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從冰箱裡拿出紅潤圓熟的番茄,仔細的將番茄對切一半,再直切、橫切直到一塊塊的番茄丁七零八落的躺在粘板上。他俐落的將番茄小丁掃至大碗裡,倒了3大湯匙釀製好的大蒜橄欖油,些許紅葡萄醋最後灑上切碎的九層塔,一道簡易開胃菜就完成了。

 

女人盯著男人的每一個動作,其實她早已把這道簡單開胃小點的步驟都記的清清楚楚,可是每次男人要她試試看的時候她總是賴皮的說不會,男人也只是用著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認命的接下烹飪工作。

 

女人看著男人將長條法國麵包切成一片片,俐落的送進已預熱好溫度的烤箱,她看著男人隨意將手中的麵包屑擦在圍裙上,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你是不是愛我?」

 

男人愣愣的:「妳為什麼問的這麼突然?」

 

「因為我想要學坊間的女人問男朋友說你愛不愛我?為什麼愛我?會愛我多久?等一系列愛的鬼打牆問題啊,那你趕快回答嘛!」女人把頭撐在餐桌上,左搖右晃的像個等著拆禮物的淘氣小孩兒。

 

「我很喜歡妳,喜歡到滿出來了,所以應該是愛了吧!」男人想了一下,緩緩的說。

 

「真的吼…那愛的感覺是什麼啊?」女人鑽到男人的懷裡,仰著頭,等待男人的答案。

 

「感覺的事很難說啊!很多小事累積起來就變成喜歡了啊!很多喜歡累積就變成愛了啊!像你現在問這麼傻不隆冬的問題就很可愛,我就很喜歡啊!」男人輕笑著,溫柔的撫摸女人的頭髮。

 

女人害羞的笑了下,一抹微紅點在雙頰。隨後跳離男人3步遠的距離,以一副抓包的狡猾口吻說:「遊戲規則載明,先說誰愛上誰的人就輸了,你先說愛我,本庭在此宣判-你輸了,哈哈…」

 

「我早就輸了。」男人雙手一攤,不置可否的聳肩。

 

「輸的這麼乾脆真不好玩。」女人狀似埋怨的嘟嘴:「那你為什麼都不問我愛不愛你?」

 

「我很俗辣不敢問,我怕妳說不愛我就會心碎而死。」麵包機這時叮的一聲,男人赤手把麵包撈出來放在盤子上,女人自然的接過盤子放在餐桌,順手把放在餐桌上醒酒的紅酒輕輕的倒在水晶酒杯裡面。

 

女人咯咯笑著:「那我要一直把這個秘密放在心底,不告訴你真相。」

 

「其實是因為我覺得知道自己愛妳的這件事比較重要。當然如果妳愛我更好,但妳不愛我也不會影響到我對妳的感覺。再說妳這麼藏不住話,等有一天妳想講的時候大概會講個一百萬次直到我耳朵長繭為止吧!」

 

男人輕輕的啜了一口紅酒,將剛才做的番茄開胃菜塗抹在熱呼呼的麵包上。

 

女人搶過男人手上的麵包,粗魯的放在桌上,把臉靠的離男人很近很近,近到一根手指厚度都不到的距離,清了清喉嚨後裝模作樣的說:

 

「嗯,其實我愛你。」

 

「嗯,其實我知道。」男人親吻了一下女人的嘴唇,「趁熱吃吧!」

 

「好。」女人咬下了一大口脆脆的麵包,滿足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