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小弟已經有好一陣子晚上去接他時都堅持不坐推車硬要走路回家,剛開始還挺納悶的,後來才發現如果用推車就是媽媽決定回家的路線,但如果是走路他可以自己決定想怎麼走就怎麼走,媽媽奈何不了他。

 

於是不知何時開始他有了固定的回家SOP

 

小橋的一端有藍色油漆的斑剝殘點,他會蹲下來摳個幾下再繼續走;

 

路口店家有一盞閃爍不停的白燈泡,他會端詳好久才願意邁開步伐;

 

過了路口會看到公車、社巴穿梭不停,他每天都會指著車子彷彿在說怎麼還不去搭車呢?

 

好不容易回到社區他總要拖著我的手到頂好超市的樓梯上上下下爬個一圈,指著香蕉、蘋果叫媽媽念一遍才可以下課;

 

接著就要到洗衣店巡視烘衣機跟洗衣機的門有沒有好好關起來,按個幾下感應卡才算完成任務;

 

接著就是最艱困的關卡,他會硬拉著媽媽的手去小7,即便媽媽百般阻止,他還是會飛快的跑去拿養樂多放到櫃檯上,笑咪咪的等著媽媽結帳,於是就會上演媽媽把養樂多放回冰箱,孩子大哭被扛出去的畫面;(重點他買了不喝冰箱還存了好幾瓶,根本就只是想破媽媽財而已)

 

眼淚鼻涕還沒乾,他老兄會馬上指揮媽媽去遊樂場,硬要溜滑梯盪鞦韆個幾輪才甘願;跟著就是去池塘看魚;去檢查信箱的信,然後才能放過媽媽一起搭電梯回家。

 

幾度跟老公抱怨回家的路變得好漫長呀!,原本20分鐘回家的路被拖長到變1小時,好累!這幾天內湖女童斷頭命案發生後,帶著孩子走路更是小心翼翼瞻前顧後東張西望草木皆兵。

 

只是回家的路雖然漫長,但還好我們都能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