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參加了這個計畫,請點我看一下 

 

說真的我這個人既怕生又害羞也不太會交朋友,在公共場所看到很多陌生人內心都會暗自皮皮搓,巴不得有那麼遠就躲那麼遠的躱到角落。可是看到有趣的東西還是會不顧後果的想說先玩一下再說,事發之後才來後悔說我幹麻要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在陌生人面前,一整個很愛整自己啊!大家說說我是不是有自虐狂?

 

總之我面試了錢繳了,還很熱血的參加了中英文讀書會,我看我距離被自己弄瘋那天也不遠了,大家要趁現在多找我出去玩,因為我應該很快就會去看精神科了。

 

參加完會試著寫點心得上來,但不保證精采就是了。

 

。。。。。。。。。。。。。。。 。。。。。。。。。。。。。。。

 

本人在此鄭重聲明我不是個有邏輯性的人,講話也不太有深度,我是個淺瓶子啊啊啊!所以不要把我個人的想法一以貫之在整個計畫,這個計畫是很有深度層次的。

 

417是這個培訓計畫開始的始業式,當天有青輔會主委()國際YWCA副會長()馬以南女士(不知道是不是馬英九的姐姐)等資深美女來賓蒞臨指導。看著她們我想原來女性也可以這麼優雅,在家庭之外也可以在工作發光發熱並且提攜後進將自己奉獻給這個社會,除了當女強人之外女人還可以有很多種面相。

 

當天邀請的主講人是現任SOGO百貨公司董事長的黃晴雯女士,講的主題是勇於築夢,創造未來。她一開頭就說:「第一排的資深美女們,世界在你們手中;第二排以後的年輕女性們,世界的未來在你們手中。」聽了之後整個就熱血了啊!

 

女士的重點(我來得及抄的重點)大抵就是在於你要認識你的敵人是誰,不是坐在你身邊的這個人,當然不可能是我,他/她有可能是在印度大陸俄羅斯等國家,你要怎麼跟他們競爭,你必須具備什麼不一樣的本事才能跟他們一較高下?

 

世界的未來在哪裡?誰有能源,就誰有話事權。歐巴馬的政策影響到週邊國家,台灣會因此受到的影響是什麼,我們是否關心及注意?歐巴馬的妻子顛覆了世人對總統夫人自賈姬以來的看法,不只是陪襯而已,框架可以打破,門可以打開,不要幫自己設限,做不到是自己告訴自己的。

 

多讀英文期刊,歐洲跟美國期刊對同個議題都可能有不同解讀,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你要怎麼判讀資訊?你要怎麼分析他們的歧異?多走出去看看,你的人生可以走的更廣。

 

其實我主要是想分享她說的一個小故事。

 

19年前有一個初出茅廬的小記者到日本去採訪,訪問的對象是各國總理首相之流,她只帶了一個攝影師就出發。到了當地發現美國等強國的記者幾乎是以記者團的方式出現,不只有文字記者攝影師燈光師助理等,聲勢浩大更相對她們的弱勢。

 

在會前會中,澳洲總理交代這些記者們要守規矩不要搗亂,因為參與者都是高官之流。這時女記者看到隔天會議採訪的席次安排,發現台灣被排在最後面,她想就算是照字母安排也不可能被排到那麼後面。於是她勇敢的舉起手問道:「為什麼台灣被放在最後面?」澳洲總理說他知道了,結果隔天看到名單發現被重新安排到前面,就在大陸的旁邊。→給我一個啟示,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啊!

 

正式會議開始後,大家都很例行性的問無關痛癢的問題,當時是幾乎只有美國跟日本可以發問的天下,除了他們大概沒有人會舉手發問。女記者心想為什麼當天早上總理說的是有關「民主」的議題,卻沒有對才剛發生的天安門事件發表評論呢?於是她舉起手準備問問題,旁邊的大陸記者很驚訝的說:「你有問題要問啊?」。女記者笑著說:「對不起囉!」

 

她自信的問道:「總理早晨談了民主的議題,所以我想請問總理對64天安門事件的看法是什麼。」澳洲總理愣了一下,大概是沒想到有人會突然問這個敏感問題,由於是現場轉播的關係,他不得不回答。於是他說:「我對這件事表示強烈的譴責。」這之後,諸國記者開始就這起事件爭先訪問總理對這起事件的看法,隨後他們立即發表官方聲明表達他們強烈的譴責,於是女記者覺得她已經做了她記者生涯中最大快人心的一件事,決定轉行做百貨業。→原來黃晴雯就是那個女記者。

 

叉的,我真的很不會說故事,整個說的二二落落。

 

Well我聽完之後受到強烈的震撼,不只是她做了這麼大快人心的一件事而瞬間成名,我猜在當時應該變成英雄吧!更重要的是機會稍縱即逝,機會來的時候你是不是可以把握住,就像如果女記者沒有問這個問題,對她的記者生涯來說也沒有什麼影響,就是妥妥當當的辦完長官交代的任務。畢竟她開口而出的這個問題在當時是敏感的,搞不好會因此被各國總統列入採訪黑名單之類的,大家應該寧可得罪台灣,而不是大陸吧!像我就是個怕麻煩的人,會想省麻煩而沒有勇氣做我認為對的事情。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在那之前我們是不是準備好了?語言的運用、對時事的洞察力、敘事的表達能力以及勇於突破的勇氣。→我想我應該從現在開始練習把吃麻煩當吃補,不然我大概什麼事都辦不到吧!

 

。。。。。。。。。。。。。。。 。。。。。。。。。。。。。。。

 

始業式完之後有一個分組自我介紹的活動。我的媽唷!大家的資歷都很精采,就連學生也都是臥虎藏龍(到底在厲害個什麼勁啊),去過很多地方、會很厲害的語言、做過很多有趣的事,我整個就low掉啊!我看我還是專心致志躲在角落好了。

 

關於黃晴雯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