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和公司請2個禮拜的假,想說住院一個禮拜,休養一個禮拜應該就可以回公司上班,不過家人堅持這就跟生小孩一樣需要做月子,且醫生也建議須多臥床休息,所以最後加起來總共請了一個月(好爽),感覺還真像我生了肌瘤寶寶咧!

 

術後一個禮拜回到家就可以自己走路上廁所或休息不需攙扶,只是躺下跟起身比較吃力,需要有人幫忙撐;傷口不能碰到水需要有人幫忙擦身體比較不方便外,其實沒什麼大礙。我幾乎全天候穿著束腹帶,穿著讓傷口的不適感降到最低,即使突然打噴嚏也因為有束腹帶保護感覺沒那麼痛。傷口開的蠻低的,就算穿低腰三角褲也不會看到,我目測傷口大概有13公分那麼長。傷口週圍的部份因為貼紗布保護的關係,即使已使用寶寶專用的3M可是還是紅腫過敏,所以不時要擦涼涼的藥止癢。附近皮膚摸起來的感覺頗怪,不痛但也沒什麼知覺,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回診時醫生說因為切到神經的關係,大概需要3~6個月的時間讓神經恢復正常)。

 

家人體貼我不能拿重物,所以開刀後我幾乎都過著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日子,動動嘴巴東西就會到眼前了,我覺得自己好像霸王小孩,真怕恢復正常生活後我會得公主病。

 

術後第二個禮拜開始,幾乎一切都恢復正常,不過身體比較虛弱,頭只要一沾到枕頭就會睡到不醒人事。我阿媽一直叫我不要坐著看電視,要多躺不然以後會腰酸背痛,雖然覺得她在嚇唬我,不過我還是盡量多躺,因為我真的開始覺得腰酸背痛了(其實是睡太多才腰酸背痛吧!)

 

每天都蓬頭垢面的閒在家裡看電視看影集,以下就是我這個閒人每天閒閒在家的心得

 

 

動物的身體在我肚子裡鼓勵著我

 開完刀後大家都覺得我很虛弱蒼白,雖然我本人覺得還好,但家人都拼命想幫我補一下元氣,這2個多禮拜來我吃了好多鱸魚還有雞湯喔!想到我是靠著它們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成就我的健康就覺得好感動喔!謝謝鱸魚大姐跟雞湯大哥的鼓勵,我一定會努力健康起來的。

 

 天下父母心

 因為我很閒的關係,每天8點一到就自然的跟家人一起看天下父母心(終於完結篇了,真是鬆了一口氣),我發現他們很厲害,只要他們一不順心不管是從哪裡譬如家裡、醫院、辦公室衝出去後就會自然而然的到山上或是小溪打水洩恨,而且追出去的人都一定會知道他們在哪裡,真是太神了。還有孫拹志打拳很好笑,我跟我妹看到都會大笑(他的頭髮在鏡頭上面看起來真的很少哎)

 

新聞重播

因為我很無聊,所以幾乎都在看新聞台,我發現我們的新聞台好像被外星人控制住了,每台的新聞稿連畫面都一樣,然後一個小時內可以重播好幾遍,新聞內容我都快可以倒背如流了,我們地球新聞中心被佔領了嗎?每個主播都講一樣的話,他們不覺得煩嗎?(很明顯他們不覺得煩)

 

蚊子都不咬我了

不知道是不是開刀後體質有了暫時性的改變,睡在我身邊的人都會被蚊子咬,我連嗡嗡的聲音都聽不到說;如果是一個人睡,我會聽到嗡嗡的聲音可是蚊子也不會咬我,好妙喔!我的體質變成蚊子不喜歡的類型了嗎?

 

體重

因為每天都待在家,而且也不能做什麼運動,頂多走走路而已,再加上每天都一直在吃吃吃,我都覺得開刀完後瘦的部分應該會胖回來,甚至更胖。但沒想到在零運動的情況下,我居然沒有胖回來哎!我在想應該是最近因為怕脹氣的緣故,所以吃飯都小小口的慢慢吃;只吃正餐跟水果,餐跟餐中間不吃零食的關係吧!我想我以後應該也要秉持這種飲食原則,慢慢吃,少吃零食,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而且也不能吃的太營養,以免肌瘤寶寶又長大了。

 

總心得:

參加完排毒營跟開刀完後,我真的深深體會到平常我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身體發出的警訊我也都置之不理,想想身體只有一個,如果自己都沒能把自己照顧好,又怎麼談帶給別人幸福甚至給自己幸福呢?所以大家都要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