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無事在家斷斷續續看了幾部冷門電影,譬如功夫小子、畫皮等等電影,其中畫皮有個橋段讓我印象頗深刻。

 

劇中小唯(周汛飾演)是個妖怪,極盡妖媚之能事的勾引王生(陳坤飾演,趙薇的丈夫),某晚陳坤因故跑到了小唯的房間,被王夫人撞見了,

1.bmp   

夫人:你怎麼會在她房間

 2.bmp  

王生:我我只是…    夫人:不用說啦

3.bmp  

夫人:我知道她是真心的喜歡你,我都明白,

4.bmp  

王生:其實不是這樣的

 5.bmp 

夫人:是我不好,是我這個做妻子的不夠大方,既然你們兩情相悅,不如納她為妾吧

 6.bmp

王生大吼:我沒有….

 

默然一陣。。。

7.bmp  

王生:你就讓我把話說完吧

8.bmp  

夫人(不讓王生說) 讓我這個做姐姐的替她作主吧(強顏歡笑)

 9.bmp

王生一步步的靠近王夫人,用很陰沉的眼神說:其實是你心裡不相信我做得到

 

其實我看到這裡是覺得幹,王夫人鬼打牆既悲傷又好笑的,男人想解釋,女人硬不給他解釋,固執的用自己的意思詮釋男人的心意。男人說了不是,女人認為他只是不好意思,所以男人從頭到尾根本不用解釋,反正女人根本不買帳。(說到這,滾薯先生的頭已經點到一個不能再點的地步,他女友就是這樣的人啊!完全都照自己的劇本走,沒在理他說什麼的)

 

忍不住在心裡問自己,我們女人是不是那麼愛裝大方啊?是不是就像王生說的,我們根本就打從心底不相信我們的男人,合理化他們的劣根性,還沒發生就已經預期最壞的結果。明明心裡就很不爽,但為了「裝大方」(裝大方到底是誰啊?) 就把不甘願往肚裡吞,自以為愛是包容忍耐,只要男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有時男人根本沒那意思,但因為我們女人在那邊裝大方(裝大方又出現了,誰來把他弄走啊?),男人也只好半推半就的往女人設定的那個方向去了,這種結果說來也是挺有趣的,就自己一手促成的啊!

 

之前我一直怕滾薯先生沒有好好見過世面,一直鼓勵他去嫖妓,或是多交女朋友,將來才不會有遺憾(說的我好像他老媽?)但現在想想,遺憾是他的問題又不是我的問題,我在這邊裝大方(飛踢裝大方)個什麼勁,所以從今天起,我們女人應該很專制的跟我們的男人說

 

抱歉,嫖妓卷跟亂交卷被註銷了,想亂來,看我不賞你個化鳥綿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