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姑很疼我,尤其我開刀完住在她那之後更能深深感受到她對我有如女兒般的疼惜。

 

不管再累再忙,使命必達的幫我準備便當;怕我營養不夠,家裡天天都會有水果;照理說我應該很享受這種被照顧的感覺,可是有時候卻會覺得消受不起,很想逃跑,難道難以討好的人其實是我?

 

想了很久,終於知道我難受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那就是她表達的方式,她總是用指責跟負面的方式來表達她的感覺,讓我這種做事隨性的人壓力很大。

 

譬如她希望我每天都要切水果去公司吃;每晚睡前要洗優酪乳;要認真擦藥,她表達的方式是落落長的說:「你都這麼大了,還不會照顧自己,要怎麼結婚生子,身體是你自己的你不照顧自己誰要照顧你,以下略一百萬字…」(聽到最後佛都有火,不能只講重點嗎?牽拖那麼多是怎樣?)

 

譬如她拿了一袋東西給我,我只拿出我要的東西,沒發現裡面還有食物,結果可能是臭酸了還是怎樣,隔天她會跑來指責我說:「到底你心裡在想什麼啊?難道你拿東西不會順便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其他東西嗎?整天都不知道在想什麼?以下略一千萬字…」(瞬間覺得我應該只有6歲,才會被碎念成這樣,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就是了)

 

譬如母親節橋大家的時間、花大錢請邀請全家人一起外出用餐,但她只會用很尖酸的口氣說:「你覺得昨天辦在那間餐廳好嗎?你覺得大家都很開心嗎?你覺得你有達到你的目的嗎?我覺得爛死了!」(當下只覺得如果我以後再花錢約家人吃飯就是史上最傻憨大呆)

 

其實我也知道以上這些都是小事,可是成天被疲勞轟炸,耐心相處變成一件很難的事。或許距離真的可以製造美感,就算我只是晚上回家吃飯跟睡覺,摩擦還是不停歇的製造中。我的笑容跟話變很少,她只好不停採用試探的方式,想要在我身上激起更多反應,但我的冷淡大概也讓她無所適從。

 

終於決定還是搬離開她吧!我知道她很捨不得,我也覺得很歉疚,可是我的養分快被掏空了,再不離開這麼負面的空氣我想我會窒息吧!

 

想到人跟人的相處之道,原來真的不是你對對方好就有用,就算你再怎麼事事為對方著想,可是你愛的方式不是對方喜歡的、需要的甚至能接受的,那所有的付出都會被抹煞,因為對方感覺到愛3分,但厭惡卻有99分啊!-深刻體驗半年後的最大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