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xCam_1345732760996    

 

【結婚後的第一個七夕情人節,老公因為用工作忙碌當藉口什麼都沒準備,討好的用我最愛的按小腿想打混過去,看!我的小腿被他掐的都快掉出肉來了(不掉肉要掉啥?)

 

最近這2個月我的人生如坐雲霄飛車般高高低低,直到今天繞了一圈總算是抵達原點。

 

約莫是5月時看到公司內網有一在大陸的秘書職缺,當時因為一心想當全職秘書所以沒有思考太多就丟了履歷,半個月過去沒有回音就忘了這件事。沒想到在7月初接到面試通知,我也就在沒什麼準備的過程中去面試了。

 

很久沒面試,我連怎麼假裝表現出自己好的一面都忘記了,所以我當天真的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還提到看甄嬛的心得就知道我多隨性),也或許是同個事業體系所以心情有點像在跟自己人講話一樣那麼放縱,事後有點後悔。沒想到這樣的我還頗受青睞,不到一個禮拜便收到通知預約7月底的第二次面試。

 

第二次面試也很順利,隔天就收到通知說錄取了,這時就到了我興奮的時刻,我提出了加薪的需求,千金難買想不到對方竟然回答我說:因為這算是內部平轉所以只會有外派津貼不會加薪。但是對方還是很好心的說要幫我爭取看看,3個禮拜過去了,我看到了此職位重新徵才的告示,我寫了封mail感謝對方這幾個禮拜的幫忙,人生重大抉擇之外派大陸,結案。

 

自收到錄取通知後我不停的思考到底要不要去大陸,幾乎陷入了看到人就想問對方說:「欸,你覺得我去大陸工作好不好?幫我分析一下利與弊好嗎?」這麼瘋狂的境地。一位跟我比較要好的同事兼運動夥伴每天都被我提出不同的問題騷擾,應該很想拿榔頭敲我閉嘴吧!

 

30歲的我,痴痴念念心心盼望的目標是

1)      在原體系內轉調

2)      累積當高階主管秘書的經驗

3)      本薪不加津貼越過N

 

可惜,除非跳槽,要不我的薪資無法在現有環境下越過那條好像永遠看不到的線啊

 

我去大陸可以得到什麼?

1)      瞬間飆高的職場經驗值

2)      具有外派經驗的國際化人才

3)      回台灣後找相似的秘書工作應會較容易

4)      無外在誘惑可心無旁鶩的努力工作

 

於是我一度動搖,為了將來,也許我不應該考慮薪水的事,衝著瞬間飆高的職場經驗職就應該義無反顧的去了吧?

 

可是腦海中總是晃蕩著兩件事

1)      還記得剛錄取時跟老公說我可能要去大陸工作時,不停掉下來的眼淚,好像想到即將到來的分別,那種依戀感讓我無法控制眼淚。我知道我們很快就會習慣分別的生活,也許會有小別勝新婚的快感,可是想到要分離,怯懦侵蝕了我原本滿滿的勇氣

2)      年輕時不懂談判薪資,一切依公司規定,導致由工讀生開始做起的我薪資水準略低,原本冀望著這會是我的市場行情重新計算的跳板,事與願違我不甘願,過不了心裡這一關

 

這兩天常想著如果我可以再更年輕一點那該有多好,很多可以做的/想做的都需要年輕的肉體來完成。如果我再年輕一點,我肯定不在乎薪水幅度一定會爭取去大陸這個機會;如果我再年輕一點,我一定會去澳洲打工度假;如果我再年輕一點,身邊沒有牽掛的人心裡就不會有罣礙;如果我再年輕一點,我一定會

 

只是我年輕時不像現在的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可以做什麼,於是年輕時光就這樣虛度過去了。我現在知道怎麼定目標,怎麼找工具完成目標,可是我沒有年輕的時光了(哀怨)。

 

年輕真好,大把的青春,尤其那些很早就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的年輕人,我真的很羨幕你們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