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3個月的刀之後,瘻管竟然又發炎了!!!

 

2月下旬某天講完電話後發現手機上有膿和血,摸摸左耳才發現原來傷口爆漿了。我姑立馬說你看你就是手機講太多,現在才會微波到手術的傷口爆開了(大人真會牽拖捏)

 

因為傷口三不五時就流血,又非常難止血,只好去找陳醫師。他說是因為瘻管拿掉後,新長的組織不健康,這跟個人體質有關。但我心裡一直質疑該不會是沒拿乾淨所以現在又復發吧?吼,醫生當初你對我的保證呢?你明明說拿掉後就不會爆漿啦~

 

醫生在爆漿處塞進生理食鹽水紗布,叫我每天都去耳鼻喉科換藥,4天後再去找他複診,萬萬想不到這就是災難的開始。

 

看醫生當天是星期五,隔天我想說星期六去耳鼻喉科,萬萬想不到金山竟然連一家耳鼻喉科都沒有。打聽到大武崙疑似有一間,萬萬想不到他竟然只有開早上(基隆人都不都不怎麼生病吧我猜),我一路從金山上車、下車一路顛簸到基隆,看到診所就下車,因為不認識路而一波三折,說有多慘就有多慘。還自暴自棄的跑到小兒科懇求他們隨便幫我換個紗布吧!但話還沒說完就被拒絕了,吼,我的人生在換紗布上遇到瓶頸了!

 

最後終於在花了銀兩數百元之後在火車站附近找到耳鼻喉科。真懷念住在桃園的美好,醫院診所多到爆炸啊!

 

基隆這間診所的醫生是個老醫生,他看了看傷口之後隨便幫我擦個藥就準備送客了!我說:醫生你有幫我塞紗布嗎?我怎麼都沒感覺?醫生說:傷口都密合了,我不塞我不塞我不塞我不塞‧‧‧‧(哪來這麼任性的醫生?都不聽病人說,這樣我怎麼跟陳醫生交代?)

 

星期一又去找了第二個醫生,他講話比較坦白,他說一般的耳鼻喉科沒有大醫院那種無菌設備,他怕硬幫我塞到時候發炎要自己負責任喔!聽到他這樣講我就說算了,現在沒發炎就已經夠痛了,發了炎豈不是小命休矣。

 

可是我是個很遵照醫囑的乖寶寶,深怕沒遵守醫生的話會對我的傷口造成不可挽回的影響,我抱著不安的心情就這樣到了複診這一天。

 

噹哴!!! 

 

醫生說我打壞他的如意算盤,他原本想如果我有換紗布的話,今天就要幫我縫起來,現在只好重新再來一次了。他用一個長長細細的吸管幫我把膿跟血抽出來,還不時撥弄傷口的小洞。我心裡不時一直浮現一個畫面,就是原本縫的好好的傷口被黃黃的膿皰大軍衝撞來衝撞去,喊著殺啊殺啊,讓我們衝破萬重的難關,要不真很難想像密合好好的皮膚怎麼可以破一個這麼深的洞呢?

 

拎北下定決心,這兩天我一定要去大醫院換紗布,實在受不了這種耳朵一直爆漿跟隱隱抽痛的感覺啊!

 

有事沒事都點進來看看

耳前瘻管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