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ay.jpg 

↑圖片來自這裡

 

回憶的內容沒有照順序,完全是我突然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非常隨性,我爸媽造我的時候大概忘了把邏輯跟系統性放進我身體裡。

 

雖然我長的很安全,但是老娘有一個絕對優勢就是胸部大,所以到了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一下,想來想去就決定要買防狼噴霧器。但請不要問我有沒有效,因為我想試噴在我弟臉上的時候被他嚴辭拒絕了,所以噴出來到底有多辣我真的不知道。

 

我買的跟圖示有點不一樣,圖裡面的看起來漂亮多了,我的是很舊的款式,而且當初是買噴霧器老闆還多送我一個警報器唷!老闆應該是覺得我是歹徒容易覬覦的對象吧!

 

我當時去的時候還沒發生什麼恐佈分子劫持事件,也沒有限定只可以攜帶多少容量的液體上飛機,愚婦如我也不知道哪兒來的熊心豹子膽就把噴霧器放在隨身包包還一路過了兩個美國海關都沒事,僥倖易讓人無知,所以就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兒上,噴霧器就一路待在我的隨身包包陪我勇闖天涯。

 

要從香港飛回台灣時老娘被攔截了,穿女警制服的海關摸摸摸搜搜搜默默的掏出幾乎被我遺忘的噴霧器,然後叫我到旁邊去等。接著就有約莫4~5個男海關把我包圍起來,我第一次這麼受男生歡迎,整個有點害羞起來。穿著硬挺帥制服的海關警察(可惜長的不怎樣)看我的國籍就開始跟我說普通話(說到這突然想到我在大陸闖蕩的時候也曾被抓到公安局去,哎我的人生真的很有趣,有空再來說說好了)他自己普通話不流利又要盤問我,然後就見笑轉生氣越講起毛越不好越整個態度很差,我忍不住想鬼吼他說:馬的,你普通話不好又不是我的錯,你是在七毛歹個什麼勁啊?

 

這時又有另外一個帥海關跑過來問我的職業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說是英文老師,結果他們整個態度大轉變對我變的很客氣,我真是不懂講普通話有什麼不好,講英文又有什麼神氣?老娘當時真是自信爆表才敢用英文亂說,現在被捕的話我大概只能乖乖說國語了。而且我當時真的很大膽,我還說為什麼美國海關都沒抓我,你們就要抓我,你們有比阿度仔還怕被恐怖份子攻擊之類總總等等的話。(現在港仔應該普通話有進步了吧,請不要再動不動就拿英文出來嚇唬人,要不是鄭成功假會把荷蘭人趕走,我們台灣人現在荷蘭文跟英文可是嚇嚇叫的好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防狼噴霧器在香港是違法的,他說如果我有前科或是我是香港人的話現在就應該要被送去牢裡吃免錢飯了。但很神奇的是我當時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大概是被那些恐怖阿度仔訓練到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處變不驚的地步,這件事告訴大家不要隨便帶防狼噴霧器去香港會被圍捕的喔喔喔!

 

說到這我剛不是說老闆人很好有送我一個警報器嗎,我把警報器繞個小結圈掛在霹靂腰包上,某天我跟Pat去逛街的時候那條線居然跟服飾店的衣服勾住,於是插栓被拉出來整個就警鈴大作啊!說時遲那時快服飾店的警報感應器也響了,所以沒人注意到我的警報器,這時趕快叫Pat幫我硬扯想把警報器弄掉因為實在太丟臉了,兩個人扯個半天警報器依舊很固執的跟我的霹靂腰包勾勾纏,這時店門口的警報器不響了,那些阿度仔狐疑的看著我,我只好一邊拉扯一邊跑出店門還邊大喊縮哩縮哩,這就是傳說中的丟臉丟到國外去啊!

 

好不容易警報器停止叫囂,我也順便把它丟到垃圾桶去,這時我跟Pat已經一頭汗了,只見她無奈又疑惑的說:你為什麼要隨身攜帶整人玩具?

 

這篇文章依舊很長,反正也沒人看(噙著眼淚轉頭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