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的書是單身女子第一名,這本書輕鬆易讀且非常適合結婚/同居大約2~5年區間的女生來讀。

 

詳細故事內容可點這裡。

 

美國似乎很流行像是決戰時裝伸展台/America next top model之類的競賽節目,而且會特別側錄某個人,問他們的心情/看法,講話越辛辣得到的鏡頭就越多,為了取勝會說出一些惡毒的話,讓人暗自慶幸還好沒跟他們同一組(我是抗壓性低的草莓,一被批評就會崩潰)。之前很喜歡唐納川普的誰是接班人,看一群人同心協力策劃、執行直到完成專案的剎那,我都忍不住想幫他們鼓掌。姑且不論他們表現如何,觀眾就好像陪他們參賽,跟他們一起看到專案從無到有的過程,在短短的一個小時迅速的經歷一個人生的小轉折,這大概就是這類型節目的迷人之處吧!

 

其實我很佩服他們有把一切坦然的勇氣,或者該說是把自己赤裸裸呈現給大眾的勇氣,為了目標奮力一搏,即使失敗/出盡洋相也覺得光榮。

 

書裡面的人物被塑造成一群要釣金龜婿的女人,即使他們有的不是,但節目的走向讓觀眾誤以為她們就是沽名釣譽想找黃金單身漢的女人。女主角是被雜誌社派去的臥底,本想扒糞出一大堆八卦好刺激雜誌收視率,但沒想到女主角卻在參賽的過程找到自我,寫出了一篇平衡報導,這篇報導就叫單身女子第一名。→如果真有這種節目出現在台灣大概會被罵翻吧,什麼物化女性,沽名釣譽之類的都會出籠,有時候我想那種敢把自己目的大剌剌標示出來的人不是更應該獲得我們的尊敬嗎?

 

一剛開始我覺得這個故事很無聊,可能是翻譯的關係總覺得故事不是很流暢,有些轉折點總覺得沒有描述的很好。但故事內容很輕鬆會讓人對照起自己的生活想起身邊的這個人/工作/小孩等等瑣事,再一次想起其實生活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理所當然,搞砸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的漫不經心。一個被奶瓶尿布纏身的女人,久了就忘記打扮,當女主角的老公回家看到被精心打扮過後的老婆說了句:我都快忘記家裡有個俏妞在等的感覺,聽起來不是不心酸的。戀愛直到婚姻,愛的感覺一直存在,只是我們都忘了,接收到新刺激後,才猛然記起自己以為的失去,其實只是忘了。

 

史瑞克4裡面的劇情很像是中年人會遇到的糾葛,史瑞克厭煩了現在的生活,討厭日復一日的生活,卻在失去習以為常生活的剎那重新醒悟那就是幸福。在他即將消失時跟費歐娜說:最開心的是,我覺得我又重新愛上你了(應該是,有點忘了),這句話真是讓人眼睛濕濕的。

 

愛情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讓我們輕易的磨滅曾經對它持有的信念,直至漸漸忘去。我們能做的即是反覆不停的回憶當初愛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