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女人一定要是處女,只有處女才能嫁給好老公,那些可以嫁給有錢人的女人都是處女,那是她們潔身自愛的證明也是幸福的保證。你快點跟我保證你還是處女,乾乾淨淨的完璧之身。什麼!你說你不結婚?女人不結婚,那人生怎麼會完整?佛祖生你當女人自有用意,這是你不可違抗的天命。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你已經老大不小,不要蹉跎光陰,也不要再眼高於頂,找個家境好的男人就嫁了吧。愛情不可靠,麵包才踏實,生活有保障才能保你衣食無憂去追求你所謂的夢想。什麼!你說你不相親?你說我介紹的男主角太胖?雖然他有120公斤,不過他職業穩定家境好沒有不良習慣外加天母、陽明山有不少產業,只要你用愛感化他,相信他一定會努力為愛減肥。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搞不好你就瘋狂愛上他。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女孩子家我不求你飛黃騰達光宗耀祖,但是基本的烹飪打掃可也還是要會。泡麵水餃荷包蛋不登大雅之堂,煮出一餐飯菜對你來說好比登天還難。樣樣都不會將來你如何在婆家生存?難道除夕夜仍由婆婆掌廚?你長這麼大,掃把也沒拿過幾次,你知道拖地要怎樣才能拖乾淨?米要怎麼洗才會香Q好吃嗎?我這麼一番苦口婆心為的都是你將來幸福,你現在會恨我囉唆,以後就會感謝我的先知灼見;我吃的鹽比你的米還多,聽我的準不會錯。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好歹我們也拉拔你這麼大,供你讀書供你吃穿,希望你嫁個好婆家,以後也可以庇蔭娘家。我們不是賣女兒,你姐姐嫁了個她所愛的人,可是你看她現在為生活忙碌為錢奔波,如果這是你們年輕人所謂的幸福,那我們這些老人可還真的跟不上時代。我們希望你的幸福是一輩子不用為錢煩惱,快快樂樂的養兒育女,打理好一個小家庭,那麼你的一生就不枉一遭,所以慎選良人啊!

你聽我說,不管你願不願意聽。

反正你這輩子的前途也只有到此為止了,區區賺個幾萬元可稱不上什麼有前景。女孩子家書也不用讀太高,更別提出國唸書你將會浪費多少年的時間。起步晚了不但無法先在就業市場卡位,就連婚姻人肉市場也是滯銷貨,不如現在看到好的就嫁了,也好讓我們安安心啊。

頑冥的大人啊!放下你的執念吧!

世上有句話說:「跌倒才知痛。」我寧願自己亂跌斷撞弄得滿身傷,也想知道痛的滋味是什麼。也許將來會後悔,不過如果我現在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做我想做的事,我以後才會後悔。如果處女可以保證幸福,那麼我真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吃好穿好無所事事嗎?那豬也挺幸福,但牠們仍然逃不過被宰的命運。良人可遇而不可求,自己掌握的住才是真實的。一輩子只跟一個人試過那『所謂美妙的事』,無從比較可比含冤而死。嫁個好老公是福氣,因為那是在彼此髮蒼齒搖,你還是願意笑著牽手給一個吻的人。如果找不到一個一起待在房子裡怎麼都不厭煩的人,那麼我現在自給自足不用天天趕回婆家煮飯,安心學才藝的日子,也是老天賜給我的恩惠。如果因為我不是處女、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而讓你們氣憤失望,我只能說很抱歉,可是這是我的人生,與其被你們的智慧牽著走我也有一把搞砸/圓滿自己人生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