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每次想寫讀後心得,寫一寫都會對照到我的生活,所以參考我說的讀後感根本不準啊!(反正也沒人放在心上,哈)

 

633517131526406250.jpg 圖片來自誠品

這是一本很輕鬆的英文小書(說是小書也近500),由簡訊、字條、信、電子郵件、即時對話等組成,藉由主角與不同人物的對話,或是次主角的對話架構主角的愛情關係。這本書的英文用詞都不難,所以很適合當睡前讀物,但我好像看了一個多月才看完。

 

男女主角差不多花了有50年那麼久的時間才終於在一起,我都忍不住要哭了我,好難好難相信有人的愛情會是因為時間點不對而一直錯過,總在要表明心跡的那一剎那被其它突發事件延宕,硬生生的吞下自己想說的話。有人的現實生活是這樣嗎?希望不要有人要跟我說愛我的時候老娘正好要跟別人走,雖然老娘可能不愛那個人,但還是想知道(→顯示為愛慕虛榮,賞巴掌),總之希望這種人生大悲劇不要那麼巧的發生在我身上。每次看到偶像劇主角都會在手扶梯上擦身而過就會很氣,世上哪有那麼巧的事?月下老人你倒是來評評理一下。

 

故事的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從小就認識,熟到是會被歸類為不可能發生愛情的朋友。有一天他們意外發生了Awkward silence(不知這要怎麼翻譯),於是他們發現也許自己對彼此是有那麼一點點愛情的成分,可惜當時身邊各有愛侶,就算煞到對方也說不出口。愛情的發生就是這麼奇妙,總在你不期待的時候殺你個措手不及。

 

其實我很相信真有這麼電光火石的一秒讓兩個人來電。記得以前在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個叫馬克的外籍老師,當時我很討厭他,因為他每次都在課堂上講一些奇怪的話欺負我們英文不流利。後來他好像發現我對他有敵意,就很愛逗我,常常跟小朋友玩遊戲玩一玩就用棒槌打我。整個很不能激,最後就開始追打他,後來就很偶像劇的跌倒了,然後兩個人對看了有三秒那麼久,當時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心動。不過後來我就戲劇性的不討厭他了,有一陣子甚至走的很近,打鬧玩耍的很厲害,學校的老師主任都在傳我們是不是有一腿。當時我23歲他19歲,兩個人傻傻的不知道那算什麼,現在想起來倒覺得甜甜的,原來那就是所謂的awkward silence

 

我覺得要提起勇氣跟一個人說我喜歡你真的是一件很有勇氣的事,因為很難猜到對方的反應啊!這篇文章讀起來真的很甜蜜,大概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魄力跟一個人表示自己的心意。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一定要在一起,可是有時候就是很想任性的跟對方說自己的心意,無論是不是怕不說會遺憾或是抱著一絲絲也許對方有可能SAY YES的期待去做這件事,知道自己被一個人喜歡,世界上有一個人懂得欣賞你,真是一種開心的感覺啊!

 

老娘在麥當勞打工時認識了一個男生,那個男生不太多話,可是一講話就有種冷冷的討喜,所以我常常去逗他。有時候還會半夜跟黑魯魯騎著機車去他宿舍看他有沒有乖乖待在家,現在想想那時候怎麼那麼白癡?但到了後期因為喜歡上這個男生就不太敢跟他說話,自己在那邊裝不自然。要去大陸上飛機前非常蠻橫的寄了一封信給他,告訴他我不跟他說話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上他了,哈哈!到現在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這封信,因為之後我們在朋友的婚禮遇到時表現的很自然,好像這件事根本沒發生。本來想說以後也不會遇到,結果發現他的辦公室也在101,還一起吃過飯,連facebook也遇得到他,很奇妙的緣分。發花癡那年剛好18歲。

 

大概是以前太花癡了,現在對感情就看的很淡,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非常隨緣啊!

 

P.S. Facebook真的是一個非常神奇的玩意兒,以前被我刪除或封鎖的人,現在都通通在那裡,整個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