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份工作是在某幼稚園當英文老師,這份工作很簡單,反正只要一直想遊戲,再把英文代進去遊戲裡面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就可以。比之前在土爆幼稚園要早起跟娃娃車晃盪整個桃園市要輕鬆多了,而且薪水也比較高,只要玩遊戲跟動動嘴皮子就好,非常適合我啊!

 

不知道是不是不機車就不能當園長(做人要機車可能是園長守則第一條),遇到的園長都很詭異,常常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事來整我們,好像嫌我們不夠忙似的。但因為本人少小不更事,都沒有把他們的雞歪放在心上,只是逮到機會就拼命跟同事聯合幹礁他們,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那些雞歪人我們的生活都好苦悶好沒有樂趣啊!那些雞歪人把我們的心都緊緊連在一起了呢!

 

雖然我們這間幼稚園是有品牌的,但不知為什麼學生人數都無法破百(我想跟我應該是沒有關係),所以大老闆一天到晚都耳提面命要我們省錢,摳門的要命。最受不了的是省衛生紙,這對我這種一天到晚都有急便的人來說簡直是酷刑,害我一天到晚都要去偷學生的衛生紙,我真是個壞老師,請老天爺不要懲罰我;不然就是會省點心錢,那些點心都難吃到爆炸,不然就是份量少到連螞蟻都吃不飽的地步。每每都讓我想起以前讀幼稚園的時候,米苔目、仙草跟愛玉都是一大鍋一大鍋抬出來,直到吃到吐為止的那種奢華感。現在想想我讀幼稚園的記憶大概就是有超多好吃的點心,每天都綁婉君辮子去上學,還有我暗戀我們班上一個叫李*儒的男生,當時還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玩愛的親親。像我自小就這麼淫亂的人怎麼可以為人師表呢?請警察杯杯把我抓去關。

 

因為在這間幼稚園做的很開心,好像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寫,唯一可以說嘴的大概就是他們省錢省的很過分,導致午餐常常吃不夠,不然就是一直煮重複難吃的東西讓我吃的很抓狂(難怪那裡的學生都很瘦小)。我跟E老師為了抵制他們這麼過份的省錢,就用中午吃泡麵來表達我們的不爽。有一次泡泡麵的時候被園長看到,她說:「你們為什麼又吃泡麵?」

 

我說:「我只有用飲水機的水,沒燒水,用不了幾塊錢喔!」是的,我用很雞歪的語調。

 

結果園長大怒:「我是在關心你們的健康,不是在關心你們用了我幾塊錢,我要你把你說的話收回去。」

 

她嘶吼的程度大概連住3樓透天厝的重聽長髮女鬼都聽到了,但本人很雞歪的捧著泡麵說:「好,我收回來,那我現在要去吃泡麵了,掰。」從此我的雞歪被列入黑名單。沒辦法,本人什麼沒有,就是雞歪最多,雞歪到用不完啊!

 

離開這間幼稚園最捨不得的大概就是E老師吧!雖然她大我有8歲那麼多,可是我們超談的來的,講話是會碰撞有火花的那種。她可以把我講的話變很好笑,我也可以把她講的話變很有趣,只要兩個人碰在一起周圍的空氣都會變的很歡樂,笑笑笑的笑個不停。那時在幼稚園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會有我,有我的地方就會有她,很自然的變成小圈圈的領導人,一搭一唱到大家都被我們唬的一愣一愣的。有次她在打掃教室時突然對我唱起了童話,害我差點又以為我愛上女人了,那時我們感情好到連她老公都視我為情敵,非常好笑。(現在都找不到一個會跟我這樣耍白痴的人了,好悽涼啊)

 

每次只要我去上她們班的課都會超濃縮的,可是她們班的英文程度卻維持的不錯,大概是因為我為了想跟E多聊幾句就會拼命塞遊戲給小朋友,還硬逼他們要琅琅上口,不然我跟E就會抓狂。他們為了阻止我們抓狂,就很努力吸收,到最後她們班的小孩不論我們兩個多吵或笑的多誇張都能處變不驚,連地震來的時候看到老師不動,也無所謂般的乖乖坐在位置上玩積木。現在想想那群小朋友好堅強喔!怎麼可以降忍受我們兩個人的荼毒,還繼續生存的好好的?

 

這間幼稚園跟以前待的土爆幼稚園最大的差別就是父母的教育習慣。能讀這間幼稚園的大都是經濟能力較好的家庭,過度溺愛的關係導致小朋友什麼都不會,肩不能提手不能挑一點小事就哇哇大哭,讓我非常抓狂。雖然我只要負責教英文就好,不需管他們的日常規矩,但只要看到他們脆弱的樣子就會在他們屁股後面一直碎唸還會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鬼吼他們,簡直就是個非常顧人怨的老師。但因為我很愛跟小朋友裝熟跟摟摟抱抱,沒事還會塞點糖果什麼的賄賂一下,所以沒有因此被小孩討厭或被家長告發我是個壞老師,哦!我怎麼這麼會做人啊!

 

寫到這突然好懷念以前當老師的快樂日子,乾脆回去當老師,繼續跟小孩鬼混好了。(不是我愛自誇,到現在大老闆還很懷念我,因為我在的時候小朋友都把課文背的滾瓜爛熟啊!只是她不知道我讓她們背熟的動機是什麼而已,哈哈!)

 

本集老闆教我的事就是-老闆還是要慷慨大方一點才會得人疼啊!

 

E老師就是在空無一人的教室對我唱這首歌,害我們差點就要上演女女戀了!(這MV不知是誰配音的,好難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