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照例是火車擠到爆的黃道吉日,19:10分的莒光號慢2分,我剛好坐上滑壘車。哈哈,真是技術不錯,果然有練過。就在我要滑向車廂口的時候,突然一陣檳榔味混合著香菸味濃濃的飄阿飄過來,我的鼻子感應器馬上皺成一團拼命的哈啾,哈啾再哈啾。如果容忍異味的指數是15,我大概已經自己爆表了,但也不表示我具有聞香師的敏銳神經,我純粹只是怕太濃郁的味道管他是香還是臭。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決定放棄這個下車離桃園車站最順的車廂,轉戰其他車廂。但就在這驚鴻一瞥(其實是瞪了那個男子一眼),我突然發現有一個女人掛在這個異味發生體的身上,我的女神呀,也太神奇了吧!我實在按捺不住我的好奇,怎麼會有人掛在行動嘔吐桶上呢?她的嗅覺神經被割掉了嗎?於是我秉持著人一定要追根究底的心態,決定看看到底是哪個藝高人膽大的英雌敢如此發揮無尾熊精神。  

男子約莫50來歲的年紀,像大白熊一樣很可愛的胖,指甲很長,修剪成一個U型,眼睛小小的,穿著整套藍色運動服跟藍白拖鞋(有設計過?),身上濃濃的煙味跟檳榔味,宛如行動煙灰缸檳榔聚汁盆,我知道我一直重複差不多的形容詞,但這真的是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咩。女子約莫40多歲的年紀,身材中等,頭髮扎著一束馬尾,五官我已經忘記,因為她一直把臉藏在男子的懷抱,讓我一度以為她是不是無鹽女臉上有一塊大胎記,她和男子著同色的運動服,配上一個無敵青春可愛圖案的白色帆布包。在擁擠的車上,幾乎都快沒空間可以好好的站著,也不能好好舒服呼吸的車廂上,此奇女子居然可以整個窩在男子身上,而且是緊緊的抱著,我所謂緊的程度是女子的手跟男子的身體是整個連在一起,連外科醫生也找不到一個好位置下手切開的那種緊。甚至連男子接手機她也不放,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堅貞的感情,是這麼樣的誓死不分離,讓我內心好生感動,差點掉下我珍貴如鑽石般的眼淚。這種可以完全不懼他人的眼光,專心的做自己,閉起眼睛徜徉在愛河的情侶/夫妻(姦夫淫婦?)可是數都數不出來的啊!

在我要下車之前,他們仍然是緊緊的擁抱著彼此,中年愛侶的愛戀,可也不比年輕情侶的愛火來的遜色啊!

我想是我太膚淺,所以那種我愛你我就願意...的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人可以醜可以胖,可是拜託不要髒跟臭,保持自己門面清潔也是必要的。你愛抽煙嚼檳榔,沒問題,反正又不是我跟你接吻,但至少在要出入公共場所時漱個口、刷個牙,不要傷害到別人的嗅覺。頭髮油膩膩,指甲髒兮兮,衣服酸臭臭,是連小學老師教的國民生活禮儀都忘了嗎?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上述那個奇女子,就算我愛一個男人愛到死,也不表示他惡劣的生活習慣我都要照單全收,更別提什麼習慣你的壞習慣我就會成自然這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