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歲時人家會問你希望的男朋友條件是什麼?20幾歲時就直接跳入擇偶條件,我心裡吶喊不解的是去他的條件,反正愛上的跟幻想的永遠不同(而且為什麼短短幾年我就從交男朋友的花樣年華,直接跳入要嫁人的年紀了?恨!!!)

 

家裡的女孩們都已陸續邁入2530等關鍵性的年紀(對大人來說),於是家中長輩莫不流露出焦躁興奮的情緒,成天掛在臉上的表情都是好想辦一場婚事的渴望之情,於是沒有男友又破30的蛇姐姐率先踏入了美其名為交交朋友、看看世界,實則被擺上婚姻人肉市場待價而沽論斤秤兩的交易上-相親。

 

第一位隆重登場的是吉大爺,長相俊美、身高190,背景為在陽明山、天母有別墅數棟,父母是和善的老人,一心只盼望兒子能夠娶一位嫺淑的妻子,所以保證不會有婆媳問題。不過這位媳婦最好是一位經營管理能力強的賢內助,可以幫他們算計家產兼撐起長媳的擔子(我建議尋求銀行理專的幫助),愚笨的聽者如我們莫不升起一個接一個的疑問泡泡,條件這麼優照理說應該很多名門淑女搶著要才是,何苦淪落到要相親的地步?這時介紹人才吞吞吐吐的說男主角體重有120公斤,我們彼此面面相覷,交換了個就知道其中有鬼的表情。

 

為了不辜負爹娘的期待,以及超想見識對方到底有多俊美多胖的身型,蛇姐姐最終應允了一起喝杯咖啡,期間因沒親身參與故不知見面氣氛到底如何,但蛇姐姐的最終評語只有他實在太胖了作結(蛇姐姐的體重約莫只有40來公斤),於是這場咖啡約會就在體重這個因素宣告流產。

 

不要再說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這種假話了,因為在剛開始完全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的時候,外表本來就是第一印象、第一個評分依據,如果對方就是怎麼看你怎麼不順眼,誰會有耐心去了解你的內在呢?

 

第二位是電哥哥,雙方家長約在土雞城見面,聽說見面氣氛頗為融洽,只不過在最後結帳時男方堅持只付蛇姐姐及姑姑,姑丈的錢,不付蛇大姐另外外帶一家五口的飯錢。最後在蛇大姐認為對方不懂人情義理外加不懂巴結她的憤恨之下把帳付了(我也不懂為啥蛇大姐要?)把自己一家小孩都帶去人家相親宴,想敲詐結果反被敲了一頓從此男方被打入了小氣鬼的無盡深淵,縱使雙方長相、談話頗為契合。

 

相親其實也不過就是一種速食的戀愛方式,第一次見面就決定了雙方會不會再見第二次。除了長相先評之外,次評的大概就是修養氣度,而通常表現的地方就在會不會主動付帳這點。有些男人在該付帳的時候永遠手慢了一步,或是堅持要算的清清楚楚,其實女孩子有時候貪的就是一點被照顧的感覺,而這又通常在金錢這方面體現的最徹底,雖然這樣講好像很現實,不過這就是說穿的事實啊!

 

第三位是處叔叔,他們見面的過程已被略過,因為不甚重要。重點是他們見面完之後男方馬上傳了簡訊給蛇姐姐說:「我希望我未來的妻子是處女,因為我也是處男,所以這樣才公平(突然想到可以給他越南新娘的小廣告,因為標榜的就是保證處女)她也要不打麻將、不煙不酒,專心持家,這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妻子人選(聽完之後小弟馬上大笑說蛇姐姐沒一樣符合)最後處叔叔雖然鍥而不舍的又打了幾通電話給蛇姐姐,肖想再見面,但都在我們一致認為他是變態的結論中默默的消失在人海無邊中。

雖然我們不知道蛇姐姐的相親交朋友計畫會不會持續下去,但我希望她能繼續努力奮戰下去,才能夠源源不絕的提供我們茶餘飯後的笑料再免費附帶長輩的壞心眼不會動到我身上。加油啊!蛇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