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和人妻閒聊,也不知聊了什麼,總之最後就是請她把做咖哩的食譜(人妻食譜請參考這裡)po上網好讓我照本宣科一番。那天想說阿姨不在,廚房空著也是空著,那我就來試做看看好了。頂著大熱天跑去市場買了食材,本人當天穿著運動七分褲、長版上衣、腳踏一雙紫色帆布鞋,我想路人應該會覺得我是一個很時尚的家庭主婦吧(是的,我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first.jpg 

 

我準備的食材有:原味無糖優酪乳1小瓶、咖哩粉一罐、雞胸肉一盒、洋蔥一顆、紅蘿蔔姑娘3條、馬鈴薯先生3顆、豪氣干雲咖哩塊2大盒。

 

首先我把雞肉切成小塊,然後很假掰專業的把它們醃在咖裡粉及優酪乳裡面半小時(聽說這樣肉會比較嫩),還幫他們馬殺雞一下。醃的時候我跑去看電視所以我大概泡了2個小時那麼久吧!之後把紅姑娘跟馬先生的皮都削的一乾二淨且切成小塊備用(我同事看到圖片大驚說我未免也切太大塊了,做菜果然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啊~)

 

先開小火爆香洋蔥,再把浸過優酪乳的雞肉倒進平底鍋煎一煎,看到表皮變成像一般我們在吃的熟肉時(反正就是從粉紅色變成白色)就起鍋。繼續重複相同的動作爆香洋蔥,放入紅姑娘跟馬先生拌炒,覺得核心被攻陷的時候就把水跟咖哩塊加進去攪一攪,小火慢燉15分鐘,就可以把紅小姐跟馬先生撈起來讓他們跟白飯弟弟拍下這輩子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照片。在還沒放咖哩塊的時候有點擔心想說為什麼他一點都不黏稠,結果我一丟進去兩盒各一半的咖哩塊(假掰專業的放入兩種口味的咖哩塊以便讓咖哩更風情萬種)馬上變的超黏的,害我驚慌的一直猛加水,想說黏的跟冰淇淋一樣這下是要怎麼吃啊?還好成果勉強還是可以見人的。

 

DSCF2412.JPG   

  

想想做咖哩飯未免也太簡單了,害我做完的時候很驚慌的想真的這樣就可以吃了嗎?事實證明可以吃唷!我妹還很捧場的跟我說再來一碗,雖然我面無表情的添給她,但其實我開心的都快飛起來了!(史丹利怕我下次不弄給他吃言不由衷的說很好吃)

 

檢討筆記 

不過還是有幾點可以改善的啦!史丹利說我的雞肉太乾、汁太少。針對以上問題我想大概是:

 

1. 雞肉泡在優酪乳的時間太長,又沒有幫雞肉畫叉叉,肉不入味,味道顯得乾了。

 

2. 洋蔥炒太久都黑焦了,那些黑黑乾乾的屑屑黏在鍋裡導致咖哩看起來好髒。

 

3. 咖哩塊放太多,湯汁都被吸光,最後只剩飯卻沒有湯汁可拌,是個超級大敗筆。

 

下次我不要這麼貪心的放這麼多咖哩塊了。(自己生的孩子總是比較漂亮,我還是覺得我的咖哩飯超好吃!)

 

後記(哪來話那麼多啊?)

其實咖哩飯大概是7月初的時候做的,那時候我在廚房弄的滿頭大汗的時候只有可愛的MOMO默默的趴在廚房的地板上陪我(其他人都不要臉的坐在客廳看電視)現在MOMO不見了,我也一直遲遲的寫不完這篇這第一次做飯的筆記。直到今天終於可以面對MOMO真的離開的事實(寫到這又開始覺得難過了起來)MOMO我真的好想你喔!

 

mom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