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98.02.04 07:10

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夢見我和一個男子一個小孩待在房間裡,這時突然有兩個手持衝鋒槍的男子衝了進來,大喊:「逃難了!」房裡的男子淬了聲:「又來了,每次都不早點通知。」就急匆匆的往門外走去,試圖打開一具棺材。持槍男子罵了聲:「都什麼時候了,還管你死去的老婆?」男子也不應什麼,打開了棺材就往裡面躺,順勢關上了棺材門,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一具早已分不清面容的乾屍。而持槍的男子見狀似乎是怒極攻心,氣極的在棺材上掃射留下了數個令人驚慌的彈孔。另一名持槍男子看了氣急敗壞的叫了聲:「你闖禍了!」便兩人雙雙拉著逃走了,留下我和小孩不知如何是好,大抵就是以後只剩我們相依為命的想法,而我卻有強烈著直覺他不是我的小孩。也不知道我究竟是身在當下或只是透過鏡頭看著這整個事件,只知道我的心臟砰砰的跳著,祈禱打開棺材看見的不是2具死屍,男子會剛好躲在彈孔沒掃到的地方,我會看見他活蹦亂跳的對我大笑。我顫巍巍的打開棺材,只看見一具鮮活的剛死掉的屍體。我在夢中笑著自己:「果然凡事抱著希望是傻氣的行為。」

 

這是一個畸形的夢,可是卻很真實的讓我直到現在都還在回味其中,到底是怎樣的愛會讓人逃難時也想抱著屍體走?又或者這個夢是在暗示我將會失去什麼嗎(最在乎的人?)????

 

·     2. 98.02.04 08:32

車站月台一大堆年輕男生帶著一頂頂同樣的帽子,剎時我以為是某校系的班遊或聯誼之類的,後來看見他們一具具槁木死灰的臉才恍然大悟他們是役男,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臉呆滯的看著前方,內心的口白大約是在思索著自己將要浪費的一年十個月光陰(或更短?)。也有人是有伴陪同在那裡高聲談笑,假裝自己是要去一趟很快樂的旅行,又或者他們內心的口白是少在這邊跟我胡聲談笑,我要的是你們現在這一刻所擁有的自由。

 

·     3. 98.02.04 08:40

準備去搭捷運,有個老婦人問我捷運站是不是往前面走,我乾乾的擠出「是」外加點點頭,但因為感冒的緣故,喉嚨擠出來的聲音沙啞微弱的可以,我想那個老太太大概覺得台北上班族很冷漠,連回答都這麼不情願。

 

·     4. 98.02.04 11:20

老闆叫我進辦公室,問我合併之後的規劃以及想安排的工作。說真的對我這種沒一技之長的人來說,能有工作做,每月有薪水固定入帳我就滿足了,做什麼都可以,非常沒有抱負的一個人(竊笑)

 

·     5. 98.02.04 12:59

午睡時間到了,可是撐著疲倦的眼皮還是想把部落格看完,因為現在正在看的這個部落格格主的文章實在實在太厲害了,讓我好像進入了另一個聰明人的世界(我一直活在蠢蛋的世界,因為本身就是),讓我忍不住好奇的是要怎樣厲害的女人才能吸引像這樣厲害的男人(但我大概永遠不會了解就是了)

 

·     6. 98.02.04 16:20

好了,我要去開會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