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騎車回家轉了個彎才發現家對面的游泳池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蕪的空地,稀稀落落的插著幾位候選人的旗子。建築物夷為平地也該需要一段時日,天天經過的路我居然會沒發現一座游泳池的消失,我疑惑著這麼一大片的從有到無為什麼我看不見?

 

整理週末去慈湖遊玩的照片,看見象徵冬天的枯木突然心血來潮想拍個有著寂寥背影的畫面。正想一隻手倚著樹木用背影演一齣名叫蕭瑟的戲時猛個臨陣一縮,發現樹上有著移動極緩慢的黑影,定睛一看發現是好多在啃著樹皮的蟲蟲啊!我連忙想把這奇景照下,卻老是對不準焦距,總是只照到局部。滾薯在一旁納悶不解的問:你到底想照什麼?我說:你看不出來我想照蟲蟲嗎?正當他想搶走相機展現他的拍照技巧時我啪啪的照了好幾張才對準了全景,才發現原來不只有一點點的黑蟲蟲,那可是觸目驚心的一大片,我疑惑著這麼大一片為什麼我看不見?

 

black1.jpg 

/攝於慈湖。我真是眼拙,照了好幾次才照好,樹皮蟲偽裝自己的心機真重。

 

這是不是就是盲點?

 

盲點是不是像是路過的風景太習以為常,所以看不到它的消失?還是越在意就越看不到它的存在?

 

湖裡有一隻黑天鵝和其他幾隻黑白天鵝分開了,獨自在湖的另一邊悠遊。我說:它好寂寞。滾薯先生說:你怎麼不說它正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間,就像妳一樣呢?

 

我把我的想法套用在看到的事物上以為那就是全貌,其實我看到的只是我想看到的。我把和自己相對應的人事物上,先預設好立場,先假定好他們就是會怎樣又怎樣,當結果不是我想像時我大驚失色,憤怒他們的不照規矩來,其實只是我自己瞎忙,世界上的事情本來就不會照著我的想像走啊!

 

我的盲點還真多,如果生在古代的話大概就是剛愎自用的昏君吧(你哪根蔥啊?還自以為有皇帝命啊!囧)

 

同場加映

 

knee.JPG 

/攝於大溪愛情故事館(這地方20分鐘就逛完了,含大便的時間唷)

 

好險有出現這麼一個人,沒把我看事情的盲點跟畫地自限的屏障放在心上,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我氣走,這麼好的人當然我要快點把他娶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