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0-1.JPG    

史丹利誠心送我的「Peggy個人寫照」,同時為他的免死金牌

  

「勿以他人之得視為自己之失」,這是我在今年上公司內訓課程聽到最記憶深刻的一句話。

  

若要說我目前的人生還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未能在美國的某一個城市長住吧!一直覺的自己應該是吉普賽人,體內深植了要不停流浪才會感到滿足的基因。也或許是我一直覺的反正台灣這個地方沒有什麼牽絆或值得留戀的,所以我隨時都在尋找逃離的機會。

  

今年,好幾個朋友都成群結隊的去澳洲打工度假或是去美國遊學,一如往常的,我羨慕極了,好想也跟著他們就這樣消失在我現在的生活,可是我不能,因為我有了牽掛。

 

30歲的生日凌晨,在關島的飯店房間一邊整理血拼過後的戰利品,一邊看著異國頻道上劉玉玲被莫名奇妙咬成吸血鬼然後復仇的故事;身邊的史丹利呼呼大睡,我靠著他小瞇一會兒,三點鐘鬧鐘準時響起準備和導遊會合搭上回家的飛機。

 

等搭機的空檔從臉書看到朋友的祝福,身邊有即將牽手走一輩子的人,其實我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關島之行史丹利明明站在我晾泳褲的地方,還大聲的問我他的泳褲在哪裡,我很訝異的說:「啊不就在在你前面的衣櫃?!」他搔搔頭呵呵直笑,我忍不想以後結婚他是不是會像影集裡演的男人一樣在浴室裡大聲喊:「老婆,我的內褲呢?」奇蹟似的,我居然沒有厭煩,莫名的還有一點好笑寵愛的感覺(但我想這是現在,20年後我可能會很生氣的罵他你是弱智嗎?哈哈~)

 

我們常常有小小的爭執(幾乎是每天),常氣到要殺了對方,可是我們也是這個世界上最會逗弄對方笑點的人。就算在一起很久,但分開的時候還是會有捨不得的情緒;會像小狗一樣賴著對方身上撒嬌;我不講理任性的時候,他會自己先冷靜然後再有耐性的解釋,磨合了2年多,中間甚至想放棄對方,但還是熬過來了,終於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我們對彼此至少有80%的瞭解了。

 

求婚的過程一點也不浪漫,在Reef Hotel吃了一頓飽到爆炸的buffet再喝了點酒,我一路鬧著史丹利要提早看我的生日禮物,他一路跟我打哈哈,到了房間就要關燈睡覺,我在床上一直蹬腿打滾,最後他受不了只好說:在行李箱裡面你自己去找啦!然後我就很不知羞的去找了(哪來這麼厚臉皮的人啊?),正翻個起勁時,一直趴在床上看我翻的史丹利突然一隻手伸過來說:嫁給我吧!然後就開始說了一長串感覺練習許久的台詞,我有點傻了的望著他,其實也不是很知道他到底在說什麼(太吃驚了)。

 

雖然想過他有可能會在這次旅行求婚但怎料想的到是在我耍智障的情況下發生(真想巴自己兩個頭,原本照他計畫是要在餐廳下跪的啊啊啊)。我問了他很多問題,他說:「你不要再問了,再問你就要問我戒指多重價格多少了。」我笑翻了,我真的就打算問這個問題,雖然問人家求婚戒指的價錢很不禮貌,但我就真的很厚臉皮的想問。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了解我的人,而這個人還這麼巧的會變成我未來的丈夫呢?

 

 

那我的答案呢?當然是很標準的推託一下:不要啦。他很冷靜的說:手拿來。我笑開了,我們真的真的決定要結婚了,真的真的決定就是身邊這個人,發誓要對彼此忠誠一輩子。

 

 

「勿以他人之得視為自己之失」,我還是羨幕忌妒那些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朋友,但我並沒有因沒有做這些事而失去什麼,人生在每個時間點總會有兩相取捨的事,而我相信史丹利會用他的一生安定我漂泊的靈魂(吧)。

 

 

30歲,少女輕熟女轉型成人妻,多了更多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信,也更感恩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