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搭乘自強號到汐止,發生了一件歹丸人情味極致體現的妙事。

 

當時火車很擁擠,我約莫是被卡在第6~7節車廂連結點間,從桃園開車後不久約10分鐘就聽到從第6節車廂傳話過來說:

 

「把話傳下去給列車長,前面車廂有人昏倒了,請列車長來處理。」

 

這時我旁邊一個男大學生,馬上也很熱血的朝第7節車廂的人喊同樣的話,感覺很像在玩傳聲筒遊戲,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傳話的人怎麼沒有說重點,不說清楚是哪節車廂,是要列車長海底撈針嗎?

 

果不其然,大概又過了幾分鐘,從第7節車廂傳來問說是哪一節車廂?於是那個熱血的大學生也跟著傳話過去給第6節車廂的人,沒多久只聽到回音說:不知道,就從前面傳來的啊!然後這句話就這樣一路又傳回去列車長所在的車廂了吧。這時附近的乘客就開始討論說,緊急服務鈴好像是在廁所裡,應該要去廁所按鈴;打110報案,這樣警察會通知鐵路局...之類的。

 

大概過了10分鐘,第7節車廂傳來:

 

「列車長說救護車已經在板橋待命了!」

 

板橋站到了,列車長跑上來說:「第六節車廂昏倒的人已經被送下去了,第7節車廂是不是也有?」

 

哇!我整個超驚訝的,列車長是有神通嗎?這樣的傳話他也可以精準定位找到第6節車廂,實在太神了啊!

 

經過今天在火車上的驚魂記(好像小學生作文的結尾),我學習到(站在講台上雙手交叉搖晃)

  

  • (1) 遇到事情的時候要鎮靜不可慌亂,要很清楚的報告發生地點及事件,像今天如果在傳話中就清楚說明有人在第6節車廂昏倒,就可以省去傳話往返的時間。

 

  •  (2) 火車不像捷運有緊急按鈕可以按,如果下次我們遇到這種事,還可以怎麼處理會更好呢?我本著求知的精神打電話去台鐵客服中心,他說如果遇到這種事可以打電話給他們(客服中心)或是打到調度所告知。(客服中心的人接到我的電話,不知道會不會以為我是電話秘密客啊?科科…)

 

  •  (3) 查詢過程中意外看到台鐵為了服務聾啞人士,還推出簡訊服務,24小時可以用簡訊方式發送問題,連火車誤點原因都可以問,超方便的,不過一般正常人士還是打電話比較快喔!

 

  •  (4) 又更意外的查到,如果你發生意外但不方便直接跟警察說明案情,只要直接打『110』,約5~10分鐘警察勤務中心就會透過衛星定位系統直接營救你喔! 

 

不得不說,菇狗大師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 

 

台鐵客服中心電話:0800-765-888 (市話)     (02)2191-0096 (手機直撥)

台鐵調度所:(02)2314-7088   (常搭火車的旅客趕快輸入手機通訊錄的錦囊妙計救命篇吧~)

聾啞人士簡訊服務: 0921-765-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