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Thu)  

上廁所時看到自己的臉,蒼白的跟鬼一樣,莫怪乎人家說開刀很傷元氣啊! 

 

今天開始其實就是一直在等排氣,醫生開刀完的時候在肚子灌了二氧化碳以分隔子宮跟腸子,所以現在要等腸子排氣後才能進食。大概下午後我就開始在床上練習翻身,左翻翻右翻翻想要促進排氣,肚子的傷口好像鉛塊重,每一個翻身都必須小心翼翼的靠著病床的支架支撐才不會太吃力造成疼痛。即使我很努力的翻身了,但腸子還是很淘氣的不肯排氣,肚子雖不是很餓,可是卻很渴望能夠喝一杯溫熱的水,姑姑很貼心的用梅子泡茶,用棉花棒沾沾我的嘴唇,她說望梅止渴就是這個道理,真的好想喝水喝果汁啊!

 

晚上的時候導尿管就被拆掉了,因為護士說這樣可以強迫自己去上廁所順便練習走路。原本聽說拆導尿管的時候會很痛,讓我很驚慌,但實際體驗發現也只有水球彈開的那一瞬間有點被嚇到,一點點的不適,拔掉的時候也覺得還好,尿第一泡尿的時候也沒什麼刺痛感,所以痛的感覺真的是因人而異哎!

 

束腹帶:今起開始使用,且將相伴3個月。

 

DAY 4 (Fri)  

今天自費麻醉儀器有點故障,早上就拆除了,但是傷口也不怎麼感覺到痛。一大早起來我就叫姑姑陪我去護理站秤體重,好想知道那可怕的一坨肉到底有多重,一秤,哇塞,我的體重整整少了3.5公斤,真是好實在的一坨肉啊!

 

直到下午還是沒排氣,超令人洩氣!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三不五時就下來走路了。輪班的護士來看我都會問我說你排氣了沒?還有一個護士說她們看過有人一個禮拜才排氣的,靠,那不就一整個禮拜都沒吃飯?醫生助理請護士幫我打了促進腸胃蠕動的藥劑在我的點滴裡,希望能幫助我排氣,但她說如果到下午還是沒排氣就要幫我塞藥在肛門,因為一直有便秘的毛病,我很怕他們幫我塞藥後萬一我肚子痛但是大便大不出來會牽動傷口很痛,所以我更努力的下床走動,希望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排氣。護士幫我打的腸胃蠕動的藥劑可能真的有用,我一直感覺到肚子咕嚕咕嚕叫,可是我還是他‧馬‧的‧不‧排‧氣

 

傍晚的時候護士來幫我塞了栓劑在肛門,於是我跟姑姑便下床去散步,內心一直祈禱趕快排氣吧,我真的好想喝水啊!結果到了7點多的時候肚子真的有所感,咕嚕咕嚕的叫,我立馬去蹲馬桶,蹲了老半天還是蹲不出一顆屁,又被屁放鳥了,這時想說那我來學我阿媽的把戲,往菊花沖水讓菊花感受便意,老阿媽的辦法真有效,不多時就噗噗噗噗一陣屁,我跟姑姑同時歡呼,哦耶,這顆屁我們等你好久好久了啊! 

 

終於,喝下了第一口熱熱的稀飯水,啊!感覺真好!

 

DAY 5 (Sat)

早上把手上所有的針頭都拆除了,有個護士一直對我說你好棒,你好勇敢,忍一下就過去了,你真的很棒。瞬間覺得我應該只有9歲吧!護士阿姨的職業病好重喔!以前是小兒科的嗎? 

 

今天我阿媽阿公還有堂弟來看我,結果他一來就把我那坨肉的照片給po到臉書上去,真是一個不可愛的堂弟來著。最近只要有訪客來,我姑就會像獻寶似的拿出手機秀那坨肉給大家看,一點都不在乎我小女孩害羞的心情,而大家看到的反應都是這麼多肉在你肚子裡,你都沒感覺嗎?阿就有感覺才來看醫生,不然咧?

 

中午的時候史丹利也來了,下午的時候小主管也來看我,晚上的時候小護士也來了,今天真是行程滿滿,還好今天比較有元氣可以跟大家說話。年輕就是本錢,我恢復的速度真快。

 

DAY 6 (Sun)

在醫院待了5天,今天出院。22人房,3天單人房,出院總費用近3萬,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