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224分,很晚了,我卻睡不著覺。

 

我是個無法在當下果斷做決定的人,會覺得什麼都好,什麼都棒,但事後冷靜下來思考卻會無比後悔。我這毛病最近發作的特別厲害,尤其在拍婚紗及挑片上發作的極度明顯,無人可怪只好怪史丹利,怪他不阻止我,怪他不在當下罵醒我,我當然知道他是尊重我,所以我氣我自己居然眼盲心亂看不清。

 

今天史丹利去喝喜酒,無意間看到他一串打卡資訊中有他前女友,當下沒想太多,只是虧了他幾句沒有報備,晚間談話一切正常,我也沒多問,但現在我卻失眠了,腦海裡突然塞進了很多亂七八糟的資訊無法正常消化,天啊!我又讓自己陷入事後諸葛的漩渦了。

 

在我們兩個交往之前,都各有一個和平分手至今仍保持聯絡的前男女朋友,雖然已無戀人之間的感情但也許其中夾帶的情感成分更爲複雜。即將要結婚的我們自然要面臨如何告訴他/她的情況,難以言口的大底包含著愧疚、感嘆、抱歉及遺憾吧!但絕不會是:哈,我先你一步結婚的勝利感。

 

於我,與前男友分手並不是因為不愛,而是有無法解決的問題,再加上他陪我度過一段黑暗時期,我們立下承諾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就像哈利波特裡面的不破誓,我很珍惜這份友情。雖然我可以明確斷定對他只剩友情,但為了尊重現任男友的感覺,我無法做到完全不連絡但可以減少聯絡,他在我心裡佔著一個特別的位置,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史丹利也有一個存著同樣情緒的前女友,那個女孩比我溫柔(溫柔就大勝了),比我願意包容他,雖然我忘記他們為什麼分手,但我知道史丹利對她很抱歉,也很關心她,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疼惜她。我們剛交往時史丹利明明跟我在一起卻騙她說他在家,也不願告訴我他們之間的小暱稱(我記的還真牢),覺得這是對她的尊重。我想人都要保有秘密,所以不再繼續追問,但疙瘩好像也消不掉了。如果我當時猜的到會和史丹利走到結婚這一步(靠!鬼才知道吧!) 就不會開始這段感情。坦白說我不知道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抱著這種心態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有機會就全力彌補?還是覺得那時候是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然後我們未來的一輩子因為現實生活的爭執都無法取代那一片美好?出軌外遇是這樣發生的吧!

 

是有點婚前恐懼嗎?寫到這突然覺得有點悲觀,覺得今天忙了一天的婚禮誓言都是自欺欺人,也許結婚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講究公平的天秤座,因為在我心裡有一個特別的男人,所以我可以包容我未來的丈夫心裡也有同樣特別的一個女人,但如果我心裡沒有這樣的男人存在,我是否也可以本著愛他就要愛他的全部,心裡絲毫沒有任何芥蒂呢?

 

我想我真的沒辦法,甚至會乾脆放棄這段感情,得不到的總是最好,我很自私,我想成為別人得不到的那一個但不想成為別人的替代品。尤其想到有個女人會想:嘿!你老公對我很抱歉,所以只要我請他做什麼他都願意喔!這念頭實在很令人抓狂啊!(但現在因為成為別人得不到的那一個的報應就是要抱著這樣的疙瘩過下半輩子了,幹)  (女孩啊!其實會打出這篇文章不就表示你真的很介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