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Wed)

 

雖然不知道幾點要開刀,但5點多就被護士叫起來灌腸,可能腸子被撐大了,這次可是足足灌進了1200CC呢!沒多久護士又來幫我打點滴,她說目前不確定幾點要開刀,但怕萬一是第一台刀的話那就要在730分前打進至少1000CC的生理食鹽水。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的血管突然被打進那麼多水怎麼沒有爆炸或是水腫的感覺咧?人體真奇妙啊!

 

等待開刀的時間很難熬,尤其我姑在我旁邊吃鐵版麵配咖啡真是讓我羨慕的要死,肚子從昨晚就開始禁食,但因為一大早就持續在吊點滴雖不是很餓但也在深深呼喚人間食物的降臨,好想喝一杯熱拿鐵啊!

 

到了10點的時候護士打電話告知開刀房要來把我帶下去,叫我穿好手術衣跟帽子,沒多久就有一名男護士推輪椅來接我。到這個時候我內心還是有很大的不真實感,我真的要被開一刀了嗎?

 

沒戴眼鏡的我一路上的視線都很模糊,直到開刀房要被關起來的剎那我對不能跟進來的姑姑說:你不要亂跑喔!不要跟上次一樣我被推到恢復室了,但都沒有人來領我。姑姑笑說放心啦!她哪裡都不會去。唉,她真一點都不懂我的擔心,一個人在恢復室感覺很悽涼捏!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很堅強,但在看到手術室的瞬間我還是掉眼淚了。這間手術室看起來很小,燈光明亮感覺很溫暖,沒有傳說中很冷的感覺(但我身上有蓋被子,所以感覺不準),裡面至少有4~5人在做術前準備工作,房間裡放著輕音樂,照理說我應該要有覺得舒適的感覺,但我的眼眶就是滲出了眼淚來。

 

醫生看到說:對不起啦!我昨天太忙了沒時間先上去看你,你還好嗎?

 

護士說:你不要哭啦!我這裡沒有衛生紙給你擦眼淚,只有紗布。

 

於是我就躺在手術台上,默默的用紗布擦眼淚。

 

護士說,你不要擔心,我們全部都會陪著你,我們要做什麼動作都會告訴你,放輕鬆好嗎?

 

接下來,護士對我進行一些過往病史的詢問,有沒有過敏藥物,是否曾經開過刀等等。在我身上放一些電視上看到的心電圖偵測的貼片,準備麻醉時他告訴我因為是全身麻醉的關係,手術完送到恢復室時會被拔管,到時我要用手勢或眼神示意他們我是清醒的,不然管子會一直在我喉嚨,這樣我會很不舒服。其實我有點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因為我一直忙著掉眼淚,只是內心想說萬一我明明清醒了,可是全身沒力他們看不懂我的眼神怎麼辦?會不會窒息而死?(事後有沒有這一段我根本不知道,我姑說看到我的時候就是拔管的,所以我想在我意識模糊的時候他們還是有看懂我的眼神吧)

 

麻醉護士說手術準備開始,我們要麻醉囉!

 

我說:萬一我沒被麻醉呢?

 

麻醉師酷酷的說:我們一定會確認你被麻醉才開始手術的。

 

我腦袋才正在想說是劃我一刀或是槌我一拳看我有沒有反應來確定的嗎?就馬上沒知覺了,這藥效未免也太厲害了,不知道Dexter是不是也都用這種的?

 

接下來從1030分到4點多這段時間我的記憶是空白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醒過來後我大叫好痛好痛就昏過去了。

 

晚上史丹利來看我,他一直握我的手摸我的頭髮親吻我的額頭,我知道我有跟他說話但是不知道確切的說了什麼,只知道很想睡覺眼睛很想閉起來,他走了我又繼續睡覺,一直睡一直睡睡到隔天意識才比較清楚。

 

本日紀錄: 

飲食:很多袋生理食鹽水跟葡萄糖

 

灌腸:1200CC,超越昨天的紀錄唷

 

眼淚:沾滿了2片紗布那麼溼

 

驚慌:沒知覺就不慌了

 

導尿管:姑姑幫我倒尿且記錄顏色及容量,真是很辛苦啊!

 

其他:聽說我開刀的時候表姐一直打去開刀房叮嚀他們多多照顧我,護士們對她說你不要再打了,我們都知道她是你表妹了。覺得好窩心喔!在醫院裡面有熟人還是比較好的,至少心理上會覺得他們不會亂來。

 

 

自費止痛:這是個很方便的機器,手術完它會以微量的方式持續的滴入身體裡,若有感到劇烈疼痛只要按一下就會有較大量的麻醉滴入身體,手術完我總共按了3次,加一次護士打的肌肉麻醉(這個我完全沒感覺,是我姑說我才知道),其餘時間根本沒什麼感覺到痛,導致我一直問我姑跟護士說到底麻醉退了沒,退了沒?這真是個好東西,幫它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