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子宮頸抹片檢查,自從第一年去做發現我有子宮肌瘤,第二年去做醫生說我瘤太大可能有不孕的風險,到了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實在不知道情況還可以慘成怎樣?譬如告訴我瘤已經佔領了我全部的子宮必須整顆拿掉之類的

 

所以我一直很忐忑(絞手帕)

 

之前看的兩家婦科醫生,一個是回答問題簡短到我問不下去,一個是熱心到我無言的地步(把最私密的地方給不認識的男人看,會羞答答到無法清楚思考)→是說穿上衣服的時候思考也沒有多清楚啦!囧。

 

所以今年決定要好好的物色婦產科,在幾乎把網路翻過來又翻過去仔細蒐證的同時,發現我物色的幾家婦科網路上有人說好也有人說爛,而且都標明親身體驗,更甚者還有不小心弄死小人命的,所以我整個不知如何是好,畢竟我耳根很軟,很容易相信人的親身經驗啊!結果滾薯在奇妙的批批踢還是批踢踢(我永遠搞不清楚怎麼踢)的社群上找到一個大受好評的女醫生,所以就立馬提腿去了。小腹越來越大讓我很擔心(其實是變胖?),自己在那邊心理作用覺得瘤好像喝了克寧一樣一天天在變的跟大樹一樣高,畢竟這種類似的新聞層出不窮,我不想是瘤而非我本人上電視啊啊啊~

 

因事前有告訴護士我要追蹤肌瘤,所以做完抹片之後護士就直接把我帶去診間讓我躺平。吳醫生進來也整個說說笑笑一派很輕鬆的模樣,一時疏忽就把忐忑不安的警戒心折好放在枕頭邊,醫生問說你有肌瘤是嗎?然後也不給我個暗示,就把一個我看不清楚隱約覺得是按摩棒的東西塞到我的妹妹裡面去,然後說肌瘤真的很多,用超音波看就好,就又迅雷不急掩耳把疑似按摩棒的東西抽出來,整個過程不到1秒,我連大呼驚訝害羞加臉紅的時間都沒有就結束了,內心不禁覺得好空虛好專業哦!畢竟我去了3家從沒有1家用這麼神奇的儀器檢查我哎!

 

接著醫生用透明涼涼的液體抹在我肚子上,很隨意的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然後一邊拉箭頭告訴我說:「你看這就是你的肌瘤很大,範圍很廣,有沒有看到?這裡跟這裡都是,差不多有11公分。」

 

我很認真的盯著螢幕,但無論怎麼運用我的聯想力試著描繪出很多瘤的分布圖,就只能看到黑壓壓的一片,找不到肌瘤聚集的地方。我吶吶的對醫生說:「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到肌瘤,只看到黑黑的還有很多洞洞的感覺。」

 

於是醫生又很認真的指來指去,拉來拉去,箭頭從這裡劃到那裡,好像在解一道神秘的數學題,試圖讓我看個明白。但愚蠢如我知道再怎麼正看橫看豎看,都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很虛偽的說:「我看到了,好像真的很多…」本人深怕惹惱醫生,萬一她耐心不小心用完,不知道會用什麼手段報復我啊!→自從看過這本書之後,我覺得醫生報復人的手段都很出人意表(偷放手術刀在肚子裡也是一招),所以惹熊惹虎還是不要惹醫生啊!

 

超音波好像是國王的新衣,只有醫生跟護士還有準媽媽看的到之外其他人都看不到啊!但天性虛榮的我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所以我欺騙醫生我看到了那個光,老天啊!請處罰我的不誠實,讓我的肌瘤痛苦的縮小吧!

 

吳醫生人真好還順便幫我檢查一下卵巢,最後宣判說:「沒長什麼東西所以不至於不孕,但肌瘤還是要割掉,準備懷孕的時候再做手術就好,最後還叮嚀說不要吃太補的東西,少吃雞肉、大豆類的東西…等等。」本人感到醫生非常貼心,而且設備不錯,決定把她列入【奧林匹克指定婦產科】→此句我偷學宅女小紅的…科科…

 

現在不孕的原因很多,大家要愛護自己一年定期去抹一下,雖然未滿30歲要自費350(250),但發現原因可早期治療,很划算捏。而且發現之後還可以立馬告訴男友或是打算跟你結婚的那個人說:『我有可能生不出小孩喔!你要好好的考慮清楚,一旦下訂就不接受退貨喔!』把選擇權交給對方,就不用買賣合約都簽訂了才發現自己生不出小孩,對方要去包二奶自己哭的淒厲交加,然後自己一個人消失在雨裡,降說有那麼慘就有那麼慘啊!

 

現在想想其實抹片跟檢查子宮沒有關係,只是我都做抹片順便檢查比較省事,總之女人定期檢查乳房、子宮跟卵巢是很必要的啦!(我覺得檢查乳房修跨痛...)

 

 

相關閱讀

 

 

孕不孕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