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803遊行自製海報) 

 

我不是一個很關心時事的人,諸如什麼廣大興、毒澱粉、服貿協定、大埔拆屋等等事件我都是只知道名詞但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標準無知村婦一枚。甚至洪仲丘事件也是鬧的沸沸揚揚幾天之後,無意間點到懶人包發現這是一起虐殺事件才開始關心這個案件。我想我前世應該是被虐殺死的(有時候和老公玩遊戲,他用暴力方式把我固定在床上不讓我動,無法掙扎時我整個都會有一股異樣的麻癢感覺從腳底竄上來,怪可怕的),所以這輩子只要看到「禁錮」、「虐待」事件就會特別感同身受。

 

我開始狂看以前不看的名嘴節目談論這起事件,沒事就看八卦版或軍旅版追最新進度,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細節,我狂熱到最愛玩的農場遊戲都棄之不理,整個心思都像著魔似的放在這起事件上。

 

我沒有當過兵,所以無法體會多數男人對此事件的大部分看法

。軍中就是這麼黑,你沒法改變的。

。軍中不合理的事,說都說不完,能有什麼辦法?

。洪下士就是白目,忍一忍拿到退伍令才是真的。

 

我只是一個以後可能會當媽媽的人,難道以後我要告訴我的小孩

。不要太有正義,看到不公不義的事忍忍就過去了,保命比較重要。

。別人做的錯事你放在心裡不要講出來,但記住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大部分人都做的事不代表是對的,知道不講出來不代表是姑息不代表是共犯,只是表示不要瞎摻和而已

 

很喜歡的一系列影片「what would you do?」是美國電視台會設計出各種不同情景,測試當時在場的人們的反應,是冷漠還是仗義執言。只要有一個人伸出援手說出正氣的話,我們就會感動於這個世上還是有溫暖的,但為什麼我們不期許自己變成那樣的人呢?因為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已經漸漸知道強出頭的人沒有好下場!只是我總是忍不住懷疑這樣是對的嗎?什麼時候開始敢講敢言有正義感的人已經不是值得稱許的人格特質了?

 

洪仲丘事件是一起集體虐殺,只要想像他死前承受的痛苦就會覺得眼皮酸酸的。也沒辦法想像如果是我的小孩我該怎麼辦?我辛辛苦苦花了那麼多時間培養的小孩你一夕之間就把他玩死,難道人命的價值之於你們連屎都不如嗎?難道不姑息養奸不跟你們同流合污的小孩就是你們眼中所謂的白目嗎?我震驚於這些人竟然沒有把人命當一回事,只想說謊瞞騙掩蓋真相,層層疊疊的共犯結構直到權力中心竟都想大事化小照著以往的處理手段隨意虎弄過去,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竟然都無力掙脫這巨大的網。我深深覺得這是政府對我們的霸凌,我們都可能是下一個洪仲丘。強大的國家機器抬出依法行政這四個字我們只能低頭默默承受,我不禁想問究竟是誰給政府這麼大權力的?

 

也許有人說即使人民力量覺醒也不可能改變什麼,但至少改變了我,

我開始關心時事

我開始關心政府怎麼運作

我開始關心這世界的多種面相

我開始參與社會運動(720803我都沒有缺席)

我開始觀察這世界所謂的公平

 

看完洪仲丘大學同學幫他剪輯的追思影片,有好幾幕他的演出跟照片我都跟著笑了出來,感覺他就是一個開心果,也想著這些片段其實應該是在他結婚時播放的...而他卻沒有這個機會了。台灣啟示錄專訪洪媽媽可以感受到仲丘是個懂事善良的小孩,我只是個陌生人而已都可以跟著掉眼淚了,對他周圍的親人來說更是不可承受之重吧!我只想說:就算他是白目,他也是家人的心肝寶貝!誰都沒有資格奪去他人的生命。

 

真希望我是個有專業能力的人,也許是律師也許是醫生,這樣我就會有力量可以幫助善良的人民得到他們該有的真理公義。

 

真希望我是鋼鐵人,這樣我就可以幹掉這個只想享受權力不想擔起責任的政府,再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民夜夜傷心哭泣卻無力可施。

 

可惜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市民,我只能選擇站上街頭不再沉默,吶喊我的憤怒,衷心期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