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從上上個月的生理期開始吧,我發現我的肚子大的不像話,如果不閉氣從側面看真的好像懷孕,不過過了生理期肚子又消下去了,但是躺著時候肚子好凸,而且摸起來是成塊硬硬的。雖然我一直催眠自己那是宿便,是個性堅強很喜歡我腸道的宿便,但內心還是隱約有點不安,終於趁著我阿公去醫院時也跟著去看了婦產科,醫生宣判-肌瘤過大,儘早開刀,以免發生病變,導致須拿掉整個生殖系統。

 

登愣,有這麼嚴重嗎?

 

做了血液檢驗,報告顯示正常,還沒變成惡性;CT則顯示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肌瘤遍佈,依照醫生的經驗來看開進去之後實際的肌瘤會比顯影的還要大。

 

(CT前要先喝500CC有梨子口味的藥水,感覺喝完之後整個人會變透明的,如果鋼鐵人現身在我面前一定會覺得我是裸體的吧!進去之後躺在儀器上還要被打一針,身體裡面會有那種溫溫的感覺,害我一直有自己在不停變透明的焦慮。)

 

雖然一直知道自己有肌瘤這個毛病,心裡也知道這個刀是非開不可,但內心就是很想逃避這個事實。我不怕全身麻醉,不怕醫生在我身上劃一刀屁,其實很怕,我怕的是術後的疼痛(曾經骨折開刀過,麻藥過了超痛),也怕開了之後要好一陣子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更怕的是手術後一些想不到的後遺症,感覺子宮壞掉以後,整個人也會跟著壞掉了說。

 

我開始跑醫院看不同醫生的日子,勤快到我覺得我做好隨時在陌生醫生面前自在開大腿的準備。我覺得我不是自以為專業的假裝尋求second opinion,我只是在推延時間,內心期待醫生能夠說出我想聽的台詞:小姐,其實你不用開刀。

 

 

之前小診所的醫生不算,我看了2個大醫院的醫生的說法如下,明天要挑戰第3個醫生了。

 

醫生A

 

雖然大體來說子宮肌瘤都是良性居多,但就算是惡性也必須動手術做病理切片才知道,你的肌瘤已逐漸接近子宮腔(不確定是不是這裡),可能導致不孕的風險,雖然你還年輕未婚,我們也希望盡量保有你的生育能力,但最糟的狀況就是須拿掉子宮跟卵巢。而且因為你的你的肌瘤很大,不可能開橫的,一定要開直的,我建議你立即動手術,回家和家人好好商量一下吧!

 

雖然醫生都會先告知最壞的後果,但講成這樣未免也太讓人心慌意亂了,這樣嚇唬人對醫生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醫生B

 

醫生B就跟醫生A截然不同,他講話超輕描淡寫的,一直說沒有這麼可怕,沒有這麼嚴重,其實沒有那麼大,變惡性的機率也很低,可以不用那麼急著開。他甚至還異想天開的說或者你也可以現在先懷孕,到時候剖腹生產,但那時你的肌瘤也會快速生長,生完小孩再開刀拿掉肌瘤,開兩次刀是免不了的。但動手術就有一定的風險,生育能力降低是沒法避免的,沒辦法保證是否不會沾粘,是否能夠懷孕,所以回去想想再做決定吧!

 

這醫生講的就沒有很恐怖,感覺這刀不用開的那麼急。但家人都很急,一直催我趕快去開,被人在身上劃一刀又不是他們,講的真輕鬆。

 

我甚至很認真的考慮不然乾脆現在先生一個小孩起來放,以免以後不能生扼脕。不過這好像很本末倒置,生小孩應該是自己準備好再生,而不是因為怕以後不能生就現在急著生。

 

我想我大概也得了卵子焦慮症吧!隨著卵子一顆顆熟透,自己越來越老,身體有時好像會發出急促的響鈴說:生吧!生吧!生個小孩吧!不然你就生不出來了!寶寶熱(baby fever)好像奪命連環扣聲聲催人命啊!如果我現在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搞不好我會趕流行的當個未婚單親媽媽哩!

 

講個題外話,當我阿媽聽到我要開刀時她跟我說:妳男朋友是獨子吼?其實現在一個人賺錢養活自己也不錯,沒有負擔,不一定要結婚言下之意,是已經覺得我不能生了,不能生就沒人要,吼,阿媽是個老壞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