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自己下班後的夜晚排的很滿,星期二上財務報表分析課程,星期三、五上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課程,5月中開始星期一跟五有財富管理訓練班,還參加了每月各一次的中英文讀書會,如果我有秘書的話她大概會說:「老闆你的行程好滿,快從PDA滿出來了。」有時候人很傻,以為裝忙變忙就能忘記沉沉壓在心頭的事,只是瞬間被填滿的空白卻有條縫隙像被壓克力凝結,裡面有條小河不停歇的潺流,安靜卻明顯的存在。好有文藝女青年的味道喔(推眼鏡)

 

。。。。。。。。。。。。。。 上 課 分 享 分 隔 線 。。。。。。。。。。。。。。

 

星期二的課程其實是政府補助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不是我在說,這些課程都超難報的,幾乎一開班就額滿,我懷疑要報這些班也是需要內線交易或是透過關係。最近想說看懂財報背後隱藏的秘密應該有助於我變成台灣未來的芭飛特,所以就報名了。本來想說應該也是報不到的,結果竟然被我候補上,果然上個月有拜土地公有保庇(但我之前報了3個,連候補都候不到)

 

講師是翁鴻堯老師,他的資格很嚇人,是政卷期貨雙分析師(感覺讀很多書肩膀應該很重的樣子)。剛剛偷偷辜狗他一下,發現有些許人在罵他,不過投資好比在情海浮沉,哪有保證穩賺不賠的,大家心態要放開些。

 

他剛到課堂的時候就說他剛下節目所以還沒卸妝,於是我很認真的端詳他,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人黑上粉底化妝除非有打光不然真的看不出來。就像我覺得黑人美眉應該不會把錢花在粉底上(因為效果不明顯),隨便畫一下眼影或亮口紅就很有化妝的感覺了。

 

我一直以為可以上節目的人口條都要不錯,至少發音什麼的都要OK,但在我仔細觀察他的說話方式後我覺得人只要有特色就好,口齒清晰不是要件。他說話的方式很像仔仔以前說話的感覺,ㄢ、ㄤ在他口中有如孿生兄弟般的親戚不計較,所以我無聊到把他說的話都寫下來,無意間趕跑我的瞌睡蟲。

 

譬如資產資場;當天丹天;銀行網站銀寒碗站;長期負債腸期負債,總總等等之類的讓我上課上的不亦樂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因此而沒有認真上課,反而是因為想聽清楚他說的每個字而一字不漏呢!

 

課程還蠻有趣的,因為他講話很生活化偶爾還會加點商業八卦,非常適合我喜歡聽故事的心態,讓我給他三顆星吧,滿分是100顆星,降他才有很多進步空間。講了半天好像還是沒講到我學到什麼厚?我決定分享我覺得最實用的東西。

 

如果你要了解企業一段時間的現金異動,就看現金流量表;要看企業某一時間的淨資產,就看資產負債表;要看公司股東目前權益。就看股東權益變動表;要看企業一段時間的經營現況就看損益表,這樣大家有學到東西的感覺嗎?(沒有就算了)

 

不負責分享到此結束,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