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叔叔大吵一架,原因是他說我們這些小孩假日都不去姑姑的卡拉OK店幫忙,虧姑姑小時候這麼照顧我們但我們卻這麼不知感恩,巴拉巴拉的….(以下略10萬字)。對我來說我不是不幫忙,只是覺得上班上一個禮拜已經很累,不耐的情緒都快爆發假日卻還要去一個煙煙酒酒的地方幫忙真的很厭煩。但雙方的立場不同,只是一逕覺得為什麼彼此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呢?

 

可能我很自私,我覺得父母,長輩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對小孩有養育之恩,小孩就一定要回報呢?為什麼小孩不按照父母期望的方式走就是不知感恩呢?

 

在你決定懷孕生小孩之前自己就應該有相當程度的心裡準備,未來將會是一場硬仗,在身心靈方面都是艱困的挑戰。大筆金錢支出、相當心力照顧稚兒、生活型態的巨大改變還有身材走樣,但這些都是你心甘情願的選擇。不是有了這些付出小孩長大後也要對你有同等的回饋,還沒出生的他可沒同意這筆交易,他又沒叫你把他生下來。如果你有一個願意孝順你的小孩我覺得是賺到,表示你教的好有福氣;如果你的小孩只是略進養育之義務,其實這已經很好至少他沒有把你棄養街頭;如果你一天到晚看不到你的小孩,孝親費也總是不見錢影,只能說你少了點福氣但怪不了誰。

 

綜合以上所述,我想我真的不適合有小孩,因為我的小孩一定不會孝順我啊!

 

史丹利問說:如果你有小孩,那你希望你的小孩是怎樣的人?

 

其實我也沒有很確切的答案,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有小孩,我希望他是一個有禮貌、負責任、肯上進、總是笑臉迎人,男女交往上能夠體貼不欺騙是一個有真心的人。

 

他不用負擔我的老年生活,因為做好退休規劃是我的責任;他不用固定給我一筆零用錢,反正他結婚時我可能也沒辦法送他一棟房子;我會跟我的老伴住在我們的小房子或是養老院,他只要偶爾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說笑就好,因為我會很想他;有時候帶他的小孩來看我,這樣我可以親親孫子/女的嫩面頰;等我過世時他可以很自豪的告訴所有的朋友,他很高興有我這樣的一個媽媽。小孩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他曾經帶給我很多的歡笑與驕傲,那我能回報我的驕傲是什麼呢?

 

我認為我能給我小孩最大的禮物是-永遠不會(經濟及心靈上)成為他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