得你的哈哈大笑,不會記得你說下次不可以。所以他們還是會繼續嘗試的說甚至到學校教其他的小朋友說這些話,就只為了博君一笑。等到發現事情不可收拾,只好用毒打他一頓來解決,小孩會困惑不懂-為什麼被打?為什麼當時你笑?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2 Mon 2008 17:55
  • 醫生

遇過三個很有趣的醫生。

一個是痔瘡醫生。
我的痔瘡是在大陸廣州開的,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不知道痔瘡不能亂開,所以當屁股長了一顆小葡萄而且還發出惡臭的時候,我就自己搭大巴去醫院說我要割痔瘡,結果女醫生馬上幫我灌腸打麻醉,把我發臭的小葡萄割下來,而且還很幽默的說要幫我把痔瘡放在真空瓶裡讓我做紀念(紀念內容是要寫人生的第一顆痔瘡嗎?)。回台灣後家人馬上罵我:「小孩做事都不用跟家人商量的,自己就這樣隨便去割掉?」「要知道屁股很重要,割到雨傘頸怎麼辦?再說痔瘡用藥擦擦就會消失或縮進去,居然這麼大主大意。」就在他們責罵我數小時,像錄音帶跳針一樣重複數十遍之後,隔天就把我帶到振興醫院給醫生檢查。因為他是名師所以不能隨我開心挑一個女醫生,我只好尷尬無比的露出我的屁屁給醫生看,想不到醫生看了看只說:「哇!真看不出有開刀的痕跡,想不到大陸醫生縫合的技術也挺高明的嘛!」

呃,我想這應該還蠻值得慶賀的吧!大陸醫生也很不錯(豎起大拇指)。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照例是火車擠到爆的黃道吉日,19:10分的莒光號慢2分,我剛好坐上滑壘車。哈哈,真是技術不錯,果然有練過。就在我要滑向車廂口的時候,突然一陣檳榔味混合著香菸味濃濃的飄阿飄過來,我的鼻子感應器馬上皺成一團拼命的哈啾,哈啾再哈啾。如果容忍異味的指數是15,我大概已經自己爆表了,但也不表示我具有聞香師的敏銳神經,我純粹只是怕太濃郁的味道管他是香還是臭。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決定放棄這個下車離桃園車站最順的車廂,轉戰其他車廂。但就在這驚鴻一瞥(其實是瞪了那個男子一眼),我突然發現有一個女人掛在這個異味發生體的身上,我的女神呀,也太神奇了吧!我實在按捺不住我的好奇,怎麼會有人掛在行動嘔吐桶上呢?她的嗅覺神經被割掉了嗎?於是我秉持著人一定要追根究底的心態,決定看看到底是哪個藝高人膽大的英雌敢如此發揮無尾熊精神。  

男子約莫50來歲的年紀,像大白熊一樣很可愛的胖,指甲很長,修剪成一個U型,眼睛小小的,穿著整套藍色運動服跟藍白拖鞋(有設計過?),身上濃濃的煙味跟檳榔味,宛如行動煙灰缸檳榔聚汁盆,我知道我一直重複差不多的形容詞,但這真的是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咩。女子約莫40多歲的年紀,身材中等,頭髮扎著一束馬尾,五官我已經忘記,因為她一直把臉藏在男子的懷抱,讓我一度以為她是不是無鹽女臉上有一塊大胎記,她和男子著同色的運動服,配上一個無敵青春可愛圖案的白色帆布包。在擁擠的車上,幾乎都快沒空間可以好好的站著,也不能好好舒服呼吸的車廂上,此奇女子居然可以整個窩在男子身上,而且是緊緊的抱著,我所謂緊的程度是女子的手跟男子的身體是整個連在一起,連外科醫生也找不到一個好位置下手切開的那種緊。甚至連男子接手機她也不放,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堅貞的感情,是這麼樣的誓死不分離,讓我內心好生感動,差點掉下我珍貴如鑽石般的眼淚。這種可以完全不懼他人的眼光,專心的做自己,閉起眼睛徜徉在愛河的情侶/夫妻(姦夫淫婦?)可是數都數不出來的啊!

在我要下車之前,他們仍然是緊緊的擁抱著彼此,中年愛侶的愛戀,可也不比年輕情侶的愛火來的遜色啊!

我想是我太膚淺,所以那種我愛你我就願意...的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人可以醜可以胖,可是拜託不要髒跟臭,保持自己門面清潔也是必要的。你愛抽煙嚼檳榔,沒問題,反正又不是我跟你接吻,但至少在要出入公共場所時漱個口、刷個牙,不要傷害到別人的嗅覺。頭髮油膩膩,指甲髒兮兮,衣服酸臭臭,是連小學老師教的國民生活禮儀都忘了嗎?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上述那個奇女子,就算我愛一個男人愛到死,也不表示他惡劣的生活習慣我都要照單全收,更別提什麼習慣你的壞習慣我就會成自然這回事了。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單親家庭出生的小孩,但我從來不覺得丟臉。覺得恭維的話是被誇獎:「你真的不像單親家庭的小孩,感覺你家庭美滿(我就覺得我是天生的演員)」。 

唸小學的時候,每到過年學校就會召集單親家庭的小朋友到大禮堂領單親獎學金,雖然只有100元,可是我已經超開心。在當時那個年代,100元可以買10個草莓麵包、6本小叮噹漫畫、20包科學麵、100個橡皮糖、足夠讓我到天上雲朵裡打滾一番了(這句話是表示興奮,可是小學生作文會被老師圈起來的金言佳句)。那時班上每年都會增加12個新血要去領單親獎學金,第一年他們都會覺得尷尬不想領,我就會很阿Q的安慰他們說:「明年你就會習慣了」,我可是當時的單親精神領袖,想想看我不知羞恥的領了6年。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2905.JPG 

 讓我差點錯過的最南點

 DSC02908.JPG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943.JPG 

白天的蒂芬妮聖誕樹

DSC02940.JPG  

夜晚的蒂芬妮聖誕樹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為了經量太少所苦,特地請假去婦產科想探究原因。

 

阿媽:你明天請假要去哪裡?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女人一定要是處女,只有處女才能嫁給好老公,那些可以嫁給有錢人的女人都是處女,那是她們潔身自愛的證明也是幸福的保證。你快點跟我保證你還是處女,乾乾淨淨的完璧之身。什麼!你說你不結婚?女人不結婚,那人生怎麼會完整?佛祖生你當女人自有用意,這是你不可違抗的天命。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你已經老大不小,不要蹉跎光陰,也不要再眼高於頂,找個家境好的男人就嫁了吧。愛情不可靠,麵包才踏實,生活有保障才能保你衣食無憂去追求你所謂的夢想。什麼!你說你不相親?你說我介紹的男主角太胖?雖然他有120公斤,不過他職業穩定家境好沒有不良習慣外加天母、陽明山有不少產業,只要你用愛感化他,相信他一定會努力為愛減肥。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搞不好你就瘋狂愛上他。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姑姑出了車禍,我風塵僕僕的從香港趕回來,到台南去看撞斷胳膊的姑姑。 

我:哎呀!你有沒有好一點?這種自己撞大樹的戲碼已經不流行了,你又何苦這樣為難自己? 

姑姑:你以為我想喔!林祖媽已經痛的要死了,你還給我說風涼話。(獅吼功發功中) 

我:哈哈哈... (取笑病人是不對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最近為了便秘所苦,心想來吃個糙米飯應該能夠幫助軟便吧!於是回到家之後馬上興匆匆的告訴阿媽以後中午帶便當要帶糙米飯。 

場景:下班回家後我在飯桌前覓食,阿媽坐在她的寶位看娘家。

阿媽:你秘結有卡好一點某?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場景:某個沁涼如水,我和堂弟為了省電費而擠在阿媽冷氣房的夏夜裡:

我:我養的魚超健康的,條條都像過動兒,不像你的動不動就一命嗚呼!(驕傲大笑中)

阿媽:伊就不好好養啊!攏不換水,也不放點藥水,莫怪魚都死企啦!

堂弟:你都講話上利害,我之前沒換,攏布代誌,最近可能『得猴』了!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不按牌理出牌

明明捷運就畫好排隊的動線,門開了之後站右邊的就會往左走,或是站左邊的往右走,搞的排在後面的人因此而打結。真奇怪如果你是喜歡往左走往右走的人,為什麼你不一開始就站在你喜歡的方向?不然就是門開了,他就從排第一個人的小缺口滑進去,有那麼喜歡實現「莫名其妙」的真諦嗎? 

2. 喜歡倚靠車門口

捷運族還好,不過坐火車的就很喜歡倚靠車門邊。必須承認我也是很愛靠車門的那種人,不過至少我會等到人都上完了之後我在站在門邊不走,雖然風險是我可能會擠不上去。那種一上車就立定站在門邊的人我就會在上車時故意不小心卻很刻意的用包包撞他們,還會在心裡自我保衛的說:如果他們敢跟我嗆聲,我就要回嗆說誰叫你們要站在門邊,不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對我嗆聲(害我不能演出潑婦罵街的橋段)

3. 不喜歡往中間走

這種事在逢年過節時最常看的到,明明中間空的要命,卻一大堆人都擠在門口入口就是不移動腳步走進去。這時就會聽到擠不上車的一直在邊罵邊哀求邊動之以情希望大家往裡面走一點,你會發現大家都很慷慨的移動他們的臀部不過腳步卻沒有移動,這種高難度的障眼法動作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要像每天都要擠火車擠捷運擠公車的練家子才做得到,要能夠顯示好心可是其實在涼涼的幸災樂禍。等到火車咻咻的開過,我可以看到沒坐上的在月台用憤恨的眼神目送我們離去,在車上的就一副你擠不上我也沒辦法的無辜眼神。

4. 明明沒位置還硬要人出示車票

通勤的尖峰時間,基本上搭自強或莒光需要劃位的位置,短程幸運一點的都可以撈到位置坐坐。可是就有人很奇怪,明明自己是拿悠游卡或是磁卡擺明怎樣都不會有位置的,居然臉皮會厚到有人跟你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的時候,還要擺臭臉叫人拿車票出來檢查,真是要為他們我坐不到也不讓你輕言佔領的追根究底的精神拍拍手。

5. 以高分貝的聲音在車上講電話

我知道車上人聲吵雜,我知道火車捷運開的聲音很大影響你的聽覺,所以你是不得已要提高你講電話的聲音。不過如果你這麼想發表你對政治運動娛樂八卦緋聞的看法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投報開部落格或去參加電視call in,我們並沒有很想聽你的高見。如果你想大罵你的同事上司朋友同學家人也可以,不過你可以回家泡杯茶翹個腳慢慢悠閒的醮他們,我只想閉目養神看個書並不想聽你怎麼被老闆電。我曾經在火車上完整的聽過一個小女生怎麼被上司欺負,她又怎麼想煽動她的同事跟她一起報復,我連人名都串起來了,差點很想告訴她你就告訴你的Tony老闆是他自己忘記把廣告DM發出去的不就好了嗎?

6. 在車上朗誦英文日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

是的,你真的很勤學,但是我們不想學。  

7. 在車上化妝

為什麼要把自己擠眉弄眼的表情給別人看?而且看你從黃臉婆黑貓熊痘痘滿臉當場變身為嬌悄美人兒,那可真不是驚嚇兩字就可以形容的。是的你說的對我們可以不要看你,可是當車上的人不是睡死不然就看報紙看書只有你一個人不停的拿出小工具快速的揮動你的小手吸引我們的注意力,那你說不看你要看誰啊(你都不害羞了我們還不好意思嗎)

8. 自備童軍椅

我知道你累了,所以很想坐下來,不過你還真勤奮。

9. 手扶梯硬要跟人站不同邊

當手扶梯右邊都站滿了人,就只有你一個人站在左邊而且還是中間,你不會不好意思喔?而且當你後面堆滿了趕時間很想跨越你的人,你還是可以從容不迫的慢慢走,我真的覺得你一定是少了一個叫不好意思的神經。

10. 明明還沒到站,可是卻硬要站起來卡一個位置

我真不懂為什麼明明距離到站還有10分鐘的時間,你就要立刻馬上擠擠擠擠到門口走道,已經塞的滿滿都是人擠到暴了,你還硬要在那邊卡一個位置,然後把自己的位置讓給別人坐。不然就是雖然已經到站了,你就硬要推前面的人,好像你會穿牆遁地排開萬難擠出重圍似的,直到人家不耐煩的告訴你前面的人都是要下車,你才會認輸的停下來。唉,火車並不會因為你多擠到前面幾秒鐘,就因此而開走好嗎!請對列車長有信心一點。

 

結論:總而言之在台北走路腳步千萬不要停下來,萬一你突然停下來想思索一下人生的真理,那你不是被飄來的衛生眼給嚇死;就是被罵煩討厭沒禮貌;或是被趕時間的人給不小心絆倒,所以在台北搭車真的是比快比凶比狠比嗆啊!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