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長大的速度飛快,我記憶力衰退的速度也亦若如是,到了不得不稍為提筆記憶一下的時候惹。

 

4月份

會自己按DVD的播放鈕;會把奶瓶放到水槽;會主動把門關上。孩子,你可以不要一下子長這麼快嗎?媽媽害怕追不上你成長的速度啊!

每天回家一定都要去盪鞦韆,從剛開始腳一定要著地屁股晃一晃就當作是盪了,想幫他還會被他拒絕,到最後現在看著別人盪自己也知道把腳抬起來享受搖晃的樂趣,不知不覺孩子長大了。

爸爸最近都加班,晚上睡前讓他和爸爸講一下話,只是講完話掛完電話後他就突然奶也不喝,話也不說了,彷彿因為沒見到爸爸而思念,這麼小真的會思念了嗎?

晚上回家時他堅持要去逛超市,八匹馬都雷打不動,跑到飲料櫃去指著茶理王、純喫茶叫爸爸,我想應該是爸爸飲料喝太多了,這位爸爸你要檢討一下了。(還是我誤會了,其實他是想叫我買給爸爸喝?)

遊樂場:上禮拜征服了藍色小鴨鴨,今天自己成功爬上綠色小龍了。

臉上長了一個小粉刺,我硬是把他擠破流了點血跟膿出來,隨意的貼了痘痘貼遮掩一下。幫樂仔穿衣服時他看到了硬是要來摳,我忙著架開他的手跟他說媽媽痛痛所以要貼起來,結果他趁我兩手幫他穿褲沒空管他的手時,深情的看著我幫我呼呼。一剎那我被他融化了,這毛頭小子默默的把我們平常對他做的事都記下來了。

4/28寶貝,2歲生日快樂!

 

5月份

5/23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晚上都不讓人關燈,要一直看書念書給他聽,直到爸媽發火才願意乖乖的躺著發呆直到睡著,這是另類的分離焦慮想爸爸媽媽的表現嗎?

5/30(2Y1M2D)會自己從1數到10,也突然會自己旋開瓶蓋了。

上職能課復健已經是第6堂了,從剛開始一定要媽媽在旁邊,到現在可以暫時忘記媽媽10分鐘和老師待在一起,不可不謂進步很大呀!

扁桃腺發炎連續發燒3天,樂仔第一次發燒,讓我手忙腳亂,退燒跟不退燒之間真的很難辦啊!

 

6月份

6月開始戒睡前奶。

自從看過珮珮豬之後,每天早上都要跟看珮珮豬,他不愛巧虎了。

熱愛「小雞逛超市」這本書,爸爸講完媽媽講,大概也知道爸媽都怎麼講,偶爾神來之嘴會自己唏哩呼嚕的把全部食材講過一遍,可愛極了!

自從阿公教他蘋果是apple後,他就不再講蘋果了。在看「大家一起做料理」這本書有蘋果片這個字,他竟然很自然的說出「apple片」,真是笑翻我了。固執的金牛孩子,認定什麼就不肯改了。

這個月開始很著迷吃餅乾,某天早晨我看他眼睛閉很緊但嘴巴卻念念有詞著餅乾餅乾,也太好笑了吧!

吃完早餐打嗝,很得意的跟媽媽說:樂樂打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