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一家大小最近都在看中醫,他們說自從看了這個醫生之後所有不舒服的症狀都消失了,最難得的是現在不僅天天上廁所連皮膚都變好了,我這人就耳根子軟趴趴阿姨說的我一下心癢難耐就想立馬去拜訪這名醫生啊!

 

剛好最近幾個星期六都要去南京東路上課,下了課之後便順便繞去松山拜見醫生順便逛逛饒河街夜市。

 

但看醫生之前首先要過的關卡就是:掛號

 

他們的掛號機制非常嚴謹,只受理前三天的掛號,譬如我想掛禮拜六的診,那我就是要禮拜三早上9點半開始打電話打到11點半,幸運的話就可以鑽到空檔成功掛到號。在等待接通的同時心跟嘴也不能閒著,因為接電話的小姐口氣很嚴肅,雖然不至於不耐煩但可以感覺到她很想掛你電話,我這人生性膽小怕出錯所以我都會一邊拼命按重播一邊在心裡默唸病歷號碼、看診日期跟時間,偏偏有時重聽耳包不小心漏聽小姐的話,了一聲就可以感受到她的白眼從話筒中源源不絕的傳送過來整個都快嚇壞了(是有沒有這麼脆弱?)

 

第一次看診時醫生真是讓我驚為天人,他說:「你有XXXYYYZZZ……………」一連串連珠炮的病症下來我只覺得哇好神喔!這就是傳說中太醫院出來的扛霸子嗎?尤其他是用不容辯駁不容置喙不准妳否認的肯定語氣說的,我當下就心折了,不禁感嘆以我這身破敗的身軀還能這麼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都是托皇上的福呢!(不好意思,最近宮廷劇看太多了~)

 

是說他說我哪裡病哪裡痛哪裡壞掉了我真的記不得一個字兒,他說我有蕁麻疹就決定不管大家信不信他我反正是信了的想法追隨他,最近真的超癢的,必須要靠西醫開的類固醇才能壓制下來,而且蕁麻疹外表沒什麼症狀,他摸個一秒的脈就感應到了,我不尊他一句神醫說的過去嗎?他能幫我治本我就是萬幸了啊我!

 

吃藥的第一個禮拜,身體非常疲憊很累很想睡覺,常常眼睛張不開來。醫生說正常。

 

第二跟第三禮拜,精神恢復正常,但是流的汗很臭,飲食正常但胖了一公斤且痔瘡跑出來,癢度好像稍減。回診時我詢問醫生這樣是正常的嗎?結果我好像就激怒醫生了

 

變胖你以為變胖是一個禮拜二個禮拜的事嗎?吃我的中藥就會變胖嗎?變胖是經過一段日子累積起來的,我看你這禮拜跟上禮拜都一樣啊!哪裡不一樣?

 

痔瘡痔瘡你本來就很多啦,又不是吃我的中藥才有痔瘡,我又沒有醫你的痔瘡,你現在說你有痔瘡我就幫你醫痔瘡,但你不要說是因為吃我藥的關係讓你有痔瘡。

 

汗臭這跟吃藥沒關係,你不要講這些有的沒的跟你病症沒關係的事。

 

「你怎麼就不說吃過我的藥之後,分泌物變少了,身體改善了呢?而且你也不忌口,這樣吃多少藥都沒用,你這樣說我都不知道怎麼幫你了!!!」

 

我被醫生激動的反應嚇到了,我沒有在怪/批評/指責醫生的意思啊!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說會不會這純粹是排毒反應或是藥效太強什麼之類的,只要告訴我是正常的就好啦!我一直想跟醫生解釋,可是醫生反應一直很激烈,最後是老公出來打圓場氣氛才好轉,不然我可能就要淚灑診所了吧!被誤解的感覺真的好難受啊!輪到老公看診時他一開始就跟醫生說他好很多,所以醫生對他態度就很好。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表達問題的口氣跟態度哪裡出了問題,才讓醫生對我的攻擊性那麼強?想了想很久歸納出一個結論:大概是我都沒有給醫生一個正面的反饋,沒有跟醫生表達身體確實有改善的跡象,負面的感受讓醫生覺得被攻擊了才讓他反應這麼激烈,這應該就是名醫的驕傲吧!

 

說話的藝術真的好難,我又再度在這藝術的殿堂上滑了一跤了~

 

註:以我報復性格這麼強烈的人,肯定會想說拎北再也不要去受醫生的氣了,但重點是老公跟阿姨吃了都有改善,而且老公也還打算繼續吃下去,雖然吃了快一個月我沒什麼感覺,但還是想說不要跟自己身體過不去再試一陣子好了(看來我真是長大了,個性跟去了甘露寺的甄嬛一樣變的好柔軟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