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間:2013/11

寶包:Week 13~17

 

這個月我做了好多事情呀!預約科滄銘的羊脈穿刺、禾馨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找好月子阿姨、好孕專車乘車券申請完畢、買了孕婦裝、分享好孕棉、致贈普門品,仔細想想行政工作做久了,處理這些事情都覺得很順手,一點兒也不麻煩,但也有可能是心情很喜悅,做這些事情也自然的覺得開心。

 

月子中心v.s.月子阿姨

為了做月子的事,其實一開始跟老公有點不愉快。婆家、娘家,兩人立場不同,考慮的點也不同,差點就又要冷戰了。原本基於不麻煩人又能好好休息的想法,我是屬意要去月子中心的,想說可能這輩子只生這一胎,住好一點也沒關係。但老公考慮到價錢及這陣子發生集體感染跟護士虐待小嬰兒事件,我們決定選個折衷的方案,選擇24小時到府的做月子阿姨。

 

原本我是很中意寶心做月子,無奈他們明年5月已經滿了;接下來2間是永馨心馨永馨推薦了2個阿姨,一個近58歲,做月子經驗3年,雖然電話中談的感覺還不錯,可是我總莫名的有中年婦女不知道該做什麼,剛好有人介紹就進這一行的錯覺,再加上年紀較大有點擔憂他體力不足以負荷夜間照顧寶包,所以就暫不考慮。第二個阿姨差不多44歲,照片上看起來很年輕幹練,電話中談的感覺也還可以,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心馨的阿姨看起來是很樸實的婦人,40幾歲較年輕而且又在餐飲業服務過,感覺煮的餐應該比較有保證。但心馨的規定比較多,合約寫的很不詳細,所以我一直很想跟阿姨聊聊,可是心馨的一直說阿姨正在24小時服務所以沒辦法打電話,雖然我比較喜歡心馨的阿姨,但由於一直沒法聯絡上本來想放棄就直接選永馨的阿姨,但心馨的張主任打電話來說由於我是第一胎,所以他特地推薦這個很勤勞認真的阿姨幫我服務,我就耳根子很軟的下訂了,結果到今天為止大概過了3個禮拜了,還是沒有接到阿姨的電話,希望眾神保佑他真的是個好阿姨,讓我順利的渡過月子30天。

 

禾馨v.s.台兒

其實一開始我是預約台兒診所的高層次,綜合網路上的評論,雖然台兒普遍好像都要照到4小時但優點是照的很仔細,想說我稍微忍耐一下應該OK。孰不知才預約好沒多久我同事就跟我分享他去台兒診所的經驗,他說台兒診所雖然照的很仔細,但是要先由放射師照最後才由張醫師確認,等於要花兩遍功夫,尤其有時候寶包不配合,照到最後很累,後來他就直接放棄不照,因為真的太累了。聽到這裡腦波弱的我就很浪費醫療資源的打電話去預約禾馨,想說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掙扎想想。最後可能還是會選禾馨,因為我是一累就會脾氣不好的人,老公最後也建議選擇禾馨,大概進進出出等待4個小時想到他也受不了吧!

 

新北市好孕專車乘車券

網路上關於如何申請好孕專車乘車券的說明文已經很多,所以我就不特別說了,我唯一要說的就是這是我第一次申請補助手續這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簡單的,基本上就是申請表塡一塡,什麼報稅文件就讓他們自己去查詢,也不用自己跑一趟去申請,附上媽媽手冊影本寄到區公所就好了,而且汐止區公所收到的隔天還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已經確認收到資料,審核無誤後一個禮拜就會用普掛方式收到乘車券了。媽呀!如果政府可以一直保持這麼便民這麼親切就好了!

 

孕婦用品購買

其實才4個月,肚子根本看不出來,目前只看的出來我是個小腹突起的微胖女人。但我以前都是買比較貼身的衣物,再加上我整個漲奶漲到一個很可怕的地步,從D升級到F,每天洗澡看自己的大奶都會被嚇到,覺得快要下垂了,只有老公很爽而已!總之現在穿以前的上衣都會覺得被撩高,褲子則是卡卡的不舒服,本來想撐到6個月再買孕婦裝的打算只好提早實施了。不得不大推媽媽餵的牛仔褲,好舒服呀!我跟寶包都被安慰到了,但它的價錢就很不安慰了,所以我只敢買一條。另外艾琳媽咪屋的褲子跟衣服我也都覺得很好穿,價格也很親切,買了8件才快3000元,好超值呀!這個月在週年慶買了哺乳內衣、托腹帶、月亮枕,momo購物台的婦嬰用品打折區間買了衣褲,哇!總共花了快X萬元(馬賽克一下以免被老公罵),媽媽用品採購到此結束,接下來要往寶包用品之路邁進囉!

 

好孕棉&普門品贈送

唸普門品在孕婦界孕非常流行,聽說常唸的媽咪生出來的寶包會比較好帶。孕前我在非常婚禮有得到一位媽咪發心贈送的普門品,剛懷孕時因為擔心東擔心西,焦慮的時候就會拿出來唸一下,唸完後摸摸寶包就覺得安心許多,覺得應該有被好好加持,晚上也蠻好睡的。渡過3個月後我整個就發懶了,直到最近才又開始唸。因此我決定也要把這位媽咪分享給我的福氣繼續延續,也跟著助印了20本,連同手邊剩下的好孕棉一起寄給想得到「好孕」的媽咪。萬萬想不到索取的人超踴躍的,不到兩個小時就全部索取完畢,我想我們家寶包真的很幸運,托他的福氣才可以分享給這麼多人,這是媽媽我想幫寶包累積的福報。

 

15W+2產檢

之前看討論版才發現居然有人12W13W就知道性別了,我整個震驚啊!我一直以為性別要4~5個月才會知道,又聽說可能因為是女寶包所以醫生會不太願意說。因此這個月照超音波時我跟老公就想說要暗示醫生我們很想要女寶包,快點跟我們證實是女寶包吧!結果我還沒暗示完醫生就很冷靜的說:「是男的。」老公不信邪的說:「請問有幾%的機率是男的?」(其實是想問說還會翻盤嗎?)醫生再度冷靜的說:90%。」於是我們家黃娜娜就變成黃樂樂了(其實我真的很想叫他黃澄澄,無奈老公不同意,覺得我在惡搞他兒子)

 

其實以當媽的心情來說,男寶女寶都是我的寶,只是私以為當男生的壓力比較大,畢竟他一投胎就注定不是富二代,要靠自己努力才可能買房子娶妻子,以後的經濟情況會惡化到什麼情況也說不准,很怕他壓力大。還是當女生好,永遠可以是把比的小公主(雖然PTT名言是生男生只要擔心一個雞雞,生女生要擔心很多個雞雞)

 

本月身體狀況

這個月分泌物過多,有時候會發癢,有天晚上大概是太癢了睡夢中的我居然把自己的小妹妹抓破皮了,隔天腫腫痛痛的不舒服,又不敢亂擦藥,只好拿起神奇的小護士的稍微擦一下,把內褲全部燙過消毒一遍,這時自我感覺好像改善一點兒了。後來回診時醫生有開藥劑跟塞劑給我,我以為塞劑是像塞肛門那種軟軟的膠囊,萬萬想不到是硬硬的前後兩端橢圓狀的藥錠,塞的時候很難調整方向,如果沒塞好坐下來的時候會覺得有個東西梗在妹妹裡面超不舒服,隔天起床的時候褲子會流出一大片混合著藥片溶解後的液體,大概是戰敗的黴菌流出來了吧。

 

其他像食慾不振、想吐、胃食道逆流的狀況改善很多,只剩刷牙會乾嘔,吃完東西嘴巴會苦苦的不適感還存在,感覺我好像逐步邁入天堂期了。帥ㄟ,老皮,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本月爸比狀況

本月爸比都在加班,還有擔心以後樂樂生出來跟媽媽一樣只會講垃圾話怎麼辦!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