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於麥可的印象是很貧乏的,我只知道他的月球漫步很厲害,好多藝人都喜歡模仿他;我只知道他有一個夢幻莊園;我只知道他涉入戀童癖的官司,但最後證明無罪;我只知道他有一首歌:You are not alone,陪伴我渡過少年寂寞的時光,一個不懂英文的孩子,聽著他的歌聲跟旋律,就覺得平靜起來,麥可於我就只有這麼多。

 

可是看完麥可的「未來的未來演唱會」之後,我整個好遺憾為什麼沒有早點認識他,有好多幕我都眼眶泛紅差點掉眼淚。

 

在攝影師側錄的影片中,我看到麥可總是輕聲細語的堅持著自己的想法、一遍一遍直到他覺得完美為止;他知道自己每首歌的節奏及特性;有源源不絕的創意;不吝於鼓舞工作人員;不管抒情或動感的歌曲總能隨意自在的擺動自己的身體,特有的舞技加上獨特的嗓音,一個天生的明星。

 

我也才知道他寫了好多關於愛護環境的歌曲,冠冕華麗的字眼或許是可以編造的,但我相信他寫的那些歌曲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聽起來不會那麼動人,具有如此強烈的渲染力;如果他不是真心在乎小孩,他不會奉獻鉅額金錢,並花時間和他們相處,笑的那樣真誠。原來這世界真有這樣好心腸的人,可是卻被媒體、世人在有生之年這樣攻訐,真的對他好不公平。因為我們自己有缺陷,所以忌妒別人的天賦,忌妒到想毀了他,人性的卑劣面表露無遺。我真不懂,難道毀掉一個好人會讓自己得到什麼殘酷的快感嗎?

 

在他演唱會伴舞的那些舞者,因為有麥可的激勵,所以他們把能夠和麥可一起跳舞當作是一種榮耀,努力練習希望能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當我看到他們整齊劃一的步伐,我真的好感動,到底要多少練習跟多少汗水才能發揮這樣的成果,有夢的人很美,但願意為了夢想而努力實現的人更美。麥克自成一派的風格像是吹笛子的少年,令大家著迷到想變成跟他一樣獨特,卻永遠差一點點。

 

最近我一直瘋狂的點著youtube飢渴的看著每個有關麥可的影片,仔細的看各式有關於麥克的報導,看著看著眼淚就蓄滿了雙眼。麥可逝世的時候T先生說他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看著麥可的影片,就哭了,他說麥可根本就是陪著他長大,他好捨不得,我還笑他很脆弱,不過就是一個偶像而已嘛!現在我相信了,麥可就是有這種蠱惑人的魅力。

 

Michael Jackson,一個懷抱著夢想也鼓舞著別人做夢並實現的人。我想在天堂的他將不再受病痛苦惱,對著他所摯愛的世界展露他害羞卻令人不自覺想追隨的微笑。

 

點我看這個網站,有非常完整關於麥克的詳細資訊,但要準備好衛生紙,很多片段都讓人鼻酸。

 SA_MJ%20Movie%20Cover%20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