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10.jpg 

照不出血跡斑斑的感覺(怒)

星期天晚上飯後吃著汁多甜美的鳳梨,黃澄澄的鳳梨放在白色陶瓷碗中,顏色相互輝映倍顯誘人,即便感到舌頭有點既澀且刮痛的感覺,還是克制不住的多吃了好幾片。

 

終於罷手之後我回房看書,感到舌頭只要掃過上牙齦就有一陣劇烈疼痛,隱隱的,舌尖似乎嚐到了什麼怪味道。跑去浴室的鏡子一看,我的媽啊,發現整嘴巴都是血,我嚇的趕緊漱口。沖掉血跡後舌頭上出現了像是蜿蜒小路的裂痕,鮮紅的,像是被人惡作劇的馬路,紋上了奇怪的符號。我用力把血吐掉,舌頭仍迅速佈滿鮮血。我立馬拿相機把這驚人的景象照下,可惜顯影效果不佳。

 

回房間換了便裝,馬上走到隔壁棟的阿媽家。在電梯裡面我拼命忍住不吞口水,以免把血都吞下去,但還是忍不住對電梯的鏡子張口想檢查一下血水堆積的狀況,才一張嘴一坨口水馬上流下,我又羞又怒的瞄了眼監視器,羞的是希望警衛伯伯沒有看到我的蠢相,怒的是怕血減少太多,不夠達到等會兒我想展現的驚人效果。一進阿媽家門我興沖沖的跑到阿媽面前,以非常靠近阿媽的角度大嚷說:「阿媽,你看。」隨即伸出舌頭。

 

阿媽驚慌的、唰地、把頭離我很遠,苦著臉瞇著眼十足驚慌的說:「幹麻,幹麻,妳幹麻,舌頭怎麼了,叫我看什麼?」

 

「你看我舌頭流血了,吃鳳梨刮傷的。看一下嘛!」

 

「走開,髒鬼,我不要看。妳一定是切鳳梨的時候有沾到水或是刀不乾淨鳳梨才會刮舌頭。去用鹽把舌頭抹一抹,或是用鹽水漱口,就不會痛了。」阿媽閃躲的驚慌表情令我發噱。

 

阿媽的秘方(還是常識?)果然有效,抑制疼痛的效果非常明顯。我開心的坐在客廳裡,不一會兒就決定回家繼續看我的「目送」。

 

「妳幹麻來一下就走?這麼快回去幹麻?」阿媽問。

 

「沒事就回家啊!」我很瀟灑的說。

 

「那你來這裡的目的是?」

 

「來給你看我的舌頭啊!」

 

「給我看一下,妳舌頭就好囉?」阿媽眉眼帶笑的說。

 

「給你看一下,我就安心啦,哈哈,掰~

 

我想我還是個小孩,也不管我是不是已經年紀大到不足以當小孩了,只要受傷難過或痛痛,都想要得到阿媽的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