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按牌理出牌

明明捷運就畫好排隊的動線,門開了之後站右邊的就會往左走,或是站左邊的往右走,搞的排在後面的人因此而打結。真奇怪如果你是喜歡往左走往右走的人,為什麼你不一開始就站在你喜歡的方向?不然就是門開了,他就從排第一個人的小缺口滑進去,有那麼喜歡實現「莫名其妙」的真諦嗎? 

2. 喜歡倚靠車門口

捷運族還好,不過坐火車的就很喜歡倚靠車門邊。必須承認我也是很愛靠車門的那種人,不過至少我會等到人都上完了之後我在站在門邊不走,雖然風險是我可能會擠不上去。那種一上車就立定站在門邊的人我就會在上車時故意不小心卻很刻意的用包包撞他們,還會在心裡自我保衛的說:如果他們敢跟我嗆聲,我就要回嗆說誰叫你們要站在門邊,不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對我嗆聲(害我不能演出潑婦罵街的橋段)

3. 不喜歡往中間走

這種事在逢年過節時最常看的到,明明中間空的要命,卻一大堆人都擠在門口入口就是不移動腳步走進去。這時就會聽到擠不上車的一直在邊罵邊哀求邊動之以情希望大家往裡面走一點,你會發現大家都很慷慨的移動他們的臀部不過腳步卻沒有移動,這種高難度的障眼法動作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要像每天都要擠火車擠捷運擠公車的練家子才做得到,要能夠顯示好心可是其實在涼涼的幸災樂禍。等到火車咻咻的開過,我可以看到沒坐上的在月台用憤恨的眼神目送我們離去,在車上的就一副你擠不上我也沒辦法的無辜眼神。

4. 明明沒位置還硬要人出示車票

通勤的尖峰時間,基本上搭自強或莒光需要劃位的位置,短程幸運一點的都可以撈到位置坐坐。可是就有人很奇怪,明明自己是拿悠游卡或是磁卡擺明怎樣都不會有位置的,居然臉皮會厚到有人跟你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的時候,還要擺臭臉叫人拿車票出來檢查,真是要為他們我坐不到也不讓你輕言佔領的追根究底的精神拍拍手。

5. 以高分貝的聲音在車上講電話

我知道車上人聲吵雜,我知道火車捷運開的聲音很大影響你的聽覺,所以你是不得已要提高你講電話的聲音。不過如果你這麼想發表你對政治運動娛樂八卦緋聞的看法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投報開部落格或去參加電視call in,我們並沒有很想聽你的高見。如果你想大罵你的同事上司朋友同學家人也可以,不過你可以回家泡杯茶翹個腳慢慢悠閒的醮他們,我只想閉目養神看個書並不想聽你怎麼被老闆電。我曾經在火車上完整的聽過一個小女生怎麼被上司欺負,她又怎麼想煽動她的同事跟她一起報復,我連人名都串起來了,差點很想告訴她你就告訴你的Tony老闆是他自己忘記把廣告DM發出去的不就好了嗎?

6. 在車上朗誦英文日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

是的,你真的很勤學,但是我們不想學。  

7. 在車上化妝

為什麼要把自己擠眉弄眼的表情給別人看?而且看你從黃臉婆黑貓熊痘痘滿臉當場變身為嬌悄美人兒,那可真不是驚嚇兩字就可以形容的。是的你說的對我們可以不要看你,可是當車上的人不是睡死不然就看報紙看書只有你一個人不停的拿出小工具快速的揮動你的小手吸引我們的注意力,那你說不看你要看誰啊(你都不害羞了我們還不好意思嗎)

8. 自備童軍椅

我知道你累了,所以很想坐下來,不過你還真勤奮。

9. 手扶梯硬要跟人站不同邊

當手扶梯右邊都站滿了人,就只有你一個人站在左邊而且還是中間,你不會不好意思喔?而且當你後面堆滿了趕時間很想跨越你的人,你還是可以從容不迫的慢慢走,我真的覺得你一定是少了一個叫不好意思的神經。

10. 明明還沒到站,可是卻硬要站起來卡一個位置

我真不懂為什麼明明距離到站還有10分鐘的時間,你就要立刻馬上擠擠擠擠到門口走道,已經塞的滿滿都是人擠到暴了,你還硬要在那邊卡一個位置,然後把自己的位置讓給別人坐。不然就是雖然已經到站了,你就硬要推前面的人,好像你會穿牆遁地排開萬難擠出重圍似的,直到人家不耐煩的告訴你前面的人都是要下車,你才會認輸的停下來。唉,火車並不會因為你多擠到前面幾秒鐘,就因此而開走好嗎!請對列車長有信心一點。

 

結論:總而言之在台北走路腳步千萬不要停下來,萬一你突然停下來想思索一下人生的真理,那你不是被飄來的衛生眼給嚇死;就是被罵煩討厭沒禮貌;或是被趕時間的人給不小心絆倒,所以在台北搭車真的是比快比凶比狠比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