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大便向來都像麥帥快速道路一樣暢通無阻,或是從來沒有卡便(大便卡在菊花口推不出來也擠不回去) ,恭喜你,你的人生已經彩色了一半;如果你是屬於天天會大一次便,心情爽的時候還會加碼多大一次便的特異功能人士,恭喜你啊恭喜你,你的人生簡直跟蝴蝶一樣多采多姿了呢!

 

話說我這人一個禮拜不大便小腹也不會澎起來,年輕的時候還很以一肚子大便小腹卻還是很平坦感到頗自傲。直到某天蹲馬桶的時候,我差點負氣割了我的小菊花之後,我終於開始正視便祕這個卡便起來要人命的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推眼鏡),那天約莫是要去上班照舊快要遲到的某個清晨,很少在早上大便的我突然便意陣陣襲來,大到一半驚覺有一截卡在洞口一直屎不出來,於是我自暴自棄的想說老娘不大總可以吧!到公司再繼續未完的屎程,想不到還屎不回去,那種感覺就好像有塊石頭哽在門口讓你坐立難安,好比前有猛虎後有惡鬼般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站起來走路的時候兩腿會不覺打開,不知道的人大概以為我生芒果長菜花了唄!立馬派人去我姑丈家抓會立即軟便的藥,數十分鐘之後那顆固執的屎終於順利掉下來,擦屁股時發現潔白的衛生紙沾有絲絲血跡,赫然發現廁所的報紙剛好是一篇有關大腸癌的報導(按照電影表示驚訝的方法大概是連續三個事件的分格大特寫吧) ,頓時悲從中來幫自己掬了一把同情之淚,從此以後我開始了人生中漫長的解決宿疾惡便的求道之旅。

 

第一步當然是要先尋求醫生的意見,醫生很專業的幫我照X片還叫我吞白色顯影劑,還讓我站在一個儀器上把我轉來轉去,最後他的結論是:你的腸子比別人多繞一圈(多一圈感覺很屌,金氏世界紀錄應該要來採訪我),所以消化的時間比較久才這麼容易便秘(難怪我一直覺得我的屎好像要堆滿一定的水位才會有便意)。於是我問醫生說可不可以割一點掉,感覺腸子除了變成大腸頭就沒什麼小路用了。醫生說:沒必要,好好的你割它幹麻?我開點軟便劑你多吃蔬菜多運動就好了。

 

想當然爾即使吃了醫生的藥,我的頑強腸子們自然還是維持它們剛正的個性及準則,喜歡三五天出來見客,偶然一天兩三次時必是落肚子。大家都在渲染說有毒的宿便會加速腸子老化的速度,或是什麼腸子堆太多大便是不好的(我整個怕死啊),於是開始嘗試吃瀉藥和塞甘油球。

 

吃瀉藥的好處是讓人一路通暢,好比在沒有紅綠燈的快速道路上開藍保煎妮一樣,咻一下就到達目的地了,而且睡前服用隔天早上積了一個禮拜的便便一下子就排除了,讓人可以快快樂樂的帶著平坦小腹去上班;壞處是有時候會讓你痛到生不如死,讓你緊緊靠在洗手台臉流冷汗,邊咒罵自己沒事幹麻吃瀉藥讓自己痛成這樣又何苦呢?我大概吃了好幾個月的瀉藥讓自己排便,直到有一天突然看到自己必須拿著10顆小藥丸才能大便時便開始驚慌了起來,立馬決定拋開我已成癮的瀉藥。

 

西藥不行那就來溫和的中藥,中藥雖然吃起來比較苦,但要發作的時候比較沒那麼痛。可是中藥的便不能忍,一有便意就得立馬解決,不然會感覺到便便就在肛門口,只差臨門一擠的危險感覺。重點是吃西藥後隔天的排便時間很好推,但是中樂就不一定,說來就來任性的很。最慘的就是上班在坐公車的時候突然急便湧來,卻離辦公室還有2站外加攀爬40樓才能到的距離,得一路夾著屁股以防便便及臭屁外洩整個很不方便。(是的,我意志力不堅的時候是有落在褲子上的經驗,羞)

 

但讓我徹底放棄吃中藥這條路是當時跟某個男生走的很近,有天我們騎車在桃園市區兜風的時候突然一陣急便又來了,我本來想說去麥當勞解放,可是便便越來越急有要拉在褲子上的感覺,於是我不得已跟那個男生說請幫我找個沒人的地方我必須立刻馬上大號,他馬的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直到我臉色蒼白的說我要拉在褲子上了他才飛快的帶我到蠻荒的空地去,躲好之後就開始急屎湧出,那些聲響我就不想在形容了,總之夠讓一個黃花大閨女掩面痛哭了。但最慘的是我拉完之後還沒有衛生紙,得穿上褲子在跑去跟他借衛生紙,雖然他很禮貌性的建議我說叫中醫藥不要開那麼強,不然蠻傷身體的,但那時我們大概彼此都知道以後不會再見面了,這件事現在說起來真是害羞,這大概是上天藉著大便傳遞牠的旨意告訴我們彼此不適合吧!

 

~看到這大家應該都想大便了吧!那我們就下集再見,祝大家不要卡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