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順利結束,在此記錄讓我印象深刻的10件事。

 

(1) 新郎到達時我被關在房間裡,我一下子被叫趕快出來幹麻幹麻的,一下子又被叫趕快進去待命,出來的時候被念說你怎麼可以出來,進房間的時候又被念說你一直在房間裡面幹麻?搞的我無所適從,差點當跟大家翻臉的新娘,最後索性門開開跟大家聊天,反正大家也不知道新娘到底要進去還出來。

 

(2) 雖然事前有跟大家溝通好流程,但最後流程完全沒有按計畫走,大家又一直來問我這個跟那個,我整個人暴走,氣到連新祕都小心翼翼的安慰我說今天發脾氣以後婚姻會歹命,我才稍稍冷靜下來,畢竟我這個人超迷信的呀!但坦白說我的堂弟妹們都好棒,超級包容我這個任性跟壞脾氣的新娘,我命令他們幹麻就幹麻完全沒有第二句話,盡心盡力的程度好像在完成自己的婚禮,我想等他們結婚的時候我也會用同樣的規格回報()

 

(3) 爸爸幫我蓋頭紗的時候,他跟老公說:「Peggy是我們家的寶貝,以後你要好好照顧她。」老公絲毫沒有猶豫的說:「Peggy也是我的寶貝。」雖然當時我忙著哭,不過聽到的時候除了很多驚訝當然就是超級感動。當時大家有點喝醉跟感傷,事後老公說他這句話大概講了3次那麼多。我是老公寶貝這件事經由口語傳播已人盡皆知(蓋章認證)

 

(4) 我原本一直以為阿公不記得我了,但聽說禮車一開阿公就噴淚說:「以後不要再賣了。」應該是指以後不要再嫁/賣女兒的意思,聽到家人這樣轉述害我又噴淚了。

 

(5) 我想我老早就做好準備拜別父母時會跪下來,所以當好命婆問我要不要跪時我是毫不遲疑的就要跪,只是想說老公可以不要跪,畢竟跪別人的父母好像也怪怪的,也不知道公婆會不會介意,但老公小姑姑說要跪就一起跪,結果老公也跪了。想不到我們一跪,爸爸就噴淚了,在場的人被這種氣氛感染都哭紅了眼。(堂弟還哭到抽搐是怎麼回事啊?)

 

(6) 放感謝親恩MV的時候,家人只稍微看了一下就都撇頭不看,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成功達到我要讓大家飆淚的目的,但原本以為看了10幾遍再也不會哭的我,居然也失控噴淚了。當時參加婚禮的人說我們家的人看起來感情都很好,心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們家的人超常吵吵鬧鬧的,嚴重的時候還會拿刀互砍ㄟ,大概我們家的人表達感情的方式都比較暴力激烈吧!

 

(7) 我原本以為交情普通的人禮金包的比我想像中多,但有好幾個我想說他們結婚時我會包3x,但實際上他們卻都只有包2x,雖說用金錢衡量友情是很低級的行為,但我心裡浮現的念頭是難道我錯估交情了?只好默默想說等你結婚時我也不敢包那麼多,因為在你心中我沒那個價值啊!

 

(8) 姑姑難得稱讚老公在當天表現很成熟穩重,聽到這句話就覺得是對我的婚姻的最大祝福了。訂婚儀式結束且我被迎娶走後,大家抱了一箱啤酒回家喝,一邊想念我,一邊看著影片哭,我們家的人也未免太自虐了啊啊啊~

 

(9) 我上輩子有燒好香交到一個很棒的同事Jolene,從早到晚幫我攝影及拍照,晚上就看到即時出爐的照片,超開心的。經由近距離的觀察老公,還誇獎他是個疼我尊重我的好男人,叫我好好好珍惜,聽到有人誇獎老公感覺既奇妙又開心。

 

(10) 這些日子老公好像迅速從做事漫不經心的男孩變成有擔當責任感的男人,不用我耳提面命就會自動自發去處理很多事,雖然籌備婚事的過程很繁瑣,且隨便一件小事就可以引爆對方的怒火/淚水,但兩個人確實從這些小事當中學習溝通相處。原本覺得公證結婚不要有任何儀式最簡單省事,但現在卻覺得這些有的沒有的傳統習俗,就好比是婚姻生活遇到的頭一個小考,兩個人、兩對父母、兩家親戚的七嘴八舌,考驗著彼此究竟能不能相守或是直接在這第一個關卡就say good bye,未來相見不如懷念。簡單來說這過程很值得紀念,因為我們闖過第一關了,呵呵~

 

最後一個要特別紀錄的是,這次訂婚都是阿嬤一手幫我處理,雖然阿嬤很囉唆可是實際上我覺得很溫暖,因為像我這個年紀的女生還能在祖父母的祝福下步入紅毯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所以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