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的第一份工作是沒人願意相信的幼稚園老師,其實緣起是這樣的。

 

話說那時候剛從大陸回來,家裡又剛從汐止搬到桃園,對路不熟也不知道怎麼搭公車,只能本著雙腿萬能的精神晃盪在桃園市區找工作,再加上本身有道路癡漢辨識不明症末期(簡稱路癡),對大台灣的路途長遠有點失去概念。畢竟在大陸的時候只要吹一下口哨,就會有三輪車停下來載我到天涯海角啊!

 

那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在報紙上看到的廣告是誠徵儲備老師。我自以為是的認為那應該是補習班在應徵老師,地址在中*900多號。於是我就從大廟約100多號的地方一路走走走,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自信覺得說只有800多號的距離應該很近。我頂著大太陽走到目的地時已經過一個多小時了,汗都流到背部全濕了,累的半死。抬起頭來很驚慌的發現我尋尋覓覓的地址竟然是一家幼稚園,不是補習班。我對小孩一點興趣都沒有,如果有虐童的兇殺案十之八九是我下的手啊!我怕我左手拉不住右手就把小孩捏死了。可是因為我走的很累,很想休息一下,就決定進去假應徵真騙水,哪知這麼簡單就應徵上了(每次說這段故事都沒人相信,大家都不相信我這麼隨性)。接下來的2年多就開始我的阿信苦命生活,套句藍色蜘蛛網常用的梗就是:「單純的她不知道只是進去討杯水喝,竟然就為她往後的日子帶來了不可預測的巨變。」

 

此幼稚園老闆是土財主爆發戶,以下就簡稱土爆老闆好了。正如同他的名字一般,他的脾氣也很火爆,導致學校的老師們都很怕他,怕到只要一聽到他的咳嗽聲我們整個人就會魂不附體的那種怕。很多新來的老師因為懼怕於他的火爆,常待不了多久就辭職,所以他們研發了一條規則就是新老師前2個月都要各扣一萬元當押金,制服6000多元也要先自付,等到服務滿一年之後這些錢才會全數歸還。當時年紀小不懂事,想說一年而已忍一下就過了,想不到這中間屢屢遇到一些很屎的事,每次都讓我想很阿沙力的說:「靠!老娘不要那些錢了。」但因為我跟娃娃車司機叔叔感情很好,常常連動被罵培養出超堅強的革命情感,沒事就在車上互相安慰互舔傷口,所以老娘瞎撐也撐了2年多,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神賜給我的考驗,為的就是讓我以後遇到職場壞人時都能夠風不吹草不動啊!以下畫重點來說土爆老闆的土爆事蹟

 

1.      草根性十足的口頭禪

土爆老闆的口頭禪是哩頭殼ㄉㄟ屎喔!哩係呷賽大漢喔之類的話但因為我的出現土爆老闆馬上更新他的罵人詞彙,他罵我的是:阿你大摳某路用啦!奇怪,當初被他罵的時候覺得很屈辱,怎麼現在講起來覺得還蠻開心的,我被虐的傾向彷彿越來越嚴重了。而且我跟我阿公說我被降罵的時候他整個還笑的很開心,好像是找到知音那樣的開心(是的,我阿公都叫我大摳A)

 

2.      連鎖企業也要幫忙

土爆老闆有2家餐廳,他為了想省請長期工讀生的費用,只要餐廳一有筵席什麼的就會逼我們這些老師去餐廳端盤子。但我們超不愛去的,因為穿著套裝制服在那裡端盤子說有多蠢就有多蠢,每次有這種肥缺(他還是會給錢啦)的時候我們都要猜拳決定輸的去,通常結婚的都有豁免權,我們這些單身的就陷入了無止盡去餐廳端盤子的夢饜。有時很嘟嘟好在餐廳遇到學生或學生家長,還要在那裡陪笑,不知情的人大概以為我們這些當老師都非常缺錢。如果真的都沒有人要去,土爆老闆就會對我們大吼大叫,叫嘯說我們有多糟糕又有多糟糕之類的,然後就氣憤的開著他的賓士出門。在我還沒去工作之前,土爆老闆兒子結婚全體老師都被逼穿上制服集體去喜筵當招待,而且還沒得吃,害我當時以為原來可以當老闆的都是這麼沒人性的傢伙。

 

3.      想領錢先被噱一頓唄

每次要領年終時照例我們要先裡裡外外刷洗學校設備,那個學校超爆大的,整個整理完都要到下午。好不容易盼到可以領年終獎金,他老人家就會開始鬼吼說:你知道現在景氣有多差嗎?你知道現在人孩子生的比以前少很多嗎?你知道我每年要付多少土地稅嗎?你知道我養你們這些人要花多少錢嗎?你知道你們的效率有多差嗎?我每年都想把幼稚園關了,光租給別人淨收房租就可以賺多少錢,你們知道嗎?要你們知道嗎?你們知道嗎?你們知道嗎?(我們知道就當老闆了啦)

 

4.      服裝儀容比之空姐

我們以前的制服是套裝,跟銀行制服那種窄裙套裝差不多喔!雖然穿套裝看起來會瘦瘦的,但我們是幼教老師捏,一天到晚幫小孩把屎把尿,沒事還要追著他們屁股跑的老師捏,這種工作居然叫我們穿裙子,當老闆真好,可以隨便命令員工。我也想當老闆,命令我的男員工都穿內褲上班就好。

 

我想如果問問我現在這麼被虐的性格打哪兒來,十之八九就是因為土爆老闆,讓我學會忍耐真是一件刻骨銘心的事(是降用的嗎)。可能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所以比較願意忍耐,也會想說吃苦就是學經驗這樣來欺騙自己,但也因為有壞老闆的關係所以同事都會比較團結抵抗外侮,當時的同事都感情滿好的,畢竟我們的外侮還蠻多的(那是家族企業,所以一家子的德性都差不多)

 

除了老闆很機車不說之外,其實上班還上的蠻開心的,大概那時候才20來歲,天生又是個幼稚鬼所以在小孩堆中還蠻吃的開的。但我不得不承認那些小孩將來長大後可能會有陰影,因為我很賤只疼長的可愛的,醜的愛哭的愛流鼻涕的不聰明的我都不理他們,還會硬逼可愛小孩說他們說最愛的老師就是我,如果不說我就跟他們冷戰(但他們都感覺不出來),或是不請他們吃糖果,像我這麼壞的老師下地獄後應該會被罰每天跟醜小孩在一起玩遊戲吧!想到我就快哭了我,現在懺悔有用嗎?

 

本想貼一下阿信的主題歌,翁倩玉的永遠相信,可惜影片都被移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