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個奧客的事實大概已經遠近馳名了吧(蓋章認證)

 

我這個人真的很奇怪,只要有人做讓我不舒服的事,我就非要說清楚講明白不可,美其名是:「我們每個人都在錯誤中學習成長,也許我的想法可以給你一點參考」,但實際上沒說出口的是:「拎北美送也要讓你嚐嚐美送的滋味!」

 

至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是

 

保險業務員 

這業務員原本是公司的內勤同仁,跟她有業務往來,後來轉成外勤同仁,她也很常來找我聊天,那時剛好想買醫療險就自然而然的想到她,保單規劃也符合我的需求就買了,結果

 

點一,她沒知會我扣款時間保險費就從帳戶中扣款了,當時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且剛存進去的那筆錢是要留著給其他項目扣款的,我很不舒服的跟她抱怨了一下,她說: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啊!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啊!拎北就是沒常識不知道本來就是這樣子不行嗎?先告訴人家扣款時間給人一點心理準備時間很難嗎?我又不是什麼戶頭隨時有錢可以扣的有錢人,也是要掐頭掐尾攅錢的人ㄟ~

 

點二,隔了一個多月後我因手術開刀但理賠遲遲不下來,因為是同公司的保單就想說拜託她幫我問一下,結果她只是很簡單的告訴我說:你可以自己打客服中心喔!你可以自己打客服中心喔!因為我不是這份保單的服務人員喔!聽到的當下有點傻眼,覺得你好歹也可以假情假意關心我一下,就算服務人員不是妳,幫我問一下也沒關係吧!嗯,很明顯有關係,所以我就自己打去客服中心,心理就生了點小疙瘩,拎北就是愛記仇啦~~~

 

點三,除了講解保單、簽保單跟送保單有看到她之外,之後大半年多我都沒有她的消息,除了覺得被利用完就被踢開之外,拎北不喜歡穿上褲子就不認人的人。好歹生日過節也可以傳個簡訊,沒事跟我講一下市場訊息,讓人知道你還存在嘛,存在感太低會讓人覺得你這個業務員很不可靠ㄟ~

 

所以第二年我就寫信告訴她我要解約,然後自己打去客服中心辦理解約手續。當然我也有聽她解釋,譬如她不想讓我壓力太大,她對我真的很盡心盡力的服務等等之類的,總之我們就是沒有緣份的客戶服務關係吧!(然後現在連朋友都不做了)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個雞屎很多的奧客啊~~~

 

婚攝

婚攝是同事介紹的,一個年輕可愛剛創業的小妹妹,看過照片跟討論過價錢覺得合理就下訂金了。我覺得她的服務態度沒話說,敬業認真,大家一致好評,出來的照片效果也很滿意,算是物超所值。不過後來看照片總整理時就覺得有點失落,很多重點照片不見不然就是重複性太高。我想說反正她剛創業,就很簡單的跟她說了幾句下次怎麼做會更好,譬如:

點一,因為這是付錢的案件,照片/MV要經過客戶同意才發布在臉書上比較好。

 

點二,訂結婚雖然新人是亮點但同時也是雙方父母的大事,多些父母跟親友的互動的照片會更好。

 

點三,我以為付的錢可以拿走全部的照片,但想不到就是訂結合計共600多張,當下有點錯愕。

 

我覺得我沒什麼惡意,我很滿意她的照片色調還有她的一些小創意,只不過是有點小瑕疵而已嘛,我也認為是雙方事前沒有溝通好,結果她好像有點受到打擊,在臉書上發言有一小點點負面,後來在臉書上她都不再跟我互動,反而跟我朋友還比較熱絡。坦白說我有點失落,覺得自己很糟糕,是不是做人太過分?雖然老公安慰我說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不然就乾脆移除朋友眼不見為淨,但我就是抗拒這樣的想法,覺得先移除的人就是先認輸的表現(是,我很自虐)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很愛靠夭的奧客,還是不要做我生意好了~~~

 

又是保險業務員again

這次是我堂弟,最近因為7月份保費要調漲,所以他很積極的叫我要調高重大疾病保額以及買一份6年期的美元保單。美元保單雖然有匯率風險,但我覺得給的利率在市場上還算不錯就買了,結果他居然沒有告訴我如果不是一年期繳的話會有利息利息利息利息利息利息……檢查扣款金額發現被多扣了好幾百元,真是太令人驚訝的數字,氣到我又脫口而出要解約親戚也不做這種鬼話,不過後來經過我再三求證後發現這是大家應該都要知道的常識,我不懂是我的錯,所以今天就很冷靜的面對利息這件事了。

 

在我單純的腦袋裡以為半年繳就是保費除以2,月繳就是保費除以12,想不到代誌完全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月繳的話是保費*0.088,季繳是保費*0.262,半年繳是保費*0.52,總之繳的錢越少利息就越高,保費居然也有利息這種事我總算是長見識了,今後我要把三個可恨的數字牢牢的記在心中啊啊啊啊啊啊~~~

 

經過幾次事件,我覺得我這個人真的很難相處,表面客氣但實際上會覺得你做的不夠好,硬要指導你按照我喜歡的方式走,是個龜毛難搞兼心理變態的奧客。我想我這個人大概只適合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幾分鐘內就銀貨兩訖的交易,其他需要用心來服務的生意真的跟我八字犯沖,如果早就看我不爽不想跟我做朋友/親戚的話歡迎跟我來筆交易,不然不要再把我列入你們的交易名單了,因為我真的很雞歪很雞歪很雞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