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結束後清算夫妻倆花了多少錢,計算出來的結果兩個人都傻眼了,心想我們兩個什麼時候口袋變這麼深居然生的出這麼多錢,令人忍不住想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但後來想了一想,其實也沒有多神奇,答案簡單到像魔術輕易被破解一樣那麼無趣,這麼大筆錢也不是一次一口氣就拿出來,是每個月不定時給付,這幾個月真是名副其實的月光族,薪水一到手上轉個手就空空了,嗚嗚~

 

基於現在我也是個準備婚禮界的前輩了(是嗎?),我決定列出經過這幾個月摧殘我覺得最值得花的錢

 

 

第一名-婚紗照:

我必須承認這獲選為第一名確實和我本性不符,因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傳說中號稱不拍外景、只拍幾張意思意思就好的瀟灑小姐。不拍外景是因為我怕在路上拍被人指指點點很丟臉,只拍幾張意思意思是想說自己又不是天仙美女拍那麼多張浪費錢,大家又都說婚紗照看一次就會收起來,以後也不會再拿出來看,所以求有就好,不在乎品質。但人算不如天算,拍婚紗照好好玩(但也很累就是),尤其我們是到新人專屬的超大外景攝影棚,裡面都是新人在拍照,根本不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化妝師幫我畫的妝薄透自然,漂亮的不像話;跟攝影師溝通我想要的風格後,實地拍攝時他又加了自己的創意,成品美到不行,看過的人都說讚,尤其我的相片修片很少,就會自以為自己真的這麼漂亮,沉浸在這種自我陶醉的幻象下,哪有可能不多挑幾張。拎北胖歸胖,偶爾也是有想當美女的嬌羞少女心啊啊啊~

 

不過挑婚紗公司是一門大大大學問就是了,看討論區就常看到門市服務不好/修片修不乾淨/攝影師技術差/或是成品讓人傻眼的相本所以這一切都是緣分吧,盡量多看多比較不要太快做決定,如果有好友親戚推薦的會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第二名-新祕:

其實新祕是親戚介紹的,我事前根本連試妝也沒有,且剛開始接觸的時候覺得新祕很冷漠,我寫信給她都不回,但礙於親戚顏面我也不好意思說我要火了她。最後就跟老公放狠話說:「婚禮當天新祕不出現,拎北就不嫁了。」(顯示為任性的新娘) 老公就摸摸鼻子負責跟新祕連絡事宜。說是這樣說但其實我當天也是提心吊膽很怕新祕不出現,還好最後出現還把我畫的超超超漂亮,被大家誇獎到不行,連媽媽妝也畫的超漂亮。婚禮當天連換三套禮服,每套的造型跟髮型都有拉出不一樣的感覺,把我一個胖子弄得這麼漂亮,大家說說是不是很感人?換下最後一套禮服時我都覺得有點依依不捨,就好像12點的鐘聲一響就像被叮叮叮叮叮叮叮打回原形的仙杜瑞拉一樣那麼無法接受現實,我可以不要王子,但我好想好想這麼一直美下去啊啊啊~

 

之前有參加過婚禮是新娘本身就很會化妝所以這筆錢就不假外人之手,但畫出來的妝對我們這些賓客來說就覺得跟平常的她沒什麼兩樣,襯不出禮服大開大闔的氣勢啊。不然就是就請比較會化妝的親戚幫忙畫,可是新娘妝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跟一般的妝不太一樣,在這麼重要的一天千萬不要把平常的你端出檯面,不然事後看照片會超後悔的。

 

第三名-婚攝

當初有很多人跟我說就請會拍照的親戚幫忙拍一拍就好了,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做其他有意義的事。但對我來說婚攝可以不用請很高級的,但至少是需要有一個人專門負責在拍的,不然親戚要吃飯吧,親戚會跟人寒暄吧,在這些當會兒他遺漏了一些重要鏡頭怎麼辦?新娘當天很忙,攝影師最大的功能就是拍當新娘在忙著花枝招展的時候其他人做了什麼,這樣我事後才能清算沒認真在工作崗位上的人細細品味當天的一切啊!而且專業跟不專業,取景角度跟器材差一點就差很多了捏!

 

最後的成品還沒出來,但婚禮當天播放的文定花絮影片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更覺得這筆錢沒有白花。

 

意外亮點:新郎西裝

老公訂做了一件非常挺拔的三件式西裝,第一次進場全套穿上(像教父的風格,帥帥帥),第二次出場穿上背心跟打紅色啾啾(像名偵探柯南,可愛到想咕雞咕雞),送客時把背心拿掉只穿外套,男生可以做的變化不大,但因為不是一成不變大家都覺得很新鮮,結婚當天不只新娘要風華絕代,新郎也要稍微搶一下焦點才有趣嘛!

 

最後還是要說,婚禮裡面有很多花費大家都會告訴你:「一輩子就花這麼一次,就大膽的花下去吧!」這句話真的會誤人一生,有些錢花了是爽到別人苦了自己,重點應該是在花的當下如果覺得猶豫,那就再多想幾天不會吃虧,花的爽又不後悔才是燒錢的真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