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492b93c4c590b.png 

我也不知道下面內容算不算有爆雷,如果你還沒看過暮光之城,在接下來的幾年有計畫想看的話,那你就不要繼續往下看;如果你堅持往下看,被爆雷到了我不付醫藥費啊!

 

我妹在唸小四(還小五?) ,她同學都會念很青少年讀物的書。之前在讀納尼亞傳奇(原來納尼亞不只獅子女巫魔衣櫥,還有另外6本的系列故事),我也跟著看(害我有一陣子都會說我以獅子的鬃毛起誓或是什麼讓我以亞斯藍的名字起誓,但這個梗都沒人聽的懂,好失落)。最近她們在迷暮光之城,我也追隨小學生的風潮,把妹妹的書拿來看,發現還蠻不錯看的。聽說我妹同學為了想知道第四集結局還去買了英文版,一個字一個字查字典,我真是崇拜她的毅力啊!我想她的英文程度以後應該是不可限量啊!(完全沒激起想效仿她的動機,等中文版就好啦!我耐心最多了!)

 

現在要看第三集了,但是我來說說我看完前兩集的感想。大家對吸血鬼的印象應該就很像之前Tom Cruise 還有Brad Pitt那種俊美略蒼白住在棺木裡的吸血鬼扮相,希望自己也能被他們咬一口好跟他們長相左右。說到這不知道這世界是不是真的有吸血鬼,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吸女生的好朋友啊(住在好自在上面的好朋友) ,我有時候聞到自己的都覺得好血腥,感覺鯊魚會來咬我的感覺(以上所說好像跟讀書筆記沒關係)

 

我在PPS裡面看到電影版的暮光之城,男主角好帥,女主角也很漂亮,想不到他竟然是哈利波特裡面演西追的那個,我看我等一下要去重看火盃的考驗了,懷念一下他當時青澀的樣子。說到這覺得這世間有一件很難抉擇的事,到底要先看電影還是要先看原著?之前的達文西密碼還有現在的天使與魔鬼,因為小說寫的太棒,看了電影之後雖然覺得很精采,可是會感覺有一些細節電影沒有交代的很清楚,有種少了一塊肉的感覺。現在看暮光之城也是,電影把很多原著有交待的地方都帶過去,感覺有點糊糊的說。說到這購物狂電影版是改編過的,跟小說完全不同,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說裡Luke Brandon的形象啊!(說難抉擇其實也沒有很難,電影都馬是看小說賣的好不好才決定要不要拍,先看原著還是電影只有對那種什麼都還沒看過的人才有的選)

 

我現在真的要說我的讀後心得了,這麼厚的兩本書裡面我最喜歡作者描寫男女主角的功力,我很喜歡女主角貝拉愛上愛德華就不動搖的決心。他們兩個愛上對方好像就是這麼自然的事,幾乎是第一眼的好奇就決定的事。讓我想起年輕時第一天去上課也會偷偷摸摸觀察班上或學校的男生,最醒目的那一個總是讓我接下來的幾個星期目光都會偷偷圍繞在他身上。只不過這種第一眼的光亮都是屬於表面的,真正跟你聊的來還是那幾個在人群中少了點光芒卻可愛十足的人。

 

在愛情裡面男生或女生好像都會做一些自以為是為對方好的事。譬如愛德華覺得為貝拉的人類生活及將來著想,他得要離開她,於是貝拉陷入無盡的黑暗。對她來說他的離開不是為了她好,而是他不要她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男生想的跟女生想的真的很不一樣啊)

 

我知道在人類關係中很多事不是有愛就可以維持下去的,也不是兩個人的愛就可以抵抗一切芭樂事的干擾,可是有更多事不是你自己覺得就一定會朝你覺得的那個方向走。

 

我覺得世上最殘忍的事是---兩個人在還愛著對方的時候卻不得不分開。

 

我很討厭長痛不如短痛這句話,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時間點分開你的痛會痊癒的比較快,你也不知道哪種分開方式會讓你痛的比較少,愛情的神祕就在於它的不可預測啊!

 

你可以改變任何事,可是關於我愛上你這件事,很抱歉,你無能為力。

 

愛上了,就不要隨便放棄。這是我想對自己說的話。

 

感覺我上面說的跟故事內容都沒啥關係,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