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髒東西.jpg     

圖:兩次手術拿出來的髒東西,第二次的肉團超血紅的啊!

 

某天,我姑因看我不會照顧自己的態度很不爽,對我大吼說:「你真的很不會照顧自己,你數數看你到底動過幾次刀了?痔瘡開過一次、車禍骨折右腳踝開過一次、子宮肌瘤開一次、左耳居然開了三次!以下略...」

 

她不說我都忘記了,原來我擁有適合醫生練刀的體質啊()

 

縫合過的傷口再度爆漿,我的心情是那種絕望的平靜,絕望的想把自己頑強愛流湯的耳朵割掉,平靜的知道第三次手術是逃不過了(希望保險公司不要以為我是詐騙集團,為了騙理賠金一直去割耳朵啊!)

 

這次決定捨棄已經培養出好感情的振興,選擇離公司地點比較近而且看診時間不用請假的北醫,反正都到這個田地了,誰動手術都馬一樣!

 

其實會選李院長開刀也是誤打誤撞,因為第二次爆漿的時候剛好掛到他的門診換藥(不得不說院長看夜診真的是很仁慈,後來發現他星期三同天有夜診跟手術,他是超人變身嗎?這麼好體力!)

 

以下摘錄我跟院長術前、術中及術後我自以為的好笑對話

 

術前

李院長病患超多的,所以身邊也有幾個住院醫師幫忙,確定要開刀後我就小小聲的問他說:「請問我開刀是您開還是會由住院醫師動手?」

 

他很正經的說:「當然是我開啊!你這耳朵都已經要開第二次了,如果再沒開好那你豈不是會對耳鼻喉科的印象很不好?」

 

手術結束(醫生拿著肉團跟我解釋這次的手術狀況)

我:「這次應該萬無一失了吧!以後我不會再為了這個耳朵困擾了吧?」

 

院長:「應該不會再復發了!」

 

我:「上次的醫生也這樣講。」

 

院長:「不一樣他是醫生,那我用我院長的人格保證,這樣夠力了吧!如果不夠的話,那XX你也一起保證好了!」(XX是住院醫師的名字,他聽到之後就在那邊乾笑)

 

術後(回診看傷口)

我:「院長你的縫法很粗曠捏!你縫的3針等於是我之前縫的7針,而且還縫到外面來,肉縫的超緊的。」

 

院長:「我這是厲害的3針法,你之前縫的傷口小小的很漂亮,可是我這樣縫傷口表面才會平整,癒合的時候才會漂亮!」

 

「先生緣,主人福」希望我跟我左耳朵的恩恩怨怨能夠在李院長的妙手之下從此跟耳鼻喉科說掰掰,我承受不了再一次的又刮又割啊!

傷口照片.jpg   

圖:手術縫合傷口,第一次的手術縫合照片看這裡

 

 

北醫手術小記

1. 手術室真他馬的冷,要蓋兩件毛毯才可以!

2. 每家醫院的抗生素都不太一樣,振興的是6小時吃一次的雙頭孢子膠囊,北醫的是12小時吃一次的好大藥片。配合廠商的利潤好龐大喔!

3. 李院長很愛照相,門診手術也照我耳朵的照片,手術時也照了好幾張,手術後也照了好幾張,回診時也照了,想到我潰爛的耳朵可能會出現在院長的教學投影片上就覺得好光榮喔!

4. 手術當天是由住院醫師幫我打麻藥,內心有點怕怕的,很怕他的麻醉點沒打好的話等會兒手術挖肉出來的時候會感覺到痛。不過醫師跟護士都還蠻體貼的,不管做什麼動作都輕手輕腳讓人安心。

5. 李院長講話超好笑,診間洋溢著快樂的氣氛,突然覺得醫生的幽默感很重要,人親切講話又趣味的醫生無形中紓解病人看病的壓力,還是耳鼻喉科這科天生就是這麼輕鬆?

6. 局部麻醉的關係,除了緊張之外意識超清醒,開刀的時候兩個醫生在談論他們的八字還有行程,整個想餵他們吃磚頭叫他們認真一點。想到我全身麻醉不醒人事的三小時,醫生在我子宮挖啊挖、切啊切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在討論午餐吃什麼就覺得頭皮發麻啊啊啊啊啊

 

。。。。。。。。。。。。。。。。。。。。。。。。。。。。

耳前瘻管手術記事

20101122 振興醫院耳前瘻管門診手術

20110304 傷口爆漿,振興醫院第二次門診清創縫合手術

20110420 傷口再度爆漿,北醫進行第三次耳前瘻管門診手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