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li.jpg 

↑最右邊那個女孩兒就是Seli

 

 

asians.jpg 

↑最左邊那個女孩兒是我的麻吉Pathama,最右邊那個女孩兒是泡菜妹Sunyoung

 

 

在營隊的生活非常苦悶(好比男孩兒在馬祖當兵般的苦悶),每天都吃涼到骨子裡的牛奶優格麵包漢堡培根,不然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布朗尼(大家拼命的灑糖粉,我懷疑阿度仔沒有糖會死掉)我跟Pat每天期待的就是隊關閉放風的時候可以溜出去吃泰國菜或中國菜,雖然口味非常阿度仔風可是至少是熱的,撫平了只想要胃是熱的單純心願啊!

那天Seli想要介紹他的朋友給Sunyoung我跟Pat死皮賴臉的硬要跟,於是一車5個人就跑去喝酒。喝到興致來的時候Seli的朋友提議要去加拿大喝酒,細節有點忘掉好像是密西根有規定幾歲以下不能喝酒,然後加拿大沒有規定;還是說因為密西根跟加拿大只要過一座橋就到了,總之喝到茫的時候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反正回過神的時候我們已經靠近加拿大海關了。

 

我這時才恍然大叫說:可是我們沒有簽證不能去。Seli非常大氣的說:你們都能來美國而且有護照在身上,所以你們一定可以去的。我跟Pat面面相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其實是要死大家一起死的心情)準備闖到加拿大喝啤酒。

 

因為這是三年前的事,所以細節真的很模糊,印象中我們到加拿大海關之後那裡真是個燈火通明,亮的不得了的地方。我們開到的時候海關先檢查後車廂,然後用手電筒照我們的臉,看我們長的可不可疑,然後愚婦如我又開始想拿照相機出來亂照留念,才剛被提醒不要用閃光燈而已我的相機就故意閃了一下,然後海關就突然拔地冒出來說:這裡禁止照相禁止照相你不知道嗎?接著就叫我們下車搜我們的身,我整個快哭出來啊!

 

我問Seli該不會是因為我不小心閃了一下就要我們搜身吧!她很好心的安慰我說:不是啦!但Pat已經罵我說叫你不要用你還硬要用,其他人則是無奈的看著我,我是老鼠屎喔喔喔!

 

那個被閃光燈打著驚的警察瘋狂的搜我們身,我想他可能對沒有在我們身上搜到白粉什麼的感到不可置信,只好憤憤的把我們送去檢查護照。檢查完之後海關說我們沒有簽證叫我們去旁邊補辦,我心想好幸運,真的可以去加拿大喝啤酒哎!唷嗬!我們到了簽證補發室的時候,海關人員邊看我們的護照邊搖頭說:泰國跟台灣是需要預先申請簽證的(樣子)南韓不用申請,可是她把她沒帶她的J1 Visa所以她也不能進加拿大(不過我真的有點忘了為什麼我們不能當場辦當場進去,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的關係)

 

無法僥倖的闖進加拿大,我們被帶到小等候室去。那裡真是個讓人膽戰心驚的地方,有人喝醉在哪裡大聲嚷嚷,有人臉上帶疤很兇狠的瞪著我們,反正看起來都不是善類。我們一行5人非常無奈的坐在小小的等候室,心想不要去加拿大喝酒,我們回家喝牛奶就好。可是海關很像要跟我們玩遊戲的感覺,不訊問我們也不給我們走,我們只好疲憊的看著時間慢慢的走,度秒如年約莫就是這種感覺。

 

好不容易大肚子海關終於要下班了還是怎樣的,終於肥手一揮宣我們過去,我們簡直就是磕頭謝恩爬著過去的啊!在被交叉質詢的過程中是由Seli跟她朋友兩個英文很好的人被詰問,我們就在一旁間或點頭搖頭表示輔助,最後大肚子警探終於從隔著玻璃的鳥籠走出來然後假裝惡狠狠的說(有可能他沒有要假裝的意思,但因為他很胖長的很討喜,所以我自動覺得他沒有要耍狠):「我是可以把你們關起來的,你們犯了什麼差差點點罪的,但念在不知者無罪還是什麼鬼的份上就讓你們走,希望下次你們辦好簽證再來觀賞加拿大的美麗風光。」然後我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讓我們差點嚇破膽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們的加拿大過門不入驚險記,現在講的很輕鬆,其實當初嚇的都快噴尿了,事後想想其實還蠻有趣的,人生大概就是要這樣蠢幾次吧!

 

啊!加拿大,我總有一天會來拜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