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最近為了便秘所苦,心想來吃個糙米飯應該能夠幫助軟便吧!於是回到家之後馬上興匆匆的告訴阿媽以後中午帶便當要帶糙米飯。 

場景:下班回家後我在飯桌前覓食,阿媽坐在她的寶位看娘家。

阿媽:你秘結有卡好一點某?

我:有啦!我明阿在企買ㄘㄠ(四聲)米,聽說ㄘㄠ(四聲)米對祕結不錯。

阿媽:啊!買啥?

以為阿媽的重聽又發作,於是我很不耐煩的大叫ㄘㄠ(四聲)米啦!

阿媽:你到底在說啥?

我:油油油,買ㄘㄠ(四聲)米啦 。(走近大叫)

【背景音效:這時突然聽到躲在房間睡覺的阿公吃吃的笑了起來。】

阿媽:你這個孩子連公話都公麥清楚,系ㄘㄡ(四聲)米,不是ㄘㄠ(四聲)米。沒事去買ㄘㄠ(四聲)(音同臭)米衝啥?

我刷地打開房間門,阿公還在吃吃的傻笑。

阿公:真正是個憨孩子,連吃什麼米都分不清楚。

 

我喜歡吃臭米,不喜歡吃糙米,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 (見笑轉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