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當了狗褓母之後才知道當媽的辛苦(咦?)

 

我弟要去上班把小Momo托孤我家一天,原先覺得照顧新生小狗很麻煩,還要定時定量餵它,最討厭麻煩事了。但就在看到它可愛小臉的第一眼我就溶化了,決定不管它要怎樣對我予取予求我都甘願。(怎麼可以這麼迷你,這麼可愛,這麼討人喜歡,這麼讓人想抱在懷裡都不放呢?)

 

它隨便叫一下就心疼,把它放在床上跑來跑去就算撒尿在我床上也只是笑著擦乾,一點都捨不得責怪它;怕它餓怕它渴怕它冷;只要它乖乖縮在我的身邊,我可以幫它把全世界的星星摘下來;像是個發瘋的媽媽,拼命幫它拍照,不管它擺什麼姿勢,就算只是睡覺都覺得可愛極了。不准別人說它不可愛,也不准有人說有別的狗狗比它更可愛,在我心中,它就是最可愛的。會仔細觀察它的小動作,正面側面,只要一做了什麼逗趣的事就急著想分享,深怕別人看不到它的可愛,才跟它相處一天,卻像是感情已經深厚了好幾年了。

 

晚上把它送還給弟弟,回到家打開房間門裡面都是小Momo的味道,突然好捨不得,晚上睡覺的時候也睡的小心翼翼,怕一不小心壓到它,一瞬間才明白,半天的小心呵護已經足夠影響一個習慣,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早上要去上班的時候,還很捨不得的跑去弟弟家看它,叫它幾聲看它幾眼才甘願去上班。

 

好險我沒有小孩,要不我大概會是世界上佔有慾最強的媽媽吧!

 

哦,小Momo,我想你。等你身體變健康我要帶你出去玩。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