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任是一個很渺小的東西,看不到摸不到,卻在關鍵時刻深深的影響兩人的關係。

 

熟女大姐問我如果我男友劈腿我會怎麼做?大怒然後要求分手嗎?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不會大怒,但會很驚慌,不解自己怎麼會這麼沒神經居然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沒發現(畢竟我可是很多疑的),然後跟對方好好的談一下,如果對方只是不小心行錯踏差一步,我會選擇原諒。真心原諒,絕對不對往後關係存疑,也不再拿出來說嘴。可是也就只有這麼一次而已,再多來一次我大概也沒有那個能量接招了。

 

繼續一段看似有損毀的關係,不是委曲求全,是重建過後可期待的茁壯。

 

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做錯事或是在做一件事之前沒有想過另一半的立場,或甚至在做的當下不覺得有什麼,等到事發了看到另一半錯愕傷心的表情才突然明白自己做錯,做一百件對的事也無法挽回一件錯的事。可是有時候我們能不能大方一點,給對方再一次機會?原諒一個在愛情裡短暫迷失的人,難道這個你愛的人不值得再一次機會嗎?

 

有時候我阿媽會帶點嘆息的口吻說,如果當初我媽願意忍耐一點,不要在發現我老爸疑似有外遇的時候就跑去他工作的地方鬧,現在豈不是就好命了。這是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因為每個人對好命的看法不一樣。也許我媽當時心裡的比重是:有汙點的愛情,OUT;兩個不懂事的小孩,OUT;自己的獨立自主,CHECK。只是,我偶爾也會想如果當時我媽願意給點耐心等我爸迷途知返,現在情況會否有所不同?我現在是否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還是他們終究逃不開離婚這條路?

 

在愛情裡面我們可以犯錯一次,僅有一次,用全部自尊賭上的一次。若是對方或自己重複犯相同的錯,我想這只是很簡單的證明對方或自己不是個値得愛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