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過三個很有趣的醫生。

一個是痔瘡醫生。
我的痔瘡是在大陸廣州開的,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不知道痔瘡不能亂開,所以當屁股長了一顆小葡萄而且還發出惡臭的時候,我就自己搭大巴去醫院說我要割痔瘡,結果女醫生馬上幫我灌腸打麻醉,把我發臭的小葡萄割下來,而且還很幽默的說要幫我把痔瘡放在真空瓶裡讓我做紀念(紀念內容是要寫人生的第一顆痔瘡嗎?)。回台灣後家人馬上罵我:「小孩做事都不用跟家人商量的,自己就這樣隨便去割掉?」「要知道屁股很重要,割到雨傘頸怎麼辦?再說痔瘡用藥擦擦就會消失或縮進去,居然這麼大主大意。」就在他們責罵我數小時,像錄音帶跳針一樣重複數十遍之後,隔天就把我帶到振興醫院給醫生檢查。因為他是名師所以不能隨我開心挑一個女醫生,我只好尷尬無比的露出我的屁屁給醫生看,想不到醫生看了看只說:「哇!真看不出有開刀的痕跡,想不到大陸醫生縫合的技術也挺高明的嘛!」

呃,我想這應該還蠻值得慶賀的吧!大陸醫生也很不錯(豎起大拇指)。

一個是馬偕的骨科醫生。
話說我在18歲那年的時候,因為騎車不小心所以出了車禍,還好沒出什麼事只是腳骨折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而已。第一次動手術的時候因為全身麻醉,所以沒什麼感覺只有事後躺在床上麻醉退的時候覺得很痛苦,彷彿腳有千斤重怎麼擺都不對。醫生天天來巡房,用神眼一看馬上就知道我的恢復情況,刷刷刷的在本子上記載我的病情,讓我不禁對他好生佩服。有時候我鼓起勇氣想問一下問題,想不到他也只是眼皮一抬回答:嗯、好、不錯,馬上震的我七葷八素,有什麼問題馬上都硬生生的吞回嘴裡,自此看到冰塊醫生都忍不住退避三舍。半年後我要回院拆鋼釘,由於這次只有局部麻醉,所以不管醫生在做什麼都可以感覺的到,尤其是轉鋼釘的時候,我的媽唷!那真是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就像一條蛇猛鑽猛吃你的腳,你想說這不打緊,但問題是蛇還會發出陰險的笑聲讓你一整個心揪在一起,一心只想跟這條蛇決一死戰或者乾脆死一死比較快。也許冰塊醫生也知道局部麻醉的威力,所以他邊鑽我的鋼釘邊跟我話家常,想讓我分心忘記痛的感覺。我在心裡大罵他三字經,平常看診、回診不跟我聊,現在我痛的快死掉的時候才跟我聊,老娘不買你的帳,於是我用盡吃奶的力量外加拼命冒汗抓緊棉被的手大喊:「你不要講話啦」,想不到他幽幽的回了我一句:「我在家的時候我老婆也都叫我閉嘴」,於是我給了一個比鬼哭還難聽的乾笑聲,繼續沉浸在我無邊的痛楚裡。想當然爾當我回去醫院做最後回診的時候,冰塊醫生還是2句話就打發我,正眼都不瞧我一眼,還賺了我100元的掛號費,想不到一下子就斬斷那轉鋼釘半小時的親密接觸,哀怨吶!

現在想起那個場面還是覺得很好笑。

一個是最近在看的牙科醫生。
他的店面很破爛,如果不是弟弟熱情推薦,我大概走也不想走進去。畢竟餐廳店面破爛還是可以碰運氣吃到好吃的,雖然附帶的風險可能是不衛生,蒼蠅蟑螂滿天飛。但是破爛的診所可能就是醫術不好所以才會羅雀門庭,我可不想冒著不小心被二光的儀器給鑽壞的風險,莫名其妙的牙齒多了一個大窟窿。進去之後發現醫生的生意竟然還不錯,如果你不預約的話可能要等很久才會輪到你。而且我預約晚上930分,居然等到10點多才看,一整個覺得醫生真是慢郎中。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很仔細的檢查每一顆牙齒,然後把有問題的挑出來跟我解釋,最後才幫我補牙。只不過他常補一補就放空,動不動就停下來沉思,好像在思索什麼人生大道理,雖然我在心裡偷偷嘀咕也不用在我看牙的時候想這些問題唄,還是因為他愛睏呢?看了兩三次發現這醫生真的很仔細,不偷懶只是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就是了,或許這就是他當牙醫的目的,在看牙的過程中發現人生的真理。

呃,他只是愛lag,但真的是個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