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  

圖:星期一的兩人晚餐,一鍋魚湯/絲瓜燜大頭菇/還有生硬到不行的白飯。

 

話說還沒結婚前,家裡的人三不五時就會念我說你都不會煮飯以後是要怎麼嫁人?我都會很不知恥豪邁的說:「以後嫁個廚師就好啦!」、「叫老公煮,我負責洗碗。」不然就是:「吃外面就好啦!吃外面還比開伙便宜吧!」搞得長輩對我搖搖頭,覺得以後我會為自己說的話付出代價。

 

如果真有人預言我結了婚以後會洗手作羹湯,我一定是狂嘖嘖嘖,想不到這一天就這樣翩然降臨了~~~

 

婚後加入了同事的買菜團,姑姑三不五時就會幫我買一些新鮮食材,還在電話裡面指揮我要怎麼做菜,不知不覺我就被她們制約了,下了班第一件事就是趕回家煮飯,自己帶便當,早上還提早起床弄早餐,我忍不住都好想登高一呼:哇靠!我也太賢慧了吧! (因都在家準備,有時候一天都沒花錢感覺還蠻有成就感的)

 

我的煮婦程度目前還停留在幼幼班,幼幼班的程度定義是這樣的

 

(1)    不管好不好吃,只要熟了就是可以吃 (中心思想)

(2)    不管食材正確切法,只要可以切///剁個食形就是王道

(3)    不管要放什麼調味,反正鹽、雞粉哩哩摳摳全加了,只求有味道管它健不健康

 

家裡目前是用電晶爐煮菜,湯湯水水或炒菜都很慢熟,好希望能有瓦斯爐來大火炒菜喔!

 

不過我會這麼甘願下班就回家煮飯,早上還放棄寶貴的睡眠起床煮早餐,都是因為老公實在太捧場。就算煮了沒熟的飯,明明還咬的到生生的飯心,他咬著牙澆個湯就把硬梆梆的飯給吞下去(揪甘心);明明煮的不怎麼樣,還是會兩眼閃著愛心說:「老婆煮的好好吃/老婆進步很快,我好幸福喔!」

 

有時候想說放他一馬讓他去吃外食,他還會露出一副不能吃到老婆煮的菜很惋惜的樣子(演技百分百),就像今天早上煮的絲瓜稀飯,吃一碗覺得還不錯,吃二碗就覺得有點膩了,看到老公居然自然的舀了第三碗,坦白說這個舉動比什麼都還鼓勵著我。

 

希望我能很快的進階成煮婦小班,不然老是虐待老公的味覺也不是辦法,很怕他以後就算吃到真正好吃的食物也吃不出來,因為辨別的能力已經被我的手藝破壞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