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86.JPG

 

今天我28歲了,可是我吹的是30歲的蠟燭(搞什麼鬼一直誤會自己30都是阿媽給我亂洗腦,原來我還有兩年的差距才會到3字頭,有賺到的感覺)

 

吹蠟燭的時候心情很平靜,原來這就是30歲的心情,我跟以前並沒有什麼不一樣。一樣不擅於打扮、一樣拙於言詞、一樣愛做白日夢、一樣愛睡覺、一樣愛偷懶、一樣喜歡大海不喜歡山、一樣喜歡黑髮、一樣愛哭、一樣愛感動。出了社會幾年的我跟還是當學生的自己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硬要說不一樣大概就是外表的改變吧!多了皺紋、多了幾公斤、可是也多了點自信,雖然自己並不完美也永遠不會完美,可是年紀讓我學會接受自己,也接受生活的不圓滿。

 

然後我2830了,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

 

18歲的時候我偷偷幻想自己長大的樣子,應該會是個事業有成的女人,我要當一個勇於改變的女人。小孩子不能做的事情我一定要在變成大人的時候拼命做,譬如在宵禁的時候還在外面閒晃、買很多草莓麵包、過年的時候要包大紅包給長輩、現在對我不好的人以後要狠狠報復、對我好的人我要加倍報答,以前覺得很重要的事,現在想想卻有點無奈的可愛,因為到現在這些事我還是都做不到啊!常聽到人家說28佳人、28年華,我想那一定是個很特別的年紀,那時的我覺得年紀增長會給人像是超人般能力,所以我好想長大。

 

現在我2830了,我還是沒什麼能力,可是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

 

我還是不能隨便包包一揹就出國流浪去、我也不能氣老闆機車就把辭呈甩在他臉上、也不能同事不好相處就可以自己換部門、也不能男朋友不聽話就隨便大喊要分手、也不能胖了幾公斤就可以隨意瘦下來、也沒辦法有了夢想就可以輕易達成、有時候會眼睜睜看著機會從我身邊溜走、有時候會暗自希望不要長大就不會有煩惱、說的大話永遠比付諸實現來的多。原來啊!年紀只是一個數字,沒有魔法,不會讓我變的跟超人一樣厲害,我學會負責任、學會從失敗中記取經驗、學會喜歡自己,最重要的今年我學會怎麼好好的去愛一個人,害怕失敗只會更失敗,那就勇敢的闖一下吧!

 

終於來到2830了,也沒什麼不好的事發生啊!

 

我的工作穩定雖然老闆有時很情緒化、我的生活正常雖然有時很想去漂泊、我的男友穩定雖然他還在當兵、我的朋友很少一個巴掌就算的出來,可是我不感到寂寞。

 

突然想謝謝在過去28年曾陪伴過我一段的朋友,總在那麼一個不經意的時刻你們的一句話或一個行為曾經深深影響過去的我,而有了現在的我。雖然現在我們失去聯絡,消失的很徹底,或許這就是人生,我們都在練習從別人的舞台上場下場直到忘記劇情,可是曾經參與的感動總會在某個相似的場景被偶然觸動吧!謝謝你們!

 

今天我28歲了,我打扮的很漂亮(自以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能更積極一點更好)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