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最後一個片段是欣怡發現自己得了不孕症,於是她選擇逃離存希。當時我看了真是嗤之以鼻,想說

 

1.不孕症有這麼好得嗎?

 

2.這種反應也太誇張了,遇到這種事應該要好好坐下來談一談才對,逃避讓兩個人都難過心碎不是嗎?只不過當真正發生在我身上,我應該也想拔腿就跑才是,畢竟我跟駱駝一向都是好朋友。

 

 

之前去婦科檢查,醫生照我的子宮超音波時說:「哇!你的子宮肌瘤好大喔!你以後可能不能生喔!!!!!」當時我真有如晴天霹靂一樣,想說這麼戲劇化的事居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含著眼淚悲切的問醫生說:「我會死嗎?」醫生搖搖頭說:「不會。」又繼續不停的移動手上的儀器,一邊滾動一邊繼續發出嘖嘖的聲音說:「真的好大而且好多喔!你以後生育會非常非常困難,可能會生不出來。」我默默的看著醫生心想我等一下要去醫師公會投訴,原因是請不要叫一個演員來當醫生好嗎!演員是用來娛樂大眾的,醫生是來普渡大眾的,我不需要一個身兼二職的人同時娛樂又普渡我,痛並快樂著並不適合我好嗎(氣)!

 

好不容易醫生像發現寶藏似的說:「好了,我找到內膈膜(聽不清楚什麼膜),你還是可以生的你還是可以生的你還是可以生的,不過你要先動手術把肌瘤清乾淨才可以準備懷孕。你年紀到了,下禮拜來動手術吧!」馬的真想掐死這個鬼醫生,這個不讓茫然的百姓眾生了解來龍去脈就隨便下結論的人為什麼可以當醫生?其實他是他們班最後一名畢業,他的【有效醫病交談術】這門科硬是被活生生當掉吧!

 

1. 雖然子宮肌瘤沒有生命危險,但好歹也跟我解釋一下要怎麼防止它們繼續變大變多吧!

2. 為什麼年紀到了就要準備懷孕?老娘還沒有準備結婚,也沒有可以讓我生小孩的那個人啊!

3. 就算我立刻動手術,你也不能保證腫瘤們不會再繼續開枝散葉,那我先動手術有什麼意義?不如等我準 備懷孕時在動手術。

 

最後醫生也不讓我繼續問問題,就說你記得定時回來檢查,就把我送出門了(想不到已經換了第三個還是這樣,看來是我要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一副衰人臉所以會自動被啟動拒絕交談機制)。

 

好想知道為什麼婦科醫生都這麼沒耐性,這也是婦科訓練的一部分嗎?

 

就在我抱著悲劇的心情離開婦產科之後,我想是不是以後我遇到適合的交往對象且知道可能會更進一步的時候我就要告訴對方:「嘿!讓我告訴你一個事實,我肚子有很多很大的子宮肌瘤,可能會讓我無法生baby。硬要生的話我可能要動一個小手術,然後休息個半年一年的才能準備懷孕。如果你不能等的話,麻煩你放棄我去找別的健健康康的女孩吧!嗚嗚嗚~然後含著眼淚默默的跑開,期待男生會拉著我的手說:「我不在乎孩子,我只在乎你,不能生的話我們可以領養。」這時男方的父母會跑來大吼說:「你搞什麼鬼啊?我只有這個獨生子,你這個不能生的快點離開我兒子。」於是這段戀情就煙消雲散(我果然偶像劇看太多,思考都很偶像劇)。

 

不過說真的,檢查完那幾天我真的心情都很差。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小孩,現階段也不想生小孩,可是萬一以後我遇到一個我很喜歡很喜歡的男生,喜歡到願意忍受那天崩地裂的痛楚就是要生一個我們的寶寶,可是卻連這機會都被抹煞,那也未免太慘了吧!不喜歡不代表不能擁有啊老天爺!

 

雖然醫生不能幫我解答,但還好我有辜狗大百科。上網搜尋發現肌瘤幾乎每個女生都會有,只是多寡的問題。而且子宮除了生小孩就沒有其他的用處,反而會成為各種婦科癌症的溫床,但就算是這樣在我還沒有使用到她之前也不要隨便就讓她壞掉啊!嗚嗚~於是我突發奇想想說以後要開始做瑜珈,也許肌瘤會因為抵抗不了瑜珈的天然養生壓力而自動爆破消失(笨蛋的癡想)。

 

在那煩惱外加莫名惆悵兼少女強說愁的幾天中陸續發生了幾場談話,迅速消減了我的憂傷,再過沒幾天我根本就覺得這也沒什麼嘛!

 

談話A

和熊小姐聊天,說著說著就聊起了這件傷心事。

小姐:我有告訴過你醫生說我可能以後也有生產的困難嗎?

我:你沒說,為什麼?你也有肌瘤嗎?

小姐:我沒有肌瘤,我只是有一邊輸卵管不通。

我:那難道你不擔心嗎?

小姐用她一貫豁達的口吻說:我想說還有一邊可以用啊!!

 

那我的瘤割掉就好啦!我擔心什麼(雖然內心的OS是割掉之後還是會對子宮造成損害,萬一寶寶因此生出來不健康怎辦?)。

 

談話B

和希小姐在吃久別重逢的晚餐又說起了這件事。

希小姐:醫生說我可能不能生,因為我有什麼多囊性卵巢還是什麼鬼的。

我:那你不擔心嗎?

希小姐:我還這麼年輕又還沒要生小孩,等我30幾歲準備生小孩再說都不遲,而且那時醫學應該更發達了。

 

以希小姐這種極度悲觀主義者都能說出這麼正面的話,我真不懂我還在擔心什麼。

 

談話C

在GTALK遇到吉妮小姐。

吉妮小姐:聽說你去檢查說你不能生喔?

我:是阿!我是不會下蛋的母雞了。

吉妮小姐:我之前檢查醫師也說我不能生,他說我有巧克力囊腫。

我:那你擔心嗎?

吉妮小姐:擔心也沒用啊!等到時候先試試看自然懷孕,不能生再說。

 

我真開心我的朋友都是這麼樂觀灑脫,讓我都熱血了起來!!!

 

談話D

我:恭喜你要結婚囉!

小姐:謝啦!

我:記得去做婚前健康檢查,我就是做了健檢才發現我不能生。

小姐:你不能生,為什麼?

我:因為醫生說我的肚子有很多很大的子宮肌瘤。

小姐:是因為太多瘤在子宮,所以小baby會沒地方呼吸,所以不能生嗎?

我:應該是吧!醫生說要先清空割掉才能生。

小姐:你可能冤親債主太多了,下次請我師父辦法會時順便幫你超肚渡一下。

我:那超渡完我生小孩的時候他就會幫我抓住那些瘤跑出來嗎?

小姐(非常認真的語氣):這是最好的狀況,看!一出生就這麼貼心的小孩哪裡找?

 

突然覺得不能生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不能改變的事或自己不能掌握的事,煩惱擔心也沒用啊,是不是。

 

談話E

我:我不能生。

T先生:不能生就算了,反正你又不喜歡小孩。

我:那萬一我未來的丈夫喜歡呢?

T先生:那你就找代理孕母。

我:那萬一我未來的先生跟代理孕母發生感情呢?

T先生:那你就可以拿走一大筆贍養費,反正你比較愛錢。

我:你這個賤人。

T先生:謝謝。

 

看來有不能生煩惱的女孩兒還真不少呢!難怪不孕症不管在醫學界或是宗教鬼怪神佛界都是可以熱門賺錢的好市場。笨蛋總是懷抱希望,因為他們看不到災難。去他的不能生,秉持我是笨蛋界笨長的精神,我就繼續笨蛋樂觀下去直到真的不能生的那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